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劍的孩子遊四方《專海國中》〔三〕
2018/01/22 06:59:08瀏覽407|回應0|推薦18

(出來玩的總要還的!)江湖名言,誠不欺也!

我和瀚亞幾人熟識﹐交情日濃,瞭解不少江湖事故與傳聞。有天瀚亞對我說:〔今晚有事情﹐泰山六村和外面打開了﹐邀我們出面助陣。我料想是不會開打﹐你幫忙捧個人場﹐如何?〕

〔好啊﹐〕我雖訝然﹐卻無法拒絕:〔算我一份!〕           

到了泰山六村﹐打開好幾捆草蓆﹐裏面全是雪亮的長短兵器。一把掃刀交到我手上﹐方知事情不妙。

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交手處﹐想到待會兒刀光劍影﹐血肉橫飛﹐甚至殺出人命,這是我第一次火拼﹐不由涼透了背脊、、、

對方人馬出現﹐也是全副武裝﹐雙方叫陣時﹐我忍不住大腿發抖到無法控制﹐小腿都抽筋﹐心跳狂動不止,我自己也未料到會如此驚惶害怕﹐幸虧如瀚亞所言﹐雙方勢均力敵就打不起來﹐大家互撂狠話就及時收手﹐我總算渡過這難熬的一夜。

第二次﹐我心裏已作好準備﹐但面臨現場大腿仍抖動不止﹐只是沒初次那般嚴重。逐漸我想通了道理﹐倘若對方徒手打來﹐我也赤手以對;對方若動傢伙﹐我則架開兵刃﹐就用刀背或刀鞘敲他﹐這才解決發抖的問題。

但最重要的是﹐我可不想為爭面子、雞毛蒜皮的小事捅人,動手前先眼觀四面﹐找出最佳逃亡路徑﹐倘真的大打出手﹐二話不說﹐溜為上策!

我不是怕火拼﹐刀光劍影。只是我不願為無謂的義氣之爭而傷人,我只學會擊倒對手,從未想過殺人,這是我最大的原則!37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0996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