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東坡《木石圖》真跡拍賣價估15億元?父母遺留字畫收購,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國畫及書法作品~
2018/09/23 12:36:34瀏覽1032|回應0|推薦5

蘇東坡《木石圖》真跡拍賣價估15億元?父母遺留字畫收購,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國畫書法作品~

蘇軾木石圖是近一百年來第一次公開出現在世人面前

圖/CHRISTIE`S佳士得提供

 

宋朝著名文學家蘇軾(蘇東坡),有一幅在史書上記載過,但卻在最近百年消失無蹤的畫作「木石圖」,又被稱為「枯木怪石圖」。這幅歷時近千年的畫作,幾乎已經被世人認定絕跡,沒想到最近出現在香港佳士得秋季拍賣會現場。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據了解,佳士得的拍賣專家在年初的時候,於日本找到了這幅作品,經過鑑定確定為蘇軾真跡,最終佳士得說服擁有的該日本家族公開拍賣,粗估此畫作價值港幣4億元(約新台幣15.8億元),預定在11月26日於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正式競拍。


佳士得國畫部資深專家游世勳形容,這是蘇軾的「珍稀墨寶」,畫作是一株枯木屹立在形狀怪異的石頭旁,應當是屬於其中年時期作品。


這幅畫被以卷軸形式傳世,作品之側有蘇軾好友,宋代四大書法家「蘇黃米蔡」中的米芾親筆題跋,其上也有宋高宗趙構的收藏印,此外還有劉良佐、俞希魯和郭淐等人題跋,藝術價值相當珍貴。


蘇軾字子瞻,一字和仲,號東坡居士、鐵冠道人,累官至端明殿學士兼翰林學士、禮部尚書。南宋理學方熾時,加賜諡號文忠,複追贈太師,生於1037年,卒於1101年。

ETtoday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收購父母遺留字畫收購, 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國畫書法作品

 

生命禮儀、殯葬服務、善後服務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東西

 

內容含任何物品皆收購:

 

書法,字畫,舊信封,書畫,名人照片,紙鈔,錢幣,郵票,木雕,銅雕,舊錶,文房四寶,宣紙,硯台,硯條,毛筆,鋼筆,舊酒,人蔘盒,舊相機,舊書櫃,茶葉,茶壼

 

「全新字畫」換「舊字畫」

 

我需要你家中不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我願意拿「新的字畫」跟你交換

 

你有早期長輩遺留下來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不知該如何處理嗎?

 

你有別人贈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書法作品、提字」,而你不想要嗎?

 

我願意高價向你購買。或跟你交換

 

收購華人地區藝術品的二手市場—高價購買現代及現代書畫家作品

 

若你有上述作品,歡迎來電

 

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您最專業鑑價、估價、報價服務。

 

先生敬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hand&aid=11649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