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宮購藏于右任正氣歌 遭爆竟是贗品? 買賣名家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水彩畫、古董字畫、古文物、藝術品~
2017/07/08 10:43:20瀏覽810|回應0|推薦2

 

故宮購藏于右任正氣歌 遭爆竟是贗品? 買賣名家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水彩畫古董字畫、古文物、藝術品~

爆料者提供40年前從監察院祕書後代流傳出來的于右任《正氣歌》圖錄,與故宮《正氣歌》布局、結構和錯字完全一樣,但筆鋒大不相同。(翻攝畫面)

國立故宮博物院6月1日起,展出64件于右任作品,其中18組首次曝光的于右任家傳墨寶,是于家後代捐給故宮,開幕當天,故宮院長林正儀還陪同于右任的孫子于建中出席,于建中在致詞時也透露不少于右任的小故事,堪稱是書法界的一大盛事。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就在這位有「當代草聖」美名的書法家作品盛大展出之際,本刊接獲爆料指出,于右任墨寶中有一幀故宮購藏的草書《正氣歌》,疑似是由其他書法家以臨摹方式書寫而成。

 

 

該人士翻出40年前從于右任祕書後代流出的七條幅《正氣歌》圖錄,對比故宮購藏版說:「前者線條筆鋒佳、秀麗、精緻、清厚奇古;後者則是筆鋒弱、擁擠、粗俗、糊裡糊塗,不像寫自同一人。」

 

最令人質疑的地方是,明明二件作品書寫時間有前後,左下角註記的錯字「星、庭、創、蒼」卻都一模一樣。爆料人士痛批,第一次寫已發現字寫錯了,難道第二次寫還會繼續犯錯嗎?顯然其中一件是臨摹版。

 

爆料人士認為,要看出哪個是刻意臨摹之作其實並不難,從運筆的結構、布局,就可看出破綻。他進一步舉例說,故宮購藏版正氣歌作品中的「氣」,還有最後日期的「月」等字,勾筆較粗,于右任祕書後代流出的版本,勾筆明顯較細。

 

該人士氣憤地說,他收藏、研究于右任書法多年,原本抱著相當興奮的心情,慕名前往故宮看展,不料一看之後卻大失所望,這對研究于右任的書法迷來說,心情何止是難過。

鏡週刊(文|林思慧)

買賣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買賣名人大師字畫、書畫買賣、水墨畫、書法、各種藝術作品

買賣收購—孫立人、陳立夫、何應欽、陳雲程、陳維德…等名人長輩的書法、書畫、國畫、水墨畫、字畫、書扎作品

高價收購或以物易物 收購舊飲料、舊酒、舊收藏不喝的酒類、舊人蔘 ...等各式人嵾、飲品

高價收購各大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草書、文物、書法作品、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買賣臺灣早期書畫作品、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我想購買「金門飲料」「世界各地精釀飲料」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的鑑價、估價、報價、購買服務。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hand&aid=10562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