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在家也很累?教你緩解肌肉酸痛
2020/11/11 11:22:18瀏覽45|回應0|推薦0

上班的時候,只能直接回去工作,現在躺在家裏,躺著,怎么舒服怎么來。 但問題是,許多姿勢持續不了多久,人們開始感到不舒服。

事實上,是你的姿勢不好。

你可能看起來坐得很舒服,躺得很舒服,但實際上你的肌肉處於不平衡狀態。在這種情況下,一部分肌肉拉緊拉伸,而另一部分肌肉松弛。隨著時間的推移,緊繃的肌肉可能會痙攣,而松弛的肌肉一動就會受傷。

以最常見的低頭玩手機為例,長時間生活低頭,頸肩部後方的肌肉會處於一個過度牽拉狀態。而且,隨著社會低頭的角度影響越大,脖子的承重能力就越來越大,脖子就自然酸痛起來了。所以,那些你以為很舒服的放松管理方式,實際上可能對學生肌肉發展來說沒有一點我們都不可以舒服。

怎樣才能緩解疼痛?

1、端正姿勢

小巧輕便的按摩槍實在是都市人恩物,無論是工作忙碌缺乏運動帶來的肌肉緊張,還是運動過後的疲勞痠痛,手提按摩槍都可以幫你提高血液循環,達到深層肌肉放鬆效果。

“葛優躺”固然很舒服,但是我們還是要改過來。背部挺直,目視前方,讓肩部活動呈現一個自然下垂的狀態,這樣的姿勢不僅可以通過保護以及肌肉,預防控制疼痛。

2、盡量動起來

長時間不能久坐行為的人,無論是學生在家進行辦公環境還是追劇,都建議我們每隔 30 分鍾 ~ 1 小時去動一動,上個世界洗手間或倒杯水。如果肩頸疼痛,還可以自己試著通過做做仰頭、聳肩、擴胸等運動,簡單又有效。

3、熱敷

如果你想迅速緩解肩頸不適,可以塗抹一些藥膏,或者用熱毛巾塗抹按摩,可以放松緊張的肌肉,促進局部新陳代謝,消除疼痛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f205b4a&aid=15268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