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字畫官場行賄新寵
2012/06/15 18:11:25瀏覽434|回應0|推薦0

名人字畫官場行賄新寵

 

 

中國官場腐敗,行賄受賄花式日新月異,名人字畫已取代票子(錢)、車子和房子,成為時下最流行也最保險的權錢勾兌佳品,以致字畫市場行情火爆,名人字畫更炙手可熱。 

 

連著名畫家范曾被問到為何其畫作如此高價時,都戲稱“內靠貪官,外靠土匪”,暗指貪官追求,令其畫價飆升。

 

大師字畫不便宜 中國藝術市場研究者牟建平說,著名畫家范曾的畫50%以上都是別人買來送禮。范曾是時下中國在世畫家名氣最大的一號人物,8年來他的畫共賣出4.5億元人民幣(約2.25億令吉);15年前他的畫每平方尺4000元,如今已升至24萬元。 

 

“我每寫完一幅書法,都被買字的人要求合影,主要為向別人證明,那是我的真跡。”中國著名書法家、現任國際書法協會主席劉正成表示,這些年向他買字的人,來自全國各地,買字都是為送禮。 

 

劉的字不便宜,小字一平方尺兩萬元,大字一平方尺也得8000元,但登門買字者仍絡繹不絕。 

 

劉正成又透露,有企業老闆出手就是100多萬,買他的字。 

 

報導指,調查近10年來官員收賄清單發現,不少貪官受賄清單,都有名人字畫,如重慶前司法局長文強、湖南郴州前市委書記李大倫都是張大千字畫的收藏家。杭州前副市長許邁永更藏有齊白石、范曾的畫,以及啟功、沙孟海的字等,儼如小博物館。

 

(北京2011/11/21日綜合新聞)

 

收購字畫、于右任、溥心、張大千、黃君璧、齊白石、吳昌碩、徐悲鴻、黃、劉文西、孫中山等人所有書畫買賣服務

 

買賣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買賣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繪畫、國畫、西畫、山水畫、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世界名畫、複製畫、藝品、古文物、宗文物、收藏品、藝術精品、藝術品等。

 

有上述物品,我個人非常喜愛及高價向購買

家中有任何不要的放棄物,亦可找我回收變成現金

百貨皆買、萬物皆賣

 

請來電至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Maillien.2hand@hotmail.com

 

(來信時,請附上物品照片、尺寸、作者姓名,並提供您的連絡電話以利估價)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hand&aid=654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