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走的海》
2021/09/01 16:44:24瀏覽2225|回應13|推薦98

              

                           

                  

 

 

 

 

靜靜的,不再喧嘩。

 

天與地對話,古厝與水相望,由興到衰,由朝至暮,微嘆一聲,結束。

東來一束光影,西去幾張流彩,倒入中,如南夏浮動山水。

 

歲月微幽,故鄉沉進水中。

小海洋的眷戀,注視中的寂寞。這恆久的,遙望的星辰與日月,溫柔的守候。

 

聆聽幽寂,虛空遼闊。

水痕一皺,滿載別後春秋。守望,寂靜的午後。

 

       

        

                           

              

 

 

這一灣湖水,是妳靜臥的白月光。

 

我在旅途,衣襟別著紅玫瑰。遠方,妳的笑,如甘甜的泉水,妳的淚,如斷腸的霜雪。長長短短,走走停停,不深究的依依不捨。

 

這方路,流動著梔子香,悄悄摺上,以明信片寄給。請時間融慢些,以趕上妳讀取新鮮。口袋那一尾魚,用浪花餵,當海變成山,我將歸回。

 

回到妳白月光窗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671214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道弘小室(朱振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8 08:43

有感 

感謝您的回應推薦

詩人是一個言,寺.之人.所以有很多感受度的悟性,是空及有的填補以及意境,意蘊的攀升.感謝妳來道弘小室.也期望能與您交流以文會友.阿彌陀佛.


菩提本是樹
明鏡亦是台
本來灑甘露
處處滌塵埃
紅袂(273b36a1) 於 2022-04-29 10:17 回覆:

網路平台寫文互推是正常。您太客氣了! 


我只寫我自己想寫的文字,「以文會友」這高風亮節的理由我從未習慣過。

我寫文不是為交朋友,而是紓壓。若有緣閱讀有感文章,推薦便是我的行動表現。

 

感謝您留言回應。祝您:吉祥如意!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拍得真好......
2022/01/16 12:39
謝謝分享!

預祝
新春好運平安
萬事如意~
紅袂(273b36a1) 於 2022-01-19 16:43 回覆:

菜鳥圖文的等級,謝謝您嘸燒棄嫌!

 

請上座、奉茶!


 

也祝lillia 2022年

心想事成、虎虎生風!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07:03

心里的失落像微風吹亂了波紋,云朵散亂從來無法收拾

一片落葉又像蜻蜓飛去了遠方,不會傾訴給任何人

所以需要寫文,讀著是一種美好,情緒能散播像蒲公英種子飛翔···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29 10:26 回覆:

 

若雲朵能被收拾,人間的苦便能收集後一網打盡。酸也是,淚也是,生離死別更是。

 

遠方,獻給準備好或沒準備的人 ; 獻給願或不願意的旅者。

於是,落葉轉成季節,人散轉成緣分。

 

而蒲公英的種子依然遨翔遠方,尋覓一個落腳的緣。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6 22:49

風景雋秀恬靜

台南的海景,是我成長的記憶,曾經投入海懷抱不願回來,終究沒如願。

海的深度內涵在外人眼裡很難理解。

物換星移,再也不是那樣的曾經。

別想了。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07 09:37 回覆:

原來台南才真的是妳的故鄉,而我只是一天的過客

 

只要是故鄉都是幸福與回憶的味道。歲月從未停止流動,人的腳步也從未停止不走,於是,曾經中的曾經早已不是記憶中的曾經,而記憶中的曾經又因歲月向前而褪色

 

過客的好處是,沒有過往曾經的記憶,每一步都是嶄新的一頁,都是驚喜的視野。

或許由我代替意樵欣賞欣賞這塊曾經是妳熟悉的風景美色與如今的滄海桑田。而妳記憶中的故鄉仍在妳的心湖中永遠鮮艷。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14:03

今年的秋天來得早,後院已有黃葉落下。

世間又有什麽能永遠不變,總在那一方角落等我們呢?

滄海桑田,再不捨終究還是要捨,多麽的惆悵。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06 10:08 回覆:

只有真正懂得滄海桑田之意,才有如此深刻體會。

愛馬也是這麼一位對世事如此通透之人。

 

我大概是屬於不太會追悔之人。當事實已造成,只能改變心的角度,要不能奈何?

所以我算是沒出息之人,屬今朝有酒今朝醉,先過了今日的快樂再說的類型。這種胸無大志的個性還真讓我將日子過的很安心。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14:14

 解封天空下的優美文質    映照儷人創作圖像  

    午後 賞文  靜安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03 15:06 回覆:

一旦天氣轉涼,就怕疫情捲土重來,所以趁著降至二級先走覽走覽一番。

 

世界上最壞的猛獸是人類,最美的風景也是人類,端視人類以何種樣貌呈現。

人類咨意破壞地球、吃盡資源是不爭的事實,若能留點空間與時間給其他物種修生養息,也算是小小造福。

 

願您我都能在有生之年仍能享有地球所賜予的大自然之美。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08:35

彰化、雲林、嘉義、屏東全台地層下陷的嚴重區,其中又以雲林為最;下陷原因大多歸咎於「養殖業超抽地下水」,我到覺得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海水倒灌也是原因。

如詩般美麗的水中影與景,背後是層層危機;高鐵苗栗到雲林段,以及沿海居民的生計問題都該及早因應啊!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03 11:07 回覆:

上星期走了趟台南台江、嘉義東石,才發現對外人來說,這些地層下陷之美有多迷人,才發現對在地人來說,地層下陷之危機有多嚴重。

 

門裡門外,盡是鏡頭下的兩極。

 

有時我不免想…當網紅將這些景點炒熱後,背後的政府看見否?當我走在壽島已退潮的道路上,水淹及膝的驚訝時,一旁傾頹或破損廢棄的房子立在水裡,這些居民又到哪去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02 14:17

啊--哈--,男歌手!?

我還以為是比蔡琴更低音的女歌手--。

不管性別,動聽感人就是好聲音!!!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03 10:40 回覆:

就知道旭日大哥是大男人,喜歡女生。

雖然告訴您這個殘酷的事實,但至少這位歌星的確聲音動人。

 

中國還有一位歌星「周深」,您有空找youtube聽看看。關於這位歌星的歌聲,你一定又會猜錯。呵呵。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1:25
好動人的聲線 好耐聽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02 13:36 回覆:

聆聽了您錄唱的歌,知道您是能唱的角兒。因為我自己不太能唱,也唱得不好,所以很羨慕像您這般的「歌星」

 

不過還好,我還懂得欣賞,也就不錯過一些好聽的歌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1:17
我喜讀短句的精實,衷情湛藍長天,愛正看偷瞄長髪女生,所以這一篇章是天堂,Yahoo ~ Bravo ~~ 😍👍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9-02 13:29 回覆:

就因為自知文筆不佳,思路與題材沒能如您這般大江大海廣博與浩瀚,所以只能小筆短文的寫,以免露餡與貽笑大方

 

至於美景…的確現場宛若天堂般的美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