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鳥紋盤」在台展出碎裂 故宮巧手修復留2條美麗金線! 專營買賣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古文物、藝術品~
2018/07/28 13:45:11瀏覽426|回應0|推薦5

日「鳥紋盤」在台展出碎裂 故宮巧手修復留2條美麗金線! 專營買賣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古文物藝術品~

青花柳葉鳥紋盤修復完成,故宮南院28日起展出

圖/故宮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向日本借展文物「青花柳葉鳥紋盤」,去年不慎從展架脫落,崩離裂成3塊,後來經過日方同意留在故宮修復,採取日本傳統「金繼」修復技法,在瓷盤中央留下兩條金線,注入新生命,也深化雙方的合作關係。故宮南院將於28日起推出修復成果特展。


故宮表示,感謝出川館長對故宮修復團隊專業能力的信賴,答應將「青花柳葉鳥紋盤」留在故宮進行修復;在修復過程中,尊重日方的建議,第一次採取「金繼」修復技法,這項日本傳統的技法先是黏著、上漆,再敷上金粉,留下了美麗的兩條金線,為這件瓷盤注入了新生命,也留下了文物保存維護的經驗資產。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青花柳葉鳥紋盤」為日本有田窯,於十七世紀因應歐洲貿易而生產的青花瓷盤,亦為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借展故宮南院「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的展品之一。


去年7月18日,展出期間,在未有外力介入下,該盤體在原位置脫落,崩離裂成3塊,經林正儀與東洋陶磁美術館共同研商,日方交由故宮登錄保存處團隊進行科技檢測分析,並由故宮修復師以「金繼」修復技法進行修復。檢測結果顯示,此次作品的破損並非人為問題,而是瓷盤先天結構不良,胎體較為疏鬆的緣故。

ETtoday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價收購各大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草書、文物、書法作品、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買賣臺灣早期書畫作品、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我想購買「金門飲料」「世界各地精釀飲料」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價、價、購買服務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hand&aid=11368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