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小歇-萬金聖母聖殿》
2020/12/25 15:55:12瀏覽1997|回應12|推薦107

格友Maria新作萬金朝聖http://blog.udn.com/teachershen/154786676以身為天主教徒記錄參加聖母聖殿一年一度盛大的活動,並對基督教與天主教有詳盡解析與正聲

 

 

想起幾年前因出差路過此聖堂,曾經寫下當時的小心情特此貼出以附和Maria我雖非該教徒,但知曉萬法歸宗之道尊重每一個不同宗教信仰是做人基本原則,不應有別

 

 

           

                                           

                                               

 

 

出差的路,午休偶入此院;非教徒,卻因莊嚴、肅穆而流連與震撼。

    十字架上的天空,雲白鬆軟,光影投射下,涼風微煦。
                     行旅的心,暫歇向聖母懷抱;安詳、寧靜如瞬湧現。

                                                      

             

1863年西班牙建築,由天堂向此開路,
   於是軟弱、罪惡的心…在此獲得寬恕。

窗與牆為歷史鑄造出百年故事。
   三級古蹟之院,有小徑花草扶疏,有百年芬芳飄溢老樹,
       及信徒虔誠頌唱的聖詩。

 

                      

 

 

陽光不吝撒向角落,心不再浮動;
   於是小涼亭上,打個盹,便滑進我夢的天堂。
                

夢中,有歌,如清溪濯濯唱著,
   伴合著蟬聲不休,及童言竊竊打此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548593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23:16
我愛看第五幀照片的背景,山巒丘陵,更綿延全臺。您鼻上眼鏡框架,彬雅氣質,也是UDN的名勝,我如是認為。🌺🍀🌿🌳
教堂廟宇,幫忙安慰人心,是正面的意義。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1-19 10:43 回覆:

 

從您留言中我今才知原來,我若有那麼一丁點兒氣質感,是眼鏡的功勞。這無疑是幫了某XX眼鏡行做了免費的廣告。這可不行,我得截圖您這段話向該眼鏡行索取一些廣告費才行。

 

宗教是協助心靈依止的其中之一,但人若行住立臥皆安適,無恐無懼、不傷不苦,不徬不徨心便是最好的依止力量,無須再借助其他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11:10

想著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妳貼新文,過來看看。沒想到看到妳出交通事故的事,都還好?

我知道妳可以處理得很好的。若受了驚嚇,看看要不要我煮碗麵綫給妳壓壓驚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1-18 12:01 回覆:

謝謝愛馬溜過來探一探我的鼻息。

 

我鼻息裡的昨天是Andew Gagnon的Comme au premier jour,因為是私心的愛著,於是一夜好睡而深沉

 

今天的鼻息則佐以Joseph Haydn - Symphony No. 6 in D, "Morning"呼吸,明亮輕快的開啟一日到來。

 

車子處理過程有一點滯礙,但人無事,現今車子也已安然歸來。這等順利的結果,妳說,我該拿啥曲子來誘引我的耳朵與挑動心中那份慶祝意?

 

要要要除了蘋果、藍莓外,麵線可以吃還可以拿來鋪在五線譜上。就等妳的廚藝,當然,那碗麵線上還要鋪上一朵香檳色的玫瑰,這樣壓驚有效(有笑)。先謝過。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12:34
紅袂有驚嚇嗎?
車禍一定要報案不要私了
否則麻煩一對
我車禍了幾次
這次買車真的有宣告開這車得平安👼👼👼

我也宣告紅袂蒙新福
斥責麻煩意外離開您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1-06 13:33 回覆:

沒啥驚嚇,倒是當下第一反應:不會吧?又被撞了。

 

沒錯,對方要我私了,但我還是通知交警來開三聯單。這事我已經有了前兩次經驗,所以知道該怎麼處理。

 

過年前車子維修廠總是生意興隆,所以還不知是否能排得上。到現在已經第三天了對方還沒跟我做任何連絡,希望車子能在農曆過年前就修好。

 

謝謝妳的關心與代禱

有妳這張護身符,我們都能順利平安迎接2021年及未來每一天。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08:29
新年快樂!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1-06 11:1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送走2020疫情年,迎接更嚴峻的2021年,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祝福您:新年快樂、全家安康、如意有歡!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22:15
紅袂平安

