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十三 〕
2020/07/28 10:49:28瀏覽730|回應0|推薦17

秋帆嚇了一跳,趕快洗淨馬克杯,泡上春茶。芭比單刀直入問:【我現在走投無路了,你是股市傳奇,能不能教我一技之長?

【我收過不少學生,但從沒女性。】秋帆說:【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過去了,股市高檔盤旋待變,成交量縮到千億,不足百張的成交股票超過五百檔,連我都金盆洗手了!】芭比差點掉下淚來,秋帆於心不忍,思索片刻:【我還有一項絕技,但難度很高,就是與主力當沖搶短。妳願意,我可以花三年教妳。但必須遵守嚴格戒律,否則搶短變成尋短。】

【我願意。】她毫不考慮說。

當天辦好手續,秋帆匯進兩百萬:【股市都是真名制,妳還是恢復中文名字。先搬到我家頂樓,環境清幽,免得舟車勞累,無法專心一致。】

第二天在書房,秋帆說:【先約法三章,首先,絕不能與股票談感情,多少人在這裏賺了錢,也染上嗎啡癮,回家又吐了出來。此外,別把股票當錢看,這只是個數字遊戲,很多人囿於成本觀念,在股市施展不開。第三,別貪多嚼不爛,賺規矩中的錢,別忘了這是老虎頭上拔毛,不可心猿意馬,逾越界線。】

文儀直點頭,秋帆從短線指標,開盤八法,講到實戰技巧,然後找高週轉率股票與主力打起游擊戰。。

但第一次握住滑鼠,想到這是上百萬交易,手指忍不住發抖。幸虧有高手相助,首日來回沖銷五百萬,淨賺三百。秋帆笑道:【成績不差了,但財政部感謝妳,淨繳上萬元證所稅。】

慢慢的信心增加,技巧熟練,謹守規則,每天都能賺上三、五千,生活問題解決了。但她開始討厭起週六、週日的不開盤,那真是無聊透頂,人生虛無空白,這大概就是秋帆說的嗎啡癮。

秋帆書房備有咖啡、茶飲、點心,應有盡有。不是為了飢渴,而是舒壓。當沖是股票中最刺激的玩法,分秒活在壓力中,直到收盤,才能放鬆的喘口氣。

一天,   她看客廳亂得不像樣,稍加清理。秋帆登山回來,立刻板起臉:【切記,

別動客廳任何物件件,單身漢亂中有別動客餐序,妳一清理我就找不到東西了。】

 【好的。】她若無其事回答,卻暗感不平,兩天不與他講話。

 有時當沖標地直奔漲停板鎖死,秋帆是照賣不誤,她卻想留倉。秋帆說:【既然是當沖,今日事今日畢,別想從魚尾吃到魚頭。妳不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甚至下一秒鐘,主力大單由漲停摜到跌停,次日再一根,神仙難救。反正每天都有漲停的股票,明天再賺就有了。】

 不到一年,她清還負債,也累積一筆資金。覺得秋帆出手太謹慎,想獨試身手

秋帆立刻打電話到證卷行,次日即騰出一間VIP,營業員彬彬有禮,早午餐茶點隨時奉上。

她試著放鬆戒律,進帳多多,但一個不慎就被咬回去,十天白做。兩個月後昏頭亂向,方寸大失,最後認輸羞愧而回。

 秋帆似乎早料到了:【當沖難度最高,風險最大,非三年才能爐火純青。當沖也發不了大材,唯有長線致富,但萬點之上做長線是昏了頭,妳想玩長線,我慢慢教你。】

 她頓然明白,同樣的盤勢,同樣的的手法運用之妙,存乎一心。無人相護,她毫無信心,才會一敗塗地。有秋帆在她只負責當沖,無需顧全大局。股市處處豺狼虎豹,無數玄機異象,消息不可信,眼見的盤面不可信,見山不是山,秋帆就是她的天,她的信心,她永遠差他先知先覺的靈神本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4524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