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十四〕
2020/08/01 08:56:27瀏覽710|回應0|推薦8

此後,秋帆收盤後會帶他登山、遊湖、逛公園,順便教她長線操作心得與佈局,心理面與基本面的假象,她才明白股市盡是兇險,一般人想股市揚帆,不蒂自取滅亡。

接下來,秋帆很少給她建議指點,也不干涉她操作,養成她獨立的能耐,在錯誤中靠自己撥亂反正。

剛進入正軌,週五晚上邀她去夜店:【股市壓力太大,偶爾要放鬆心情,】

到了pub,眾人一湧而上,秋帆一一介紹,她才真正踏入他的社交圈。

眾人聽她滿口術語,在股市與主力搶短,不由肅然起敬,喊她文儀姐。而她也喜歡這種微醺的環境,毫無新基的說笑聊天,開始固定報到。

秋帆偶爾也會講講自己的故事,被欺騙、被倒帳、被利用、背叛、、、哭天叫地不應,受盡嘲笑唾棄。三十歲前的他受盡艱辛,並非一帆風順,一次次打斷牙齒和血吞,站起又遭擊潰不計其數,屢敗屢戰不服輸。

 他恨透那群欺騙利用的人,毅然發誓不說謊、不騙人,否則跟那些人一樣,就無從痛恨起,養成他重然諾的俠骨胸襟。並認為純真、勇敢、榮譽、真理、智慧是恆久的,是無盡的寶藏,值得流血付出,衣帶漸寬終不悔。

美麗錢財是一時的,智慧理想是永久的,這讓他想起高可程。兩人都是才華洋溢、洞燭機先,在艱苦萬難中堅持理想真理,而他更兼一身俠骨豪情,讓她傾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4632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