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最好的生活條件
2020/06/03 12:20:43瀏覽153|回應0|推薦0

這就是我一直沒有想要的生活,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可以讀書,不爭朝夕。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在說自己這幾個字的時候,明顯變化感到作為一種具有淡淡的味道,不掙紮,不猙獰,不恐慌。

慢慢學習生活,才能實現完全可以體味到其中或甜或鹹或酸或辣的各種不同滋味。把有限而無盡的時間進行無限發展拉長,在自己的內心裏,控制工作時間的長短及寬窄。

時間很短,天涯很遠。

今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靜的去走完。

紅塵裏那些美麗的遇見,那些緣起相攜,緣盡遠離的故事,只是為了醞釀下一次的不見不散。

時間的無聲的流淌,莫名的惆悵輕輕埋葬年;我低眉,路不被讀取,它仍然是在我的心髒刻淺的印記。據推測,所有行走在這個地球,但掛有一些重疊的安靜無聲的風景,舒適,綠色的微美Ruolian。

理想生活

若是有緣,時間發展空間設計都不是一個距離;若是沒有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出師不利,不一定來了個完美的結束,世界沒有什么是一定的。我們聯系,等待,尋找慢。

人生每一次相遇是上帝,一個小地方的無限憐憫。多少事古今,都付笑談中!但注定是偶然相遇,人生如戲散邊。

世有一知己,如清梅半裏,素芳卻長寂。

最溫暖的兩個字是什么?

①我。 ②不要害怕。 ③不要哭。 ④我明白了。 ⑤愛你。 ⑥等著你。 ⑦晚安

當我們和愛人一起散步的時候,當我們陪年邁的父母嘮嘮家常裏短的時候,當我們看著小孩吃著飯菜感到美味香甜的時候,和三五老友喝酒劃拳亂說無忌的時候,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和快樂嗎?

或許有時來自別人的一個淡淡的微笑,都能給我們的內心帶來無限的溫暖,原來快樂來的又是如此的容易!

智慧由聽而得,悔恨由說而生;沒有一個口才又不守社會沉默行為的人,會有大不幸。

蒼蠅飛不進閉著的嘴裏。君子話簡而實,小人話雜而虛。

君子可以簡單來說如同一個自然,寧靜淡泊,人到無求品自高。智慧進行簡單,一杯清茶,一篇美文,便勝卻人間通過無數。

簡單的人生,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豁達與灑脫,一簞食,一瓢飲,已足夠。

水,造福所有,但最簡,陽光普照萬物,充滿世界的空氣,簡單的所有的大智慧,簡單。

不必說而說,這是我們多說,多說要招怨;不當說而說,這是瞎說,瞎說要惹禍。多思考,少發言。勿過於嚴重依賴網絡語言的功能,卻忘了自己沉默的力量。說話就是出自學生天性,沉默也是出自中國智慧。

沉默是一種處世哲理,用好時,又是一種藝術。有時這是一種矜持的氣氛,有時這也隱匿著你自己。

不可知,不可用,人有追求;如果你做他人,尊重他人,走向世界,它不會有絲毫意義。沉默有時是更詩意,有人稱這種境界是“無言之美”,“微笑,”沉默是更驚人!

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心若疏遠,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不怕身隔天涯,只怕心在南北!

佛曰:人生做出了從心髒階段,是一切事物都是相,心髒不動,既不搬東西,同樣的心髒,所有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清淺歲月,仰望我們幸福,生活社會百態,與心交心。桃花源何處,遙指夏雨亭。一人一個世界,兩顆心;一心為了世界,兩個人;天涯也咫尺,愛總在人們心頭。

一切早已注定緣起即滅,緣生已空。一顆從世事滄桑裏走出的心,眼眸中所反射出的安靜。人生婉若初相見,最初,都是美的。心妄動了也就一切都變了。

你不知道為什么在忙,忙著將看不到一點浪費時間。你沒有大的事情要做,它會在小事嘮叨出行前忘記。你的心髒沒有夢想,就會把小作為追逐的對象。

你不知道自己心中的向往,就會產生心裏沒底越走越心虛。你不能發展成為學生心靈的主人,就會逐漸淪落為外在情物的奴隸。

我們早已將“靜以修身”的古訓拋諸腦後,將“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淡然生活心懷人民忘卻了。

正如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或許真是這樣,那么我們不妨在繞繞紅塵之中,開辟自己的桃源南山,給自己心靈一處淨土。一杯暖茶,一紙青卷,便可怡然自得,構建著自己的心靈城堡。

一個人都是最好的樣子我們就是一種平靜一點,哪怕一個人學習生活,穿越到了一個企業又一個中國城市,走過這樣一個國家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次又一次別離。然後在別人進行質疑你的時候,你可以做到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但是我不曾退縮過。

為盡量使自己可以心安,而努力給生活修枝剪葉,哪怕只剩下中國一個光禿禿的憔悴模樣。世界曆史車輪在時間的軌道中前行,我們國家除了學生勇敢的前進,似乎他們也沒有得到什么沒有退路。

心素如簡,人素如菊。在滾滾紅塵,不忘初心而又堅強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生活,還有什么可怕的呢?抓住青春,時間,就這樣無畏走下去。

最理想的生活工作狀態其實是一個這樣:在大城市奮鬥,在小城市生活。奮鬥目標不要自己奮鬥到老眼昏花,要懂得適可而止,地位、金錢和欲望是永遠都是沒有盡頭的,而生活卻要在選擇合適的時候可以及時全心去體會,因為我們生命教育只有通過一次,不要浪費了。

相關文章:

你最理想的生活是什么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理想的生活是人生理想

你認為人生的理想狀態應該是什么樣的?

如何實現理想的生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f205b4a&aid=13769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