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十二 〕
2020/07/24 08:59:21瀏覽710|回應0|推薦23

秋帆恍然大悟,下次裕盛來訪,他怒道:【你試想撮合我和芭比,是不?】

【你孤家寡人,也該有個正常生活了。】

【難怪她姿態擺得這麼高!誰規定喝牛奶就得買頭牛?單身漢一人飽一家飽,路死路埋,溝死溝埋。每一次我看到你老婆的嘴臉,就慶幸自己還是單身!】

【失財事小,失節事大!】秋帆說:【早年我肯低身下氣,又哄誘騙,早就結婚了。只要有錢,酒店年輕妹妹圍得團團轉,再不濟到越南討各個年輕聽話的新娘,也強過她。只是年輕荒唐過了,現在亂搞就是不長進。不過小我七歲,我不嫌她胖,她還嫌我老,看三十年後誰能又跑又跳,房子的事別提了!】

芭比得知消息不由黯然,如今人老珠黃,何苦把金主趕走?此人像她師父,同樣一身傲骨,才氣縱橫,休想把他捏成一塊軟泥。偏偏自己高高在上慣了,也怨怪不了誰。

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裕盛跑了來,又是股票失手。秋帆搖頭說:【遲了,金管會換了曾銘宗上台,以後除權不需停資停卷,無風險套利失效了。】

裕聖只得回房仲業,當起不死不活的老爺。

蔡英文當選,秋帆發現資金外流情況加速,股市成交量萎縮。想當然爾,兩岸關係不穩,資金跑第一。只是美股仍處於牛市,政府則護盤權值股,萬點之上不宜做多地道理,乾脆收手。一年後才瞭解,美元量化寬鬆,延後了多頭漲勢,遂另尋蹊徑。

跟著熱錢走,秋帆到印度、印尼、越南、柬甫寨、泰國考察了半年,然後回國靜觀情勢。

回家除了跑山,就是出沒於夜店。一次,與朋友到一家附設卡拉ok餐廳,竟碰上芭比,他一眼即明,若無其事寒暄幾句,出場遞出紙條:【有我能幫忙的地方,隨時通知我。】

芭比窘得無地自容,落地鳳凰不如雞,消瘦了許多,也無平時氣燄。這份零工除了擺桌送菜洗盤晚,播放歌曲,應付醉酒客人,陪唱維持熱度、、、讓她身心俱疲,不但瘦下來,自己也限入絕望深淵,信心盡失,十年來一事無成,她再不相信自己有脫困能力,傲氣全失。

每個月,秋帆總會拉朋友捧場,臨走在紅碟留下幾千塊小費。她心知肚明,至少減輕了生活壓力。

寒冬,芭比竟得了禽流感,在醫院倘了三天。月底發薪水,老闆竟給她五千元。

【我只請了五天假,為何少了一萬七?

【客戶聽說禽流感,半個月不敢上門,都是因為妳。】

【禽流感又不是我能控制的,這點錢聯房租都付不起!】

【從今起妳的薪水減兩千,景氣不好,一萬八也有人搶著幹。】

沒想到自己身價只值一萬八,她毅然辭職,但走遍各處頭路難尋,人瘦得皮包骨。左思右想,終於鼓起勇氣拜訪秋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4401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