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狂想曲》
2020/03/24 14:56:51瀏覽1548|回應7|推薦73

                                                                                       

                                                 

                         

                                                                                      

  

 

此刻,我的腦袋裡長了一顆石頭。之前,這顆石頭,長在我的左心房,影響呼吸,困擾睡眠。

 

天空是藍的,如初生嬰兒的藍眸。我還不算老,但眼前沾上一層別人看不見的薄膜。這層薄膜有著藍色的重量。不像是白內障的症狀,開刀會不會好?

 

春分那天,啥事也沒做,發呆一整天。哦其實,這陣子很難遠離這難纏的小鬼或許是,季節更替易讓人思想停頓又或是,我的心還在冬眠。

 

春天的花圃在唱歌,我走過,歌聲便啞了。陽光明明灼熱燒著,但風來硬是將她吹冷。我有點生氣,更多的是懊惱,竟忘了將憂鬱鎖進屋內。

 

太猖狂,這陰魂不散的。

 

摘了兩枝黃豔豔的桂葉黃梅,就是不想搭理那招搖的幾株玫瑰﹔根本沒啥作為,卻總愛歌頌愛情的美。這條河從來不嫌棄我,總在我經過時,河面漂墜著甘願落下隨行的花魂。

 

苦楝花張開苦苦戀著的細碎紫花,風姿綽約笑著﹔笑我總是沉下臉。滿身刺的九重葛紅豔卻不妖嬈,平民的親切。老厝前的黃花風鈴木綻滿鋪上天,炸開成五裂暗紫紅美麗又惡臭的裂葉蘋婆花…你們的微笑我都看見。

 

樹上樹下,一切,都在微笑著,我板著一張臉,在大地畫布裡成了破壞性、最醜的畫面。

 

或許,應該向桃花借一點兒粉撲面,向杏花借一些兒嫩白敷身,再沾上幾撮海棠的澄紅點綴衣間,髮梢再插串粉撲花的紅、阿勃勒的黃搖墜,但千萬不要梨花,因為不喜歡帶淚。

 

桃花心木果實是我暗藏的手榴彈,耳內塞進幾撮飛來的白木棉,當夜空開啟,燃起一串煙火花照明,穿上美人樹皮的盔甲衣。我,準備向春天下戰帖,力挽狂瀾曾經盛開過,微笑的生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32189925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03:32

我特別喜歡六樓兩位之間的對話,留住自己。

我大概也是這樣吧!許多音樂我會佩服音樂家的作曲才華,但作品的音樂本身並不一定是我喜歡的。

我也喜歡去看博物館,但不會想把家裏變成跟博物館一樣。

喜歡就是單純的喜歡,這樣多麽簡單!

我很喜歡最近這兩篇文章裏的照片,都是佳作,也給我心靈的沉澱。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3-30 11:50 回覆:

謝謝愛馬的喜歡。

妳的喜歡就如同我對妳文章與推薦的音樂的喜歡。

 

「家裡像博物館」呵呵…這個有意思,讓我想起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這部電影來。

 

愈老,愈能體會自己心中的生命定位與需求。隨著年紀的累積,堆積的內在或外在的包袱愈多,愈要適時的清理。去繁化簡,簡單能明瞭,生活才能真的達到簡單與自在。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6 09:17

我沒本事孤高喔😅😅

只有無才之德🤣🤣🤣

那高跟鞋我多著呢

八大森林的桃花心木特別高聳

小花飄送淡淡清香崇拜崇拜崇拜

您呀 莫負春光

多多發文吧

特愛紅袂的詠頌自然擬人文崇拜崇拜崇拜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3-26 15:24 回覆:

有才無才有德無德,都是他人眼中口中評比的事,都不關妳我的事。

 

如何在月光下完成一首自己懂的詩?如何在邊境裡完成一個人旅途的故事?是妳的事。

如何在自然中採擷文字的青春?如何在鏡頭裡借到萬花筒般不褪色的綺麗?是我的事

 

我們各有各的興趣,各有各的性格表現,所以生命多樣性、豐富性,而多采多姿。

將誰變成誰?或模仿誰?到最後,變成自己不認識自己,失去自己,於是原則底線也失去。

 

所以,我羨慕所有,但不見得會讓自己變成那個所有

一旦成交,我便失去自己。我自己是最後,我唯一重要的尊嚴。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14:44
創意攝影  賞心悅目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3-25 15:11 回覆:

