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近代水墨畫--收購買賣字畫--張大千、于右任、吳昌碩、齊白石、黃賓虹、高劍父、徐悲鴻、蔣兆和作品
2012/11/09 17:57:15瀏覽848|回應1|推薦1

中國近代水墨畫--收購買賣字畫--吳昌碩、齊白石、黃賓虹、高劍父、徐悲鴻、蔣兆和水墨畫作品,名人字畫書稿

 

 

近代的中國是動盪不安的,古老帝國面臨西方現代化的衝擊。


1911
年辛亥革命,結束二百多年的清帝國,也終結了兩千多年的君王專制統治。1919年的「五四」新文化運動,用「民主」與「科學」強烈摧擊傳統文化。

 

這股以東西方美術交融為特徵的新美術運動潮流,衝破了千年來文人畫一統天下的局面。外來文化與傳統文化的衝突與激盪,是中國近代水墨畫所面臨的尷尬局面,卻也是中國水墨向現代化轉型的必經過程。

 

中國的近代水墨畫,大致上可劃分出傳統與革新兩種風格面貌。延續傳統路線者,追求畫面上詩、書、畫、印四者的完美結合,受清代碑學書法影響,畫風多帶有金石味,如吳昌碩、齊白石、黃賓虹等。

 

另一批受西方美術訓練出身的畫家,也投身水墨創作,將西方繪畫的觀念帶入中國水墨畫中,試圖融合中西,對傳統水墨進行改革,如留日的高劍父、留法的徐悲鴻及其學生蔣兆和等。

 

這個衝突與試驗的時代,中國水墨畫在傳統大師的投注下,在美術史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以書法、畫法、篆刻三者的交互為用,開創出一番新的局面。而致力於水墨畫改革者,則從美術教育方面著手,創辦美術學校,引進西方繪畫的觀念技法,對現代水墨畫的後來發展貢獻極大。

 

傳統與現代,並非是絕然劃分的,而是彼此學習與吸收,以彼之長補己之短,或是以「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中國水墨畫的近代發展是在這樣的擺蕩中前進的;但也唯有適切的調和二端,才能繼承傳統,再開創新局。

 

古董字畫專賣店專門經營百大名家書畫及渡海來台名家書畫、海峽兩岸名家書法作品、字畫、油畫、水墨畫,歡迎收藏家及文物愛好者交流買賣。

 

 

 

我對於名人大先生之字畫、水墨畫、書畫、書法作品非常有興趣及喜愛收藏。若您有任何名人大師之字畫、私人物品、書法作品欲出售,或有朋友有意願轉讓,敬請不吝與我連絡,謝謝您!百貨皆切、萬物皆買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Mail帳號:lien.2hand@hotmail.com

 

(來信時請先將字畫作品先拍照以電子檔方式傳送,並請註明您的連絡方式)

 

先生敬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hand&aid=7028867

 回應文章

JOYCE
請問您有在收購吳平先生的作品嗎?
2012/12/03 10:55

您好!!!

請問您有在收購吳平先生的作品嗎?

古董字畫專賣店(2hand) 於 2012-12-07 15:29 回覆:
您好,我有意願收購。請來電至 02-27626118 ,或將照片寄送至lien.2hand@hot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