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苦悶,「鬆」一下!》
2021/06/09 09:33:36瀏覽2315|回應16|推薦102

 

疫情當道,時事維艱,開心為即時良藥。

 

東家說長,西家道短,疫情變色之際,躲北已難,向南望安

時鐘辛苦,校正回歸天天數,蔡姐大度,眼耳隱居躲佈署。公僕有苦,上行下效保命符,人民不苦,宅家無薪兼看護。百業撐苦,誰家熄燈斷炊路。醫護最苦,鬼門關前擋不住。

 

插播、插播放送、放送

分享14屆 myfone 行動創作獎。願大家「心」口常開 (口鼻要遮,開則罰)。

 

 

(A)訊息文學時事組

 

首獎:

政府有燃煤之急

人民有肺腑之炎

 

二獎:

超前的,都是部屬

 

 

(B) 成語詩詞創新應用

 

首獎:

人生得疫須禁歡

 

二獎:

口無遮,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636607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23:46

“醫護最苦,鬼門關前擋不住”

妹妹的慈悲心腸由此可見

人類發生巨變,愚昧的人總是怨天尤人,找出千百種理由怪罪他人

希望疫苗儘早出現,安定人心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23 09:57 回覆:

生命之前,人人平等。

如果我們呵護自己的家人並祈求平安健康,就能體會他人的家人也是如此期盼著。這並非烏托邦,而是同理心,同理情。

 

這陣子看愈多的新聞,獲得太多真真假假的資訊,再加上受疫情影響下的恐慌,人心難免浮躁,甚至有所不滿,因此我慢慢降低收取這類資訊,讓生活回歸到不受干擾的狀態。接下來,就等政府將以怎樣的魄力與同理心,來照顧這一群飽受疫情之苦、造成擔憂與影響健康的人民。

 

執政者的施政方針與治國理念及護民能力,便能從這些危機中窺其端倪。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6/21 11:15

院外石榴正吐蕊,一片夏潮沸。
醪膳伴觥籌,行令拈詩,爭個誰高手。

滿枝俏蕾先爭酒。醉靨紅香袂。
一念畫堂深,照影清波,忘卻疫情中。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21 13:20 回覆:

今天是夏至,您分享的這身紅,像極了熟成紅豔的石榴子。這紅帶來夏天的熾熱與夏蟬鳴啼不休的幕啟。

 

在陜西郊外西安臨潼區驪山北麓,是唐代華清宮溫泉池所在地。在華清池停車場前便有一大片石榴園,園中老石榴樹上結滿比蘋果還大個的紅石榴。這種滿園紅豔壯觀的結果畫面很震憾我。

 

自然界中的紅,自然熟成,自然凋零;人世間的紅難免做作、加工,或許更極致,但也因極致而顯露不完美。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好友
2021/06/20 09:48

親愛的紅袂:

這些日子,忙碌依舊。

疏於聯繫,還請不介意!

已看過訪客留言,也回覆。

記得去看喔!期盼再聚。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21 11:35 回覆:

防疫期間的保持距離其實對大家都好

 

文明讓人日日日忙,忙到最後無所功,卻心理壓力日漸增大。這段期間大家保持距離,何嘗不是一段很好的冷靜期,讓大家守在家裡修復與家人冷淡的關係(但願不是相反),讓大家省下應酬的交際與荷包、讓大家多向死神爭取一些活著的機會,可以捱到有疫苗可打時好像這樣的結果也是不錯的。

 

我讀了訪客簿的留言,就按照妳說的、只是這一切都要等解封後才能夠,至於日期,咱們等解封後再來討論。

 

此刻,我倒是很想唱這首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想想這陣子,大家不全都成了籠中鳥?若還不唱歌,還能做什麼?呵呵。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8 17:22
好讚 的分享 。 苦中作樂。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21 11:18 回覆:

是一個世界

這個世界裡,人可以穿透越過現實,發揮至性至善至誠的境界。所以,心是力量與勇氣的支點,當然也可以是快樂的載具。

 

在飽受疫情之苦的時刻,外在環境的不完美,生活會比之前辛苦,若不能靠著內在的助力支撐,還真是身心靈皆受苦。

 

我傾向樂觀以對,總希望在不如意裡製作一些對得起自己快樂或平靜的每一天。苦中還有能力作樂,代表這苦不重,我們還有能力以樂改變。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8 05:47
我們的疫苗費用是百億來千億去,
獨不見疫苗,望穿秋水,,,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21 11:04 回覆:

有沒有疫苗?什麼時候民眾能施打?疫情管控能力?…受苦的雖是民眾,但考驗的卻是政府。所有2千多萬的人民每雙眼睛都再看這個政府的作為,驗證這個政府的施政與防疫能力,這何嘗不是下一次大選前最好的檢測期。

 

政府有心無心,有能力無能力,適任不適任,貪官或正直…都受到2千多萬人的眼睛監督著。政治的背後本就是一塊遮羞布,只是遮多遮少而已。

 