在這裡攝影達人、人才濟濟園地,從不敢接受創意這溢美之詞。

就只是喜歡、純粹的,光與影,物與景呈現出的自然美。

 

就只是一隻手機就完成的記錄。

 

若能讓您覺得賞心且悅目,那是對自然景物原本就有的讚美。

謝謝您的來訪。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11:16

幾何美學(尤其是建築物體),表露無遺~~~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3-25 11:37 回覆:

最近假日,我常常一個人遊走在城市裡,也因此才發現…住家附近居然有這些不張狂的景色。

 

 

我喜歡去感受春天的語言、姿色,喜歡用眼去觀察沿路的街道、廟宇、宮或壇…每每有新發現便充滿驚喜與禮讚

 

知道哪邊的桑樹、椰子、神秘果正結滿了果實,哪些花卉樹木正在綻放或發新綠…每周我都前往向這些沿路的風景打招呼。彷彿這一切自然裡的美,都歸我享用,讓我自得其樂。

 

我想,這就是春天。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3/24 22:19
讀到妳提了左心房,我突然想起王鼎鈞的『左心房漩渦』這本書,或許裡頭有個答案。鼎公的左心房與少年三書是令人回味的。
讀到你提了藍膜與白內障,這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旅程,若是障,那就重新換個水晶體除障;若是膜,視網膜,找個有口碑的大醫院徹底檢查,譬如林口長庚,記得戴上兩層口罩。
春天來了,夏天就在不遠處,希望疫情已受到控制。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3-25 10:12 回覆:

真是太感謝您推薦這位作者及這本書。剛剛上網去閱讀了了電子書,單就自序就愛上這文字,非常感謝您的資訊。

 

我此篇文中的石頭、薄膜都只是一種心情的隱喻,倒非真的得了此症。

常人說我的胸口像壓了一塊石頭」「我的眼睛裹上一層藍色的憂鬱便是同樣的比喻

我只是以另一種方式書寫。

 

寫假的。

我寫的不是正統規規矩矩的文章,這類文章我寫不來,也沒能力寫。絕大部份都是杜撰的喃喃自語,只是將心中想像化成文字去遨遊,所以才將文章界定為胡言亂語

 

日後您若再有好書訊息,有勞請再推薦。感恩!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22:14

突然發現紅袂攝影有一手,美編方面也見功力! 每一張影像都鮮活亮麗,攝影取角呈現了最佳的視覺之美。最重要的,妳這幾張美圖,排列起來像再唱一首歌.....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3-25 09:56 回覆:

咦!您啟動了我另一種想法。

 

或許,看圖說故事,不單只是拿來寫文,還可以譜成一首曲子。

我很想以此當練習,但我沒有任何樂理基礎,只能再退回原點。

 

這幾張照片都是我近兩個假日在住家附近走動時用手機所拍的隨景,談不上技巧,但記錄我走過看過的風景。

 

春天真的應該走出去,百花盛開,若辜負了可惜這一季生命極致燦爛的美。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17:31

眼翳嗎_尷尬

紅袂的春天終究到了...

喜歡活在春光中...

換上桃花心木夾高跟鞋崇拜

靜靜看著桃花心木一夜褪去可怕燒乾的衣服

再換上那件獨特的綠衣

看著苦楝隨風飄降的小紫花

聞香七里香暗香七里...

喜歡...喜歡紅袂的相片...喜歡紅袂的文采...

帶點冷...點帶暖...帶點孤高...帶點酷...

這是紅袂春天的味道崇拜

喜歡喜歡...

好吧好吧...不要理我得意...我只是路過喔不屑

特地路過崇拜

紅袂(273b36a1) 於 2020-03-25 09:43 回覆:

呵呵謝謝妳特地路過

 

說到孤高,我這裡還能品習人與人往返氣息與溫度(接受回應),妳那裡卻築起一道不得而入的牆,只許他人憑文、圖想像澎湃,卻不允許回聲相應。

 

所以,孤高,還是有高低之別。

 

那天,我走在一整排桃花心木下,那天,風很高,一顆顆碩大的果實從天炸下,我很想逃但又貪看這一幕驚心動魄的畫面。還好,很幸運地,每一次都躲過被砸到頭的危險。

 

如果有一天,我暈倒在那一排桃花心木下,定是因為貪看的原故。

至於那雙桃花心木鞋,我幫妳也預訂一雙,等哪天妳也想走在這條路上時,送妳。但請記得戴上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