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的島嶼-澎湖》02
2020/09/29 16:51:42瀏覽1932|回應18|推薦91

             

 

 

                                                        

                 

       

生命是個迴圈,我人生經歷是如此。

 

近一年,心聚了又散,從最原始的,以為找到又失去,再又找到,最終還是消散,填不滿顏色也找不回單純。

 

以前會向山尋,借此消化裂痕。透過每一個腳下,每一滴汗水,沿途分解這些分合聚離,透過每一片葉每一縷山風釋放內在脆弱的自己。這些年,山褪回到我生活背後,親近已難,但心仍跳動著。

 

海,在一次偶然中悄悄走進我生命,為我注入另一種生命之泉。

 

喜歡離島孤荒原始純粹,像生命渾沌的最初,不經人工雕飾,土地上的一切或型或物或靜或動,全然交給大自然完成,縱使歪斜或幾何,都是天然去雕飾的傑作。

 

有些人重視看得見的事物,而我卻看重看不見的。看不見的,往往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這個世界大部份還是形於外在的條件或榮耀,但我只想要一片能為自己歌唱的海灘,為自由流淌終宵的山嵐。

 

至此,山不來,我難近山,何妨替換成,海不來,我向海去的豪放。

 

這裡,空氣中迷漫著屬於海洋的味道,這裡,浪花會跳上你的衣裙成為一朵海上花的圖案﹔無論是無月光的天空,濛濛的細雨,都是一種迷離美﹔浩瀚星河,豔艷金陽,又是另一種瑰麗之美…但凡經過時間滔洗過的風貌都令我怦然心動。萬物起源於自然,便就有它們的浪漫與消散。這樣的消散不會令我感傷。

 

走進這處是海也是島,是合了分,分了合的島嶼,看似簡約卻海洋資源豐饒,觀光雖發展得早,但民風仍純樸。這裡的海沒有邊,便沒有壓迫感,這裡的浪潮聲響不息,但總能安定人的心房,雙腳浸入海水裡,側錄浪花跳躍之音…心隨即沉潛入洋,化成一條自由奔放的熱帶魚,或隨洋流飄搖不息的海草。

 

這裡的美是天人菊,這裡的仙人掌很魔鬼,還有唱歌的白色沙灘、護衛船隻保祐民心的廟宇,有牛羊成群的風景、魚兒最後天堂的曬魚乾場…。一塊永恆和平寧靜的土地,我想指的就是這裡。

 

一座不需太多勾勒,能化解心煩意亂或生命迴圈的世外桃源之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510528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05 01:57

感恩回覆~我只知道綠島從前關押"大哥"跟政治犯...太沉重的歷史...我也沒去過><

澎湖從元代設立"巡檢司"...海風颯颯~我自小在沙灘/田間/烈日下玩耍...小學起父母為了我們的教育遷居到高雄~不過故鄉依舊是故鄉...只是疫情影響之下~不知道何時才能回鄉 (還有頑固的老爸~大概今年不歡迎我回去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nppvns5Lc (澎湖頌)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07 11:33 回覆:

現階度無論是哪兒都盡量不要移動,先保平安才有相見的機會。

 

人都是家鄉親,連土也親。

我也喜歡澎湖,因為水上活動真的很好玩,很吸引我。除此外,啥都不做,靜靜的坐在沙灘觀浪、看朝與夕,就已是人間享受。

 

謝謝您提供的澎湖頌,真好聽。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03 04:17
不好意思~請問您的文章"世外桃源之島"下面那張照片~是在何處拍攝的呢??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6-03 11:32 回覆:

那一張沙灘海岸線,是在我住的傳承堡休閒飯店(在馬公市,請Google地址)後面,步行約3~5分鐘即到達。這張照片的上一張也是在此海岸線所拍的日出。

 

我約清晨5:10分便在海岸線等待日出。大約5:40左右日出。這個沙灘很靜,很美,右手邊有一座燈塔。或許您下次回澎湖時可以去走看看。


強尼老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12:13

哎呀!這張圖是部落格圖庫的...

我找不到一張自己認為帥帥的照片啊

我來找歐豬的照片好了(跟著唸,國語發音,正確唸法,『喔~豬』呦!)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19 13:44 回覆:

矮油我當然知道這張照片是圖庫。

 

你家的歐豬很可愛,對於這種天生就是模特兒的角兒,應該來個特寫才對。

我相信歐豬一定會捉住眾人的目光。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11:56

每一張都拍得好!

我特喜歡那張日落漲潮的海灘...

(不會是日出吧?我看了好久,還是有點不大確定 )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19 13:39 回覆:

謝謝您的喜歡。您喜歡的這張是日出照。

 

 

為了拍日出,當天特地清晨5點起床,走到沙灘上等待著。期間看著一望無際的浪潮來潮往,看著天空開始變化,直待太陽一蹬出青天。

 

當時為了拍旭日霞照投射進海水營造出延綿的金線,只好不斷前進到海水中,直到安全底線為止。至今那一襲海水清涼的感覺記憶猶新。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張照片就是最好的回饋。


強尼老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08:29
現在妳知道我是有多『單純』了......(弱弱的說)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19 09:36 回覆:

有些人喜歡扮豬吃老虎。
請看清楚,我說的是「有些人」,請勿對號入座。再說,您也不是這些人,是吧?!?

