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小歇-萬金聖母聖殿》
2020/12/25 15:55:12瀏覽1996|回應12|推薦107

格友Maria新作萬金朝聖http://blog.udn.com/teachershen/154786676以身為天主教徒記錄參加聖母聖殿一年一度盛大的活動,並對基督教與天主教有詳盡解析與正聲

 

 

想起幾年前因出差路過此聖堂,曾經寫下當時的小心情特此貼出以附和Maria我雖非該教徒,但知曉萬法歸宗之道尊重每一個不同宗教信仰是做人基本原則,不應有別

 

 

           

                                           

                                               

 

 

出差的路,午休偶入此院;非教徒,卻因莊嚴、肅穆而流連與震撼。

    十字架上的天空,雲白鬆軟,光影投射下,涼風微煦。
                     行旅的心,暫歇向聖母懷抱;安詳、寧靜如瞬湧現。

                                                      

             

1863年西班牙建築,由天堂向此開路,
   於是軟弱、罪惡的心…在此獲得寬恕。

窗與牆為歷史鑄造出百年故事。
   三級古蹟之院,有小徑花草扶疏,有百年芬芳飄溢老樹,
       及信徒虔誠頌唱的聖詩。

 

                      

 

 

陽光不吝撒向角落,心不再浮動;
   於是小涼亭上,打個盹,便滑進我夢的天堂。
                

夢中,有歌,如清溪濯濯唱著,
   伴合著蟬聲不休,及童言竊竊打此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548593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11:03

太美了

我到國外旅遊也常常參觀教堂,天主教的,回教的,東正教的

在台灣比較愛參觀有名的宮廟

這些教堂裡有許多精美的工藝雕刻,我很愛看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2-28 10:12 回覆:

是的,沒錯。

 

欣賞、尊重與信仰從不抵觸,信仰是讓人學會心胸開闊,更善待所有,不分彼或此,而非排外狹隘。

 

您走過許多國家,更具國際觀,想必也從中獲得許多珍貴不同的人文視野,許多教堂或廟宇都是一座座建築美學。我記得曾讀過人生中十大非去不可的景點介紹,其中便推薦大英博物館。

 

我有一位朋友在假日專門做這類志工,以前我到黃金博物館、三峽老街,都請他代為導覽從他口聽到許多如數家珍的建築或歷史或人文,彷彿讀了一本知識書,真是令人讚嘆與佩服。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2/25 22:30
有一年搭著巴士到了萬巒街上,發現沒有車子可到萬金天主堂,也沒有食欲垂涎街肆的豬腳,結果又搭上巴士返回屏東旅店。我不是教徒,但是我很喜愛逛教堂,大溪有座聖方濟教堂,女建築師手筆,用了非常多大型的漂浮木,屋頂透光著一道巨型十字架。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2-28 09:57 回覆:

 

 

舉凡神聖之地皆有神光,這份神光來至於神勝的宗教信仰,來至於內心美好良善的反射。

所以,我常常因人因時因地入境隨俗,從未因自身信仰受到牽絆或排他。

 

各種不同宗教有其發展的獨特性與適合的人群,其建築更是一座座美學地標,單就這點就值

得讚揚。

 

您當年應是手機資訊尚未發達,不然換成現代,手機一點開,哪條路哪個美食街、搭啥交通,balabala的資訊一目了然,您就不用黯然神傷默默的搭車返回旅店。不過,能看到萬金聖堂也是值回票價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