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政資訊]智慧地所 代書軟體來相挺
2019/03/25 00:00:00瀏覽1184|回應0|推薦3
智慧地所 代書軟體來相挺

為因應數位化、智慧科技發展潮流,臺北市政府於107 年3 月29日正式啟用「臺北智慧地所」,將本市各地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測量業務,由原須臨櫃申請辦理,簡化為24小時隨時隨地均可透過自然人憑證登入智慧地所服務系統,完成網路申辦,大幅降低過去排隊等候送件時間及減少交通成本。現在,為更加貼近使用者習慣,我們持續精進「臺北智慧地所」功能:
 
智慧支付更貼心
自「臺北智慧地所」系統上線後,民眾及地政士在家或在辦公室進入該系統,所申請之登記及測量案件如需繳納地政規費,均可直接連接至「全國繳費網」,使用眾多金融機構所核發的晶片金融卡,直接於網路進行電子轉帳支付,免親自到地政事務所臨櫃繳納。
 
預計107年10月起,「臺北智慧地所」將介接「臺北市政府智慧支付整合平台」,將提供臨櫃申辦之案件,也可經由網路提供線上繳費服務,且提供申請人查詢繳費情形與案件明細。還有,讓電子支付繳費項目併單處理,多筆案件只要繳一筆手續費。讓您申辦案件不用帶現金!
 
線上申辦小幫手
臺北智慧地所」預計107年10月起,將測量申請書依「土地複丈」及「建物測量」兩種申請事由,自動對應不同申請原因 ;登記案件,也能依登記原因自動判別申請類別來列印申請書,節省您登打或找尋的時間。
 
5大業者來相挺
臺北智慧地所」提供標準匯入檔案格式供代書軟體公司修改代書軟體,地政士即可利用原代書軟體匯出申辦資料再轉入本系統,可避免重複登打。除了已有王代書軟體大贏家代書作業系統及點象專業代書管理系統等3家代書軟體公司完成資料產製匯入本系統功能,近期又新增顧代書軟體好代書軟體加入匯入本系統的功能,歡迎地政士多加使用代書軟體轉檔匯入功能,方便又好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98d3f19&aid=12518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