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十二〕
2021/04/19 08:40:12瀏覽1022|回應0|推薦13

寒冬凜然,城市瑟縮在呼嘯朔風中,人群、車潮、溶於暗夜中,萬境淒涼枯寂。走出辦公室,驟雨凝珠飛撲,他趕緊走進地下道。

儘管寒風刺骨,他的心情卻是溫熱興奮的。與淑娟感情水乳交融,心繫彼此,手握口袋中的戒指盒,今夜他將向最愛求婚。

暗淡地下道,他不由想起去年的經過,未料到竟然促成一場姻緣,真感天謝地。

迎面一名全身黑衣,帽簷壓低而看不出面孔,搖幌似醉漢慢慢挨近,猛地的黑亮利刃現形。心繫佳人而懈怠的他,頓感腰間一陣刺痛,忙不迭揮出羅漢拳,後退數步。只見腰腹汩汩血流,對方竄出醉漢軀殼,猙獰骷髏面孔,禿髮紅睛,狼身豹紋,他捂緊傷處:【拘魂魔!】

【算你有眼力,】對方說:【可惜你穿護佛衣,沒傷到法身。】

【我們無冤無仇,為何下毒手?】

【無仇?你愛人製做如意匙,夥同紫姑破我五十多條窄巷,殺傷無算,釋放百來多鬼魂,甚至闖入總壇,幸虧修羅教主出手,困於魔台。你會坐視不討救兵?我奉命斬草除根!】

【我會的。】

雙方同時出手,他咬牙斂神,聚盡法力於手掌,一點訣強光電湧,將對方戳出一個大窟窿,轉眼飛灰湮滅。

掩傷趕到淑娟住處,人已香消玉殞。桌上一份手繪地圖,諸多交錯街路中一個紅色星點。時間緊迫,他抱起淑娟下樓,攔住計程車,掏出所有錢,司機催動引擎直奔凌霄寺。

入寺敲起緊急鑼鼓,全寺驚動,他告知師父事由。師父說:【拘魂魔又稱巷魔,形跡隱密,修羅教主手段毒辣,千萬大意不得。我把十法象,七蓮臺交給你,救了人速去速回,千萬別扯糾葛。】

大殿香煙繚繞,百僧齊誦。他自閉七竅,調和坎離,靈元真氣流竄全身。靈台明光輝映,元神脫身,急奔城市而去。

 誰能想到,早年台北最有錢的綢緞商人,富商雲集的衡陽街,也有百年陳舊的陋巷。他與女郎真情相繫,直覺感應出女郎的所在,猛一頭撞進陰暗窄巷一片黑泥塗鴉的裂牆。

眼前豁然開朗,橫黛籠煙,山容浩渺,亭台樓閣起伏,玉柱金庭,瑤珠翠欄。碧水悠悠,綠茵錦鋪,好一洞天福地。

白象、蓮台隨蹤而至,加上百隻羽鶴,佈起大乘法陣。銀光耀眼,氣勢磅薄。他看見淑娟、紫姑吊在黑網中動彈不得,靈鶴撕破黑網,但卻解不開纏身緊縛的燐光綠蟒。

【別費力了,這修羅索耗盡巧匠心力,連大羅神仙也禁受不起。】

倏然魔影紛紛,千魔畢現,為首老人身軀巨大,白髮銀髯,廣額豐頰,虎面獅鼻,三眼如電,相貌奇特,一褶青衣不沾塵灰,手執拂塵,,道貌凜然,頗具威儀。

【閣下該是大名鼎鼎接應使者,年輕一代拔尖高手,白無暇!】

【教主統領群魔,位尊權高,為難小輩,不怕遭受恥笑?】他朗聲說:【在下無意生事,只求放歸兩名女子,感激不盡。】

【只要收服汝等,天下景從,吾教必盛。】老人說:【這紫姑傷我教徒無數,不容寬貸,另一名如意手跡象已成,定有大用。至於你,正好做我席下使者,也不用回去了。】

【如此鏖戰勢不可免,拚得魚死網破而已。】

他手掐靈訣,催動法力。頓時白象怒吼動天,靈鶴翔舞,蓮台綻起熾烈光明,天空大亮。

【看來凌霄寺傾囊而出,法力法寶用罄,只剩下空殼。】老人冷笑說:【回頭,名山靈寺又增我一行宮。】

群魔怪嘯撲來,數百鷹魔、幅魔飛身與靈鶴糾纏,餘者湧陣而來。白象踩踏捲扯,蓮台光柱萬千回掃,攻守數合,雖傷敵不少,然銀鶴紛紛碎裂如紙,白象傷痕累累推擠,牢固的蓮台也被對方打出裂痕處處、、

這全是魔中之皎皎者,眼看刻不容緩,陣式將破,唯有置死地而後生一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616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