今天新聞重點,台灣中央負債5.2兆 需87.9年才能還清依財政部統計國債鐘,去年平均每人負債23.2萬元,如計算「平均每人負擔之潛藏負債」,今年每人負債金額更高達75.5萬元,超過23.2萬元的三倍,長此以往,難保不會步入歐洲嚴重負債國家後塵。

 

所以現下政府發紓困金,發各種名義的折抵券,其實都是影響後世子孫的公平性。政府領導人一代一代起,該賺到已賺,該領的已領,而民眾中老一輩人凋零後,所有的還債力都遺留給下一代。這就是我個人一直稟持的觀念,每個人都要先有活下去的能力,並用自己的努力養活自己,再來共同承擔社會經濟,這才是王道,而非靠小確幸的紓困金過日子。這樣若不是得疫病死也會餓死。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16 09:10
七國峰會剛過,近是武漢廢言!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6 09:38 回覆:

全球不平等問題,永遠不可能解決。若能解決,便不會有戰爭。

但,倘若這幾個國家領導人真有心於新冠肺炎造成的人類和經濟災難之無國界救援與危機防治,何嘗不是全球人類之福

 

隨著地球暖化,未來勢必將會迎向細菌與流行病的威脅。或許,人類在持續發展生化或太空科技武器時,病毒便在一夕間殲滅所有地球上的生物。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2 16:42
疫情緊張,時事唯艱,開心為即時良藥!
的確,在繼續三級警戒下去,會受不了
每個人都悶在家,哪裡都不能夠去
端午節關在家裡,吃粽子、、、
看電視新聞報導,會吃不下飯、、、
打疫苗,我吃藥不能打、、、
戴口罩,勤洗手,出門把自己包緊緊、、、快要暈倒
我想念的朋友們不能夠見面、、、
小朋友開始想她們了!
唉!不知道何時才能夠恢復正常生活??
今天早上看報紙,陳時中部長:拼10月解封、、、
如果這樣做,大家會心情鬱悶、、、笑不出來
所以,我們需要放鬆心情、、、

我寫了新文章,好不容易放了照片,來我的格子看看喔!
今天吃了一顆紅豆鹼粽
您吃粽子了嗎?
祝福您,端午節快樂!平安健康最好!
願上帝賜福您!♥️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2 22:51 回覆:

疫情未能解控之前,大家都得忍耐,應該注意的防疫不可少。

 今年端午節因為疫情關係,反倒排除一些不必要的傳統習俗,大家也樂得輕鬆些。

我已經吃過一粒粽子,其實我也不是很愛吃。

 

先預祝妳:端午佳節愉快…!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護......
2021/06/10 17:17

妳要買隔離衣嗎? 不要,我穿雨衣就好。

醫師叮嚀,進去前要記得噴酒精,出來後再噴一次。

酒精要噴~噴~噴~噴~噴~噴........我洗了酒精澡。

當下躺平。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20:28 回覆:

意樵

聽妳這麼說,感覺妳好像泡在酒精澡池裡。有點擔心妳洗好澡起身時應該會頭暈,醉倒吧?


這陣子,所有醫護人員豁出生命危險與超時的時間,為全國疫情確診患者日夜不休奔勞著。在此,先向妳及全國所有醫護人員致上最高謝意,並請妳多多保重自己。


有時間就多休息。看這波疫情數據,大家還要辛苦好長一段時日。


對了,我這邊有幾瓶高粱酒,酒精濃度很高,妳若泡澡的酒精不夠,我可以寄給妳,算是我個人對妳為病人付出的感謝之意。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6:06
眼看著疫情趨緊以來,政府推出各種紓困、補救措施樣樣都億來億去;這隻病毒到底怎麼釜底抽薪,截至目前國際間的解決之道似乎只有靠疫苗。我們這邊的疫苗也是億來億去,但疫情卻疫來疫不去...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20:27 回覆:
我私心認為,紓困並非真正解決之道。一塊餅就這麼大,切了這一塊,勢必讓餅的其他部位變得更小。再說,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還不是全民納稅人加重負擔。

我私心認為,這億來億去的錢,請買人民真正需要可以保命(認證)的疫苗。人民生命不受病毒威脅,自有能力努力賺錢,但若沒有疫苗,一旦感染確診,可能連命都可能沒了,領這一筆小小的紓困金有何用?

紓困金是小確幸?多浮濫的字眼。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6/10 14:59

別說獅子到處跑

莫怪阿公惹的禍

大言台灣防疫好

怎會醫療量能崩

猛然潮水退去後

始知根本沒穿褲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10 20:24 回覆:

既然game over,那就沒戲唱了。

倘若疫情也能沒戲唱,大家的生命就可以不受威脅,可以恢復往昔日常生活。但,許多專家說,這個疫情病毒勢必將影響與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