新年蒙新福

高中住修女院
以前想過當修女
後來紅塵滾滾就忘了這回事
看了您的心靈小歇
回想當年
感到教堂是很聖潔莊嚴
修女們的生活不沾人間煙火很羡慕
現在想想
怎麼傻拉 忘了要當修女呢😑😑😑
哈 我太不專心太常分心了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1-05 14:24 回覆:

呵呵,希望託妳吉言,新年蒙新福,要不,元旦連假剛過,昨天才剛上班,馬上就發生車禍。對方撞了我車還說她趕時間,緊接著又將車子移位,真的讓我超傻眼。

 

這是我開車以來第三次被撞,好在都是車體受損,人平安。

 

嗯,我也很喜歡莊嚴聖潔的教堂,總能讓我心靈充滿祥和。

 

我該說還好妳沒當成修女嗎?不然我們這一票人就無法在此遇見妳,還能看到妳所拍的影片及佳美的照片。

 

所以,上帝總有祂的旨意安排。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2 16:26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0/12/28 01:45

我的父母就安息在離這不遠的天主教墓園裡。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2-28 11:11 回覆:

沒錯,雖然我只去過一次,但就是這熟悉的教堂

您的父母長眠於此,想來他倆老生前應是久居於此?或老家在此?

 

一個失去父母的孩子,感覺沒了家。我在失去父親後便有了這種個人的想法。

昨天跟媽媽電話聊天,還提著:有媽媽的孩子真幸福。有一位健康能自理的媽媽,是所有孩子的幸福。所以,我非常感恩有個還算健康的老母親,還有個家能讓我回。

 

孤鴻姐如此優秀,又慧質蘭心,想來您父母的身教及教育功不可沒

 

人生總會遇到需要切斷臍帶之痛的一天,無論多麼親密的家人或友朋,也是如此。生命若沒有這般汰舊換新,便沒有這些懷念與感恩。

 

願您在天上的父母,慈愛如聖母般時時照應於您的心靈,並保持您心靈的良善與美好!

 

謝謝您分享與響應這些照片。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22:18
順便公告男士們,耶誕夜這裡可以看到不少美女。今年我沒去,所以沒有看到紅袂。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2-28 10:58 回覆:

看來李大哥是住在巷仔內,才會知曉這事,可是,這跟信仰活動有啥關係?您放出風聲,是要造成聖誕夜教堂人滿為患?還是另類的有心廣告?呵呵。

 

我不住屏東啦,當然不會看到我。

再則,我是老女人,不是美女,也非天主教徒,更不可能出現在此。

 

倒是,阿本兄一直惦記要去叼擾您一杯酒這事,我幫他一直記著。您可也別忘了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15:27

山不在高,廟不在大,去過黃金教堂一次,

雖非教徒但置身莊嚴雅致安詳的氣氛中,仍讓人感到安詳平和,

相信更能慰藉教友們的心靈。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2-28 10:40 回覆:

旭日大哥也是如此覺受,對,就是莊嚴祥和

 

每個人心中都需要一份可以安定自我的力量,都需要一處可以祝福與懺悔的神的信仰。

只要心是良善,不因此污其信仰之念之行,這便是正信的信仰。

 

一般老百姓要的,不外乎冀求安居樂業,但放眼時勢,已難上加難。

總歸一句:人民選的,怨不了人。自作孽,得全民共受。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14:47

紅袂訪探聖母聖殿的年代,可能是整修以前;現在教堂有重新粉刷過,牆面不再斑駁...

謝謝紅袂珍貴的報導。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2-28 10:32 回覆:

沒錯,這是許多年前出差之便,經過停留所拍。很高興聖殿後來重新粉刷整修,這樣一座人民心之所寄的教堂,無論新或舊都無損於祂在人民心中的信仰與敬重。

 

我參加過同事天主教的結婚儀式,及殯葬彌撒,也很喜歡莊嚴肅穆,唱聖詩等儀式的氛圍

每次無論進入哪個宗教的教堂或廟宇,都是稟持著神聖尊敬的心,心中流動的感動與其教徒無異。

 

萬金聖母聖殿有棵百年的梔子花,與教堂一樣,留給當地居民一份芬芳甚遠、撫慰人心的力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