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九〕
2021/04/05 06:40:30瀏覽995|回應0|推薦16

 他浸浴在凌霄寺蓮花池月餘方癒痊,這場爭奪戰也讓他神通更進,再上層樓。來往虛實空無、形上化境自如,獲益不淺。

回到台北打理雜物一段落,方去百貨公司看女郎。

女郎見到他歡喜道:【你回來了!我到公司幾次,都見不到你。】

【我辭職了,】他說︰【期權部門被軋爆了,人事大換血,連我都見不到熟人。】,

他發現女郎容光煥發,笑容開朗,靈韻清新如出塵百合:【紫姑還在嗎?】

【她三不五時會來,這幾天沒見到她。】

【她經常神龍見首不見尾,我猜她有重大心事,不願輕意透露。】

【不過,她倒教我不少法術。】  

 櫃台玻璃櫃裏不少剪摺精緻的鳳尾鳥、繡球鳥、鸚鵡、蝴蝶、貓狗,,,七彩斑斕、栩栩如生。女郎秀指輕點,眾鳥展翅旋飛旋,銀鈴脆鳴,彩蝶聯翩起舞。順勢下撇,數十隻西施、博美、約克夏、、、寵物犬搖尾吐舌,奔跑妝台內外,煞是可愛。

【妳怎麼辦到的?】他訝問。

【我只是摺剪出模型,繪上色彩,靈體就附上來。】她笑說︰【很多顧客不買化妝品,但看中了摺紙,我都不捨得賣。】

【看來妳一家都遺傳了如意手,巧奪天工。】

【小巫見大巫,哪敢在高手面前班門弄斧。】女郎說:【後面巷口有家烘琣咖啡,我們去嚐嚐,如何?】

【好啊。】

女郎揮點數隻彩鳥飛蝶,花枝招展逛路串門,入座咖啡廳。閒聊著,他好奇問:【櫃台小姐多半濃妝上陣,香氣逼人,像妳這樣不施脂粉也是罕見!】

【我也是最近才明白,從小我的勞作美藝總是得獎。顧客上門,我總能讓她們容光煥發,滿意而歸,也不擔心她們上網購買。只要出了問題或想改變風貌,自然會回來。】

【這該算家傳絕學,恭喜,誰也搶不走妳的飯碗。】

【這無關緊要,其實,我要謝謝你的幫助,感激不盡。你讓我看到父親善良的一面,解開心結不再怨恨。】女郎沉澀的說:【這兩個月變化太大了,不僅開了竅,心無罣礙,煩惱一掃而空。】

【別客氣,整件事也讓我受惠良多。】

【我仔細考慮過,以後也要成為如意手,你能教我法術嗎?】

【法術我不在行,我只懂靈修。不如找紫姑,奇門異術是她專長。】

【她意願不高,認為如意手命途多舛,怕我重蹈父親下場。】

【那可麻煩了,我對如意手的瞭解全來自紫姑。】他搖頭說。

【法術是皮毛,我只求自保。】她思考著,抿嘴說:【願意從入門學起。】

【那倒可一試,我盡力而為。】

【那你答應了!】她雀躍說。

【我只說盡力,凡事看造化而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5977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