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視荒蕪》
2020/09/11 16:52:18瀏覽2284|回應17|推薦93

            

 

 

我看著認識的人倒下,看著親人好友離開,看著失婚者的淚水,看著為愛受苦的人們,看見癌細胞在體內病變,啃蝕微弱不堪的軀殼與生病的靈魂。

 

我看見稚童無憂的笑臉,看見相對無言的老淚縱橫,看見繁花落盡的淒美,聽見雨裡嚎啕大哭的絕望聲;在看見裡聽見歡樂與悲傷,穿梭來與去的緣分。我看見聽見卻無能為力創造或挽回,只能凝視經歷後的荒蕪,愛莫能助的接受一切。

 

別說擁抱苦難才能超越人生,若越不過呢?別說苦難方能成就詩篇,每一行一句都滲出心酸苦澀,何忍言美?若苦難能獲得救贖,生命才能重燃起希望之燈,若否,便是生命中消不去的陰暗面。

 

花開再美若有人憐便甘於離捨,成全落花護泥之最。淒風苦雨的人生若能同理,心中便能重現彩虹耀眼,無有怨懟。最怕滿懷壯烈的風,原有意卻無情的摧毀。

 

我不怕荒蕪,但不忍見曾經繁華後空無一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505453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3 19:15
好久不見了!最近您好嗎?
生活在世界上,其實虛空的虛空
凡事皆如補風
生有時,死有時、、、
在世界上的苦難是化妝後的祝福!

經驗過挫折、苦難的考驗、、、
人的生命才會成長、成熟
萬物皆有定時!
在地上的勞苦,將來到天上,一切都是過往雲煙!
所以,把握當下,好好過每一天!

願上帝賜福給您!
隔了三個月,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邀請您來賞文喔!
有好料的☺️

微笑天使,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中秋節快樂!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24 13:53 回覆:

謝謝smileangel 給予的回應與祝福。

 

嗯,我目前盡量實踐「把握當下,好好過每一天」的生活,將擾人的人事物盡力排除。

 

一個人最需要的是對自己負責,快樂當然也是靠自己給予,而非他人。

 

您的大作已閱讀完畢,真高興這個中秋節您又有產品登場。另外也提醒您要注意身體健康。

 

先預祝您:生意興隆、身體健康!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2:13
讓人有點惆悵,透著幾分禪境~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21 09:35 回覆:

我這個人的個性是,寫過就忘記。

偶爾讀了以前所寫的舊文還會產生陌生感,有時還會懷疑是自己寫的。

 

既然心捉不住,就順著它走,所以養成現今的寫過忘,說過忘,做過忘,只活在當下的心態。

這樣的日子,至少活得真,再則少了回顧的記憶,生活只剩下當下,而當下過了就屬於過去,過去自然容易忘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2:04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21 09:27 回覆:


天涯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03:56
既不怕荒蕪,何來不忍見繁華後之荒蕪?當您望向荒蕪,又瞧見什麽呢?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18 10:25 回覆:

因為看見,因為聽見,所以覺受。

因為知曉一切相對,所以從A跳到B時的心境有,但跳過後便成了無。而無,不代表零。

 

就像一粒石頭未投入湖前的鏡面,投入後激起的水痕,再歷經餘盪後歸回鏡面。

但石頭存在否?表面上看不見石頭是無,但湖中的石頭,存在而不動。

 

我想這就是我這篇文的心境回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21:51
成、住、壞、空。終究誰都逃不過。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17 13:49 回覆:

沒錯,就是這個理。

 

所以,該哭時就哭,該笑時也不要吝於大笑。

想吃就去吃,想玩就玩,別啥都不捨得。

 

擁有,也都只是暫時的。既然都是先借來的,終究要還,捨不得就是想不開了。

所以,我難過後就開心的找玩樂去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景的啦 !
2020/09/14 21:39
斷魂嶺鐘聲淚 ~ 阿吉仔

人家 丫吉兄 可是 專業 的﹐演技 掛帥。


好好
懇請不吝賜教?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17 13:46 回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14 14:38

人生恰似風前絮,歡也零星,悲也零星,都作連江點點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17 13:45 回覆:

唉吆,阿本兄很難得如此詩情畫意的寫法。一時還有點不太習慣,呵呵。

 

是唯一法則,心也是如此。

落在哪個定點,情緒便起不同的作用。

 

我只是偶爾會咆哮幾聲,做做假動作而已。

年輕時或許強說愁的比例較重,但現在老扣扣後反倒懂得自尋其樂。人生走至此才不想錯過生命中每個美好的一天。


強尼老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11:05
人生啊~






PS:報告,我回來了。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17 14:28 回覆:

人生就像是()

夾註號裡空白由每個人自行填寫滋味。

 

不過我猜,許多人的滋味都大同小異。

 

 

P.S 報告,我昨晚也回來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6:02

再慷一次我鄰居的慨,過幾個星期蘋果成熟,會為妳採一籃最大最甜的。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17 11:44 回覆:

愛馬,妳真是厲害,明知道我愛吃蘋果,對蘋果毫無招架力,每次都能捉住我的弱點。

 

這種他人之的事,我一定要學起來,無論自用或送禮都兩相宜。呵呵。

 

過幾個星期蘋果成熟,會為妳採一籃最大最甜的。

我真的會在這裡等!一步也不會離開。只是千萬別讓我癡癡的等到頭髮都白了,牙齒都掉光,因為到那時我只能吃蘋果泥,再也啃不動又香又甜的大蘋果了。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0:42
面臨 病痛的折磨  除了 生病者自我承受, 無人能替, 這是最苦的。穿越生命的幽谷, 需要勇氣  毅力 以及淡然以待 的態度。 證嚴法師說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說來容易, 其實 層層轉折都是境界。 最難 就是 接受 與面對。 有的要花好長的時間 去消化...有人陪伴 關懷 或照料, 孤寂就不那麼孤寂...生命這一課, 不容易啊。
傾聽土地的聲音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9-17 11:36 回覆:
妳應是指聖嚴法師所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聖嚴法師是我的皈依師父,他這段話給予我人生許多豁達與力量。

人生也的確如此。
第一關的「面對」最難,但一步步接近便是「放下」。
這需要不斷學習,也是人生課題之一。

一切對應。美好便隨之於後,一切公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