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苦悶,「鬆」一下!》
2021/06/09 09:33:36瀏覽2314|回應16|推薦102

 

疫情當道,時事維艱,開心為即時良藥。

 

東家說長,西家道短,疫情變色之際,躲北已難,向南望安

時鐘辛苦,校正回歸天天數,蔡姐大度,眼耳隱居躲佈署。公僕有苦,上行下效保命符,人民不苦,宅家無薪兼看護。百業撐苦,誰家熄燈斷炊路。醫護最苦,鬼門關前擋不住。

 

插播、插播放送、放送

分享14屆 myfone 行動創作獎。願大家「心」口常開 (口鼻要遮,開則罰)。

 

 

(A)訊息文學時事組

 

首獎:

政府有燃煤之急

人民有肺腑之炎

 

二獎:

超前的,都是部屬

 

 

(B) 成語詩詞創新應用

 

首獎:

人生得疫須禁歡

 

二獎:

口無遮,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636607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4:02

超超搞笑的!

居家抗疫的痛苦我領教過,苦中作樂中西皆同。

哈哈,我家的小尾巴不讓我打,害我痛苦加倍哩。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20:23 回覆:
其實疫情如此,每一個國家防疫情況與遭遇都差不多。

台灣很可惜,去年防疫措施做得很好(民眾全力配合是重點),但政府並不具遠見,錯過許多防疫黃金期的措施,或許今年疫情就不會如此嚴重。算了,所有政府的防疫計畫措施與事實或謊言,慢慢的都會被媒體一一揭露驗證。

愈是艱難愈要穩住。我除了偶爾狂吠幾聲外,還是想好好生存下去,畢竟家裡還有長輩。所以只能自尋其樂,自力更生,自求多福…囉!

P.S:好媽媽都是要聽孩子的話。這樣才乖。哈哈哈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2:36

這是我先生轉述廣播聽來的:

不能打新冠疫苗,就在家打國家幼苗。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20:22 回覆:
哇!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笑話。

現代少子化,再加上疫情,再加上因疫情被打…的後果,恐怕未來台灣找不到中壯年世代,然後高齡人口占取所有資源,直到全部凋零。

哇!這麼想真可怕,感覺台灣會滅絕一樣。不過,到時候也不需要任何一位政府官員,沒有人民遭荼毒,好像也不錯。(呵呵,知道您先生提供的是笑話,所以我也是開開玩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2:20

哈~

超有才、超有梗~

多寫幾篇分享,增加免疫力,功德無量!!!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20:20 回覆:

不對齁,我應該在文字後面加註這麼一條: 

「凡回應者,請貢獻一個以上的笑話」如此與君同樂才是。

 

為了不想去看心理醫生,只好用笑話疏通疏通,不然每天的疫情確診數、死亡數都增加恐懼,心情受影響。

 

蒼天啊!請撒下「疫苗雨」吧!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21:16
五月初台北的空軍同學來屏,商量六月份要舉辦一個盛大的同學會,我說疫情恐怕就快要爆了!他們說台灣到現在都很安全,應該不會有事吧?其實三月份下旬;就已經有人察覺到情況有點不對了!只疫情中心老神在在!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09:54 回覆:

學長說的,我認同。

我在三月份報名參加四月底大雪山活動時,便可以嗅出疫情可變性,因此一直注意活動日期的變化,直到確定可成行,心才落下這顆不安之石。可見得,在三月時,有些人能敏銳到這波疫情風雨欲來的危機。

 

所有一切結果都無法逆轉,之前錯或過得,都沒關係,但定要及時彌補改善,許多事我不點出,就是還期待政府能有個可以為全國老百姓負責的機會。

 

人在做,天在看,報應屢試不爽。這是我個人信奉的良心真理。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6:51
強大壓力下,放鬆有助免疫力提升,你也可獲得防疫有功獎了。謝謝!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09:53 回覆:

是的,民眾已不再擁有以前簡單生活、無有恐懼的日子。

 

當壓力大了極限時,炸鍋是必然反應。

各方官員、媒體吵鬧不休,是非黑白都可說,民眾自擁有判斷能力。

 

這日子若還想繼續不得疫、不發瘋的過,就得用「笑」擺脫。

 

不過…倘若我能有如您自有畝田可耕,便如您般過著與世無爭、綠農樂利簡約的生活。您算是目前台灣少數幾個能擁有幸福知足又享有農家樂的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