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詮譯道德經
2014/01/15 08:58:09瀏覽940|回應1|推薦42

http://www.amazon.com/Nothingness-Zero-Post-New-Approach-Ching-ebook/dp/B00H871K7U/ref=sr_1_2?s=digital-text&ie=UTF8&qid=1388194537&sr=1-2&keywords=nothingness+and+zero#reader_B00H871K7U

作者杰密.米樂教授來自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Boston Massachusetts)。米樂教授的袓先是早期十六世紀從歐洲移民來美國東岸的第八代猶太後裔。杰密.米樂教授學習研究關於西方與東方的哲理超過45年。他15歲就開始正式追隨馬哈席大師研究超覺與靜坐課程(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並在同時接觸老子的道德經。他潛心研究跟幾個好老師學習,譬如印度的斯瓦米。其得方那沙拿達 Chidvilasananda (韋丹塔) ,台灣林春福大師(道教) ,

年輕剛剛進入耶魯大學米樂教授原本要繼承他的父親赫羅德。米樂醫生(Dr. Harold I. Miller)的衣缽讀醫學。但在一堂生物課解剖青蛙之後,改變他的想法由醫學轉為主修哲學。在大學學習各國古今哲人中,他深深的被中國老子的思想感動。..

米樂教授在完成耶魯大學哲學學位之後,因感慨美國司法與律師的不公正,在追隨多年馬哈席大師(Maharishi Mahesh Yogi)建議下進入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 完成法學博士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博士後研究。他專研法律道德,美國憲法以及犯罪學,立志當一個法律教學者,以備將來培養教育更多有道德有正義感的律師。

米樂教授不但三十歲之前就擁有法律永久教授席職位外,更在四十歲之前在南加州查普曼大學( Chapman University)創立法學院並任該院院長一職。教過學生在南加州可說桃李滿天下,在大學多次被評為“最佳教授”。除了教學,米樂教授的文章經常被美國法律有關書報刊登,他的法學論文在全球法律教授社會科學研究網絡(SRRN)排名比例很高,經常被重印遍佈世界各地。因此他是名副其實法律學術界的耕耘者。

米樂教授任職過南加州橘縣的律師工會雜誌總編輯前後長達十四年,並曾擔任美國著名的LA法律日報(LA Daily Journal)專欄作家十多年。米樂教授現任加州美國國際學校法律學院院長和特聘教授。即使教授三十多年書,在米樂教授心中自己人生最重要的角色是﹕ 一個終身學習道德哲理的學生。

杰密.米樂的西方正式學位包括耶魯大學哲學士主要研究柏拉圖法律職業道德(論文與特聘教授羅伯特J. Fogelin ) ; 在瑞士的BSCI從M.E.R.U.心理學和意識;法學博士榮譽,杜蘭大學(主修法國法律倫理) ;賓夕法尼亞(UP)LLM大學法學博士後研究(強調法律職業道德); 還有全能教會大學的DRS博士學位(主修心理學和意識論文) 。

他曾在大學任教法律過大約超過五萬名學生,任終身法學教授兩次(西方法律大學和查普曼大學),當過幾次大學法學院院長(查普曼 - 開立法學院院長) ; 南加州大學法學院 - 開立法學院院長) ,(西方法律大學 - - 學院主席);(現任美國國際法律大學- 開立法學院院長) 。

曾有人說,即使是一根蠟燭也能驅散一切黑暗。如果你能掌握甚至一首詩,因為我相信我過去經驗,即使步不出門也可以完成漫長的旅途,甚至一步到位。

易經與道德經文字簡短大約在公元前6世紀由聖人老子所寫。

荷蘭的萊克斯範.登.博斯(Lex van den Bos) 提及易經與道德經都是與數位有關聯:

易經是基於數字二的六次方,其2x2x2x2x2x2共為64卦。

道德經是基於數字三乘四次方,其3x3x3x3共為81章節。

因此採用數字零代表空零,即成本書的特點以數位詮譯道德經。

 

在此把榮耀歸於非受造一個[零]和所有先哲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miller&aid=1057346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費思量
2015/02/01 16:44

先練就冥思打坐的印度禪, 再用以修研法學,又援引法學的素養來探討道德經,這樣的治學過程多元有趣,大概得以觸類旁通。 而會選攻道德經的這檔子事,我覺得挺聰慧的, 很有發揮引伸的空間,卻無甚語言的障蔽,趣味性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