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73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18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21:04

只要上來udn

就一定過來看看妳的圖文

典雅的文字修辭 亮眼的攝影照片

每每停駐 擲筆三嘆

真格是不可多得的才女 蕙質蘭心

但有些PO文 我不敢有迴響留言

怕不識真章細節 錯了見解

像石頭收藏

我就是十足門外漢

而美在剎那的曇花 也沒親眼見過

至於各色鳥類 僅略知一二

常望圖文而興嘆

妳怎如此見多識廣?

想必是經常放足山林 海天遊踪

就因為這樣 我更要常常來串門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4/11 22:23 回覆:
sally,我們相識已久,我有幾兩重妳應該知道,所以絕非如妳所說的這般。 我們在此是隨性自在,沒有外在的高低或評比,只有惺惺相惜與磁場相合與否;喜歡的便親近,不能理解也沒關係,畢竟我門很難從文章中獲得作者真正的書寫用意與心境轉折或暗喻,這點,我們都知道文字的侷限性;甚至,有時作者自己都不見得清楚明白。 所以,任何一個回應也沒有對與不錯的問題。回應,只是表態自己的想法(看法、經驗值、心境反射),與作者的一種互動方式。 我們職業不同,興趣不同,所以,妳的專長絕對是我所嚮往與不及的,而我的專長未必是妳有興趣或適合妳的,這就是我所說的「這世界因為繁複而美麗」,少了誰都不完美,都是一種缺憾。 我也羨慕妳的文筆(真心的),雖然我沒有受過正統的文學薰陶,但並沒有因此卻步,不敢與文學底子豐厚如妳等交流,反而抱著學習、親近與互動的心態,哪怕回應不得體或會錯意也無損於我真誠的互動心意。 許是因為妳是老師的關係,凡事慎重不輕忽的思維。別人的blog我不知道,但至少我這裡是全然開放的,妳可以不用擔心妳所擔心的。更況我不是全能之人,更非所謂的才女,我們只是呈現不同的面而已。 在這und,我真的發現許多格主優到讓我折服,雖是我無法企及,但我讀到這些文章可是充滿樂趣,更是知識的獲取。有沒有回應,其實沒啥關係。呵呵…我是如此想啦!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6 21:06

清明連假,在往昔學校裡,稱之為春假

是師生們的最愛。因為常有戶外教學活動

如今退休,除了祭祖追思外,好像也沒特別安排

倒是看了不少財經知識。可一回頭

看見〈王國維〉的詩 【曉步】:

【四時可愛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

看來,我必須再孕蓄點活力朝氣,才可!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4/07 13:42 回覆:

【四時可愛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

哈哈哈…在春日裡只要找一事做做便能轉成少年,這太簡單了。

來,我不是教妳使壞,首先…先放下財經書籍,接著換上桃之妖妖春裝,清點朱唇眼影,再剪換新髮型,然後(重點來了)放老公自由一個月,讓自己也自由一個月,獨自上天下海或呼朋引伴作樂…啥都好。

更或是…做以前一直都不敢嘗試的事。我相信當心跳加快時,絕對會讓妳有轉少年的感覺。哈哈哈。

(我對大詩人的詩作做這樣的回覆,王維地下若有知,鐵定狠狠敲我腦袋3大拳)

頁/共 18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