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三〕
2021/03/11 07:35:14瀏覽789|回應0|推薦22

高中,德輝腦海有了驚天動地的變化,夢中異象頻頻。星河日月盈虧,叢山峻嶺、俯瞰山河巨廈、機車衝鋒陷陣、、各式景觀。

他瞭解,女鬼透過他視野觀察新世界,樣樣都好奇,包括電視網錄影集,高中課本也不放過,甚至鑽進電腦摸清其構造運作。

這也有好處,兩個大腦陰陽相輔,讀書考試小菜一碟,甚至經常反問老師無法招架。突發異想,每每言中,高深莫測,看透人心,贏得眾人讚羨目光,圖書館難啃的科目消化殆盡,順利保送大學。

大學生活愉快悠閒,經常出外尋幽探勝。一次經過遊蕩山間,經過玄天聖母宮,女鬼不拜金身聖母,竟對旁邊手持神旛的藍衣朝陽仙子,躍身而出,跪地淚水漣漣,哭聲斷腸,哀求不止。

直到清風徐來,燭動煙升,隱約天籟悠揚,女鬼才化涕為笑,回到他身內。

從此,夢境經常回到玄天宮,朝陽仙子傳授玄武大法與全真經,深奧難懂,女鬼卻聽得入神。接著清虛觀法主親授道家煉魔金剛大典、、、一年後大功告成。

女鬼在他腦海苦修,幻化成紫色水晶般豔麗寶石,伸展出修長亮紫手臂拉升,然後頭部、身軀、四肢、、渾身通紫赤亮,脫離鬼身為靈。德輝稱呼她為紫姑,開始能對話討論。靈體附身,連帶也打通自己的

奇異神通,快速進入深瀚靈境。

大三末,祖母過世,靈骨依囑咐送到凌霄寺靈骨塔。超度時大法師盯視他良久,禮成後他躬身道謝。對方說:【你天賦秉易,匯聚神通,然空有強大靈能卻施展不開,太浪費了!多少高僧達不到的境界,你卻垂手可得。】

【與我無關,那該是我朋友的本事。】

【你指附身蛻變的鬼靈,非也!】法師說:【她找上你有原因的,靈體在現實世界也會受到魔障天煞阻礙狙擊,你,罕見的異質稟賦能能提供她庇護,甚於靈山寶剎。提供她庇護順利修靈,而且彼此受益。在未受世俗污染前潛心修煉,將來功不可沒,裨益宏偉!你有沒有打算更進一步, 法盼菩提,擔任接引使者,超度亡魂?】

【我可沒這本事,一竅不通。】他搖頭說。

【這對你自己、親人與世界幫助甚多,】法師輕嘆,語帶無奈說:【人生汲汲名利,爭權奪世,怎麼可能一次超渡就進入如來國度。事實上,佛家只是將魂魄轉交適擔靈群,彼此依靠,相互砥礪,再提昇更高境界。但轉送途中,經常受魔障阻截。所以我們需要一位痛擊邪魔、護航亡靈的神通接引者。】

【那該怎麼做?我可不懂飛天遁地,元神出竅?

【從基本功練起,修習般若大法補其不足,以你的稟賦,高手加持,應該突飛猛進,很快能在天地靈魔圈中打出康莊大道。】

 

就這樣,他冥冥之中走上正規靈修殿堂,有紫姑協助,名師指點,加上天賦與努力,一年多即走進廣瀚玄奇的靈幻領域。

佛道兩家,殊途同歸,紫姑成了他最佳拍檔。白無暇、紫虹電,同心出擊。紫光亮如刃,凌厲迅疾,白璧穩如山,一前鋒,一後衛,天衣無縫,共闖靈魔界!

很快他倆打出名氣,合作無間,但行事卻大不同。他隱然領悟,

佛家講慈悲,以感化為主,不輕易殺生滅敵。紫姑卻出手狠辣,除惡務盡,殺之而後快,不留活口。

一次他看不下去了:【妳出手狠辣,有違天道,也礙修行,該收斂一下了。】

【天道!若天道恢恢何容邪魔猖獗?】紫姑冷笑說:【你出道不久,還是個娃兒,與邪魔外道講慈悲根本對牛彈琴。這不是有情天地,是慾界魔域。多少大師因此神形俱滅,你嚐過魂魄五馬分屍的痛苦嗎?

【但殺無赦也非正途,留條後路給它們,也替自己留條路,】

【迂腐,這是為何我不修佛,也不入靈界。】她慍怒說:【我三生向善,你知道我為何死在吊人巷?】

【聽說是感情問題想不開,自殺而亡。】他訥訥說。

【感情問題是沒錯,但沒到自殺的程度。那群邪魔殺了我百年伴侶,還不放過我。我是被勒死掛在巷上,另加魔咒羅網禁制。七十年來,可有天靈大靈佛靈、神靈拯救我於水火?天道,根本是魔道謊言,與妖魔談感情,根本是自尋死路!】

此時他才明白,紫姑對邪魔恨之入骨,恨不得除魔務盡,殺無赦、、、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5747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