一個將自己的臉蓋起來的人,哪可能是「有些人」呢?我是不信的。

不過我想你要說的應該不是弱弱的說,而是懦懦的說。呵呵,我胡亂給你改字,切莫當真


強尼老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6:15

請問

隱藏要怎麼設定?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16 16:28 回覆:

噗嗤哈哈哈哈哈。你是認真問的嗎?

 

你的大頭貼可以罩一個紙袋子,我的回覆自然是順水般的學你這般無哩頭。

 

上一則回覆是開玩笑的。我以為你走南闖北,當看得出來我不是認真的。

所以,任何一篇文章的回覆正確是:根本沒有隱藏的設定。

 

有隱藏功能的只有訪客簿,由留言者自己勾選留言要公開或私密。


強尼老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1:15

告訴妳一個小秘密,小聲的說.......我沒去過澎湖。

我曾在熱帶一個人口只有數百人的島嶼生活近兩年,

最文明的設施是夜間發電機,最不缺的是龍蝦、海膽,魚生....

湛藍的海、綿延的沙灘,嗯,年輕真好。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16 14:02 回覆:

放心,你來回應的任何文字我都設定成隱藏模式,所以沒有人看得到,更不會有人知道。

 

所以,你在這裡不用強調大或小秘密,用不關門即可盡情發言。總之,一切都在嚴密佈署下,無人能突破這道防火牆。

 

讓我猜…是你年輕時浪跡天涯到菲律賓時的那一段時光吧?

 

若當年你不回國,選擇一直待在國外,或許就可以躲過人生這場劫數。

但人生是沒有早知道的,連算命先生自己千算萬算都可以難逃劫數。所以我的話你當做事後諸葛聽聽即可。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世界全然在你掌控中,哪還需要你出門?出門的事,弟子我服其勞,您儘管下達指令便是。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8 15:08

曾在加勒比海島國居住八年,在這種海色一天的小島國,短期間度假是天堂。

但長居久住會有與世隔絕之感,會覺煩膩甚至無處可去(逃)的惡魔島~~~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08 15:47 回覆:

我絕對相信您的這番話。

 

我們不斷嚮往非自己久居之處,總是看著他人眼中的惡魔島是自己久盼到訪的天堂島。

這是人性,所以我才會有動極思靜,反之亦然之說。

 

這也說明,明明家妻嬌美賽過花,卻還會偷偷外尋一朵不起眼的野花,這是喜歡新鮮感與久之成膩的人性。

 

若要我選大山或大海,選後終生不得再換。

我會選擇大山,因為一枝草一點露日新又新絕不同,觀山探雲看樹成蔭、望鳥棲林可以貪看一輩子都不膩。但換成海景,我可能就無法套入相同的形容心境。

 

說到底,我愛山勝過海。

 

晚些準備下班,接下來連放三天,我要回家找媽媽吃好料的大餐(媽媽九十大壽慶宴)。

 

當然一定要預祝我們國家:生日快樂!(如果能順利安然度過2020年的話。2021年以後再許願)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06:00

這八個多月的防疫,讓我的孤僻本性氾濫,建立了一座無人島。看著別人炫耀才華成就,自己在跟著打腫臉充胖子嗎?

到底是什麼心態?曝露自己的消沉低落非常困難嗎?

是,海邊一望無際沖洗掉虛偽,甚至風景除了海浪來去,休止符一般,卻讓人能呼吸,毫不造作,我也想找一處喝風的地方。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07 09:52 回覆:

所以,可能,大家心中都有些份量不等的孤癖性。如此,我好像就比較不感覺自己是怪人,呵呵。

 

這次疫情將衝擊與改變全球人的生活、經濟及其他,但也是一個自省或心靈內尋很好的機會。無論內心感受或體會到什麼,都是我們自己的一部份,接受並且沉澱。然後,重新找回自我,重新面對生活周遭一切的發生。

 

一隻大象,重達幾噸。走在沙灘上,印下深重的腳印,但海浪一來,一次二次再怎麼深的足印也被輕輕帶去。所以,消沉或悲傷如同大象印下的腳印,但只要輕輕的幾個浪,沙灘一切如新。

 

咱們的心都是自由的。歡迎您來一起與我喝風觀浪、踏水踢沙坐看夕陽之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21:59

呀   您這是自我精神放逐    在這良辰美景    思緒任翱翔   好啊

紅袂(273b36a1) 於 2020-10-06 16:40 回覆:

精神放逐呵呵呵,若是如此,我情願一輩子都享受這種精神放逐

 

其實人是一個動極思靜的動物,真要一輩子都在外地旅遊流浪,久了也是會累的。

我有一位朋友就是如此。他本身住在智利,但無法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所以,一年到頭他都在天空上從這個國家飛到另一個國家,不斷換地方旅行。

 

後來我因為太羨慕而一問,才知道他有過動傾向,若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會恐慌。

 

我真不知這樣不斷的旅行是好還是還好,他是含著銀湯匙出生的家庭背景,不太需要工作,每年單就股東紅利就配到幾千萬的收入。

 

我還是羨慕這般有能力的過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