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劍的孩子遊四方《威震軍區》〔二〕
2018/04/24 12:19:07瀏覽704|回應0|推薦19

受訓結束我分發到東引空軍雷達戰海軍戰情組﹐這時又見到南瓜!

南瓜下船的晚﹐錯過大專兵梯次﹐急著入伍﹐擠進了大頭兵梯次。這可慘了i

正巧爆破隊來選人﹐新兵一律立正站在操場。南瓜裝著半死不活的頹樣﹐爆破隊長經過身邊不語﹐繞到身後突然往腰脊用力一捏﹐南瓜立刻跳起來﹐爆破隊長說:【就是你了﹐別想裝死﹐上車!】

就這樣南瓜加入了爆破隊訓練。當時海軍有個說法﹐成功隊比不上蛙人隊﹐蛙人隊比不過爆破隊﹐夏蛙比不上冬蛙》。

成功隊是陸軍設置的蛙人隊﹐由於訓練不難﹐無法與正統蛙人隊相比。而蛙人隊與爆破隊的分野在於水線﹐水線以上的障礙歸蛙人隊負責,水線以下障礙處理屬爆破隊清除﹐難度最高﹐所以是特種部隊中受訓最嚴隊伍。而爆破隊又分為夏季班與冬季班兩梯次﹐冬天時水冷﹐苦處最大,所以冬蛙瞧不起夏蛙。

爆破隊訓練游泳﹐是將新生分成四組﹐游泳極佳、游的不錯、稍通游泳與不會游泳四組。教導方法就是將人扔進泳池﹐隨他沈浮﹐直到快淹死了才撈上來﹐自然退訓。

緊接著每早由左營游到壽山再回來﹐途中還要編隊答數。接著是每四人高舉一米半的圓木跑二十公里﹐俗稱金箍棒。這是訓練蛙人扛橡皮筏累了總會用頭去撐﹐結果多數半邊禿頭。然後是交互蹲跳、仰臥起坐體能訓練到晚上。

南瓜吃盡苦頭﹐第一次放假就逃兵了。我倆在台北碰面﹐南瓜已憋不住滿臉通紅,青筋額露的說:【我要打架﹐受不了啊!快找地方﹐我要打架!】

我心裏有數﹐陪他東逛西逛﹐晚上在華西街夜市吃得酒足飯飽後,我拿出買好的火車票給他:【我看你還是回去吧﹐逃兵不是你的個性﹐當兵才是正途!】

南瓜此時氣也消了大半﹐權衡計量﹐乖乖搭上左營的火車。回到爆破隊﹐立刻被關進禁閉室。南瓜心中暗喜﹐這回總該被開除了吧!誰知兩週後出來隊長依然叫他受訓﹐南瓜怒道:【我是逃兵被關禁閉﹐不是該開除才對?】

【小兄弟﹐你不懂。】隊長說:【我們爆破隊要的就是又皮又壞﹐能打能鬧的厲害的學員﹐你膽大勇敢﹐是最佳人才﹐非得留下不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1162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