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七〕
2021/03/28 06:33:08瀏覽943|回應0|推薦16

他打坐片刻,喚起法力。由袋囊中拿出大疊蓋有大日中天法印佛紙,開始摺起近百隻紙鶴,然後十八朵白蓮花,與六角寶塔。

 老人則精神奕奕地專注雕刻,彷彿畢生心血盡用於此。中午他稍事歇息,下午又繼續工作。

 入夜,淑娟帶著食盒進來,訝問:【你在幹什麼?】

 【摺紙鶴,摺蓮花,摺寶塔。】

【真有閒情逸緻,想不到助人為善,如此大慈悲的人,竟然童心未泯!】

【世間無巧合,碰見妳爹是緣份,只有盡心將因果了結。】

【要不要我幫忙,你照顧一天一夜也該累了。】

 【不必了,這工作沒完成,我吃不下也睡不著。】

 【不管怎樣,你盡心照顧我父親,我要說一聲謝謝。】

 【我沒幫到忙,他不過靠嗎啡、美國仙丹在撐,醫院也無藥可救。】他回答:【倒是妳來讓他振奮許多,若說改頭換面,妳居功厥偉。】

 驟然,寒風中傳來一陣厲嘯、、他猛起身,點燃法燈蠟燭,交給女郎:【有麻煩了,照顧妳父親,任何情況都別讓蠟燭熄滅!】

勁風緊憾窗台顫動,驟雨如箭,魔哭鬼號不止。驀然閃電爆雷劈進,燈光暗滅。一股濃黑煙氣竄進,無數虎頭蛇伸妖魔,兩眼晶紅如血,獠牙利齒,猙獰怒吼撲來。數十隻紙鶴騰空,爪撕嘴叼迎擊,又一群鼠臉幅身旋飛而來,白蓮銀光綻放,飛飄屋內。緊接著一群紅髮扁頭闊身,鼻孔朝天,前額陰綠怪眼,兇睛怒突,手舞足扎,怪嘯攝魂逼近。

他高舉金剛杵,手挽靈訣,高喊:【菩提光照,群魔退位!】

頓時銀光乍閃,六角寶塔換化成一棵棵透明光閃菩提樹,亮如白晝,銀光推湧,光柱四掃,霹靂連珠,眾魔遭銀光觸擊立為齏粉,消失無蹤。

燈光復明,女郎驚悸問:【怎麼回事?我看到停電,紙鶴蓮花飛動,寶塔發亮,是你故弄玄虛?】

【剛才歷經一場邪魔大戰,噬屍魔、碎心魔、紅髮魔想對你父親不利。魔焰太甚,我只好請出金剛降魔大法。】

 【邪魔?現在什麼年代了,你是廟裡待太久把腦筋搞壞了!】

 【妳父親是一名如意手,運轉神通,千萬人選一,眾魔覬覦。】

 【如意手,這是什麼意思?】她不解問。

 【世間無數神像法器,不過是泥塑木雕,毫無法力。唯有如意手所做,能吸引天靈、大靈附身。妳父親雕刻出不少傑作,引得群魔下重手,頹唐十多年,如今它們又想搶他魂魄。如意手若墜入魔界,魔焰大增,禍害人間更甚。】

【妖言惑眾,你當我會相信這子虛烏有的鬼話?】

【別只相信看得見的實體,形容詞的世界千奇百怪,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我替你開眼就知道了。】

他手掌貼在女郎額頭,催動白光入體,唸起靈咒:【想像妳有靈視,用〔心〕觀察這世界。】

女郎眼睛睜閉幾回,突然發出驚叫,紫姑正環飛病房。他說:【這是我的法友紫姑,前陣子幸虧有他保護妳父親。】

【別講了,】女郎驚悚顫抖︰【我無法接受神魔鬼怪的事。】

【沒人指望妳一夕就能瞭解,平常心,慢慢的適應。先回家好好睡一覺吧。】

 女郎點頭,思緒疲憊的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5821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