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歪歪的,路》
2019/10/04 15:14:18瀏覽1777|回應8|推薦69

 

 


 

                                               

 

到海邊

脫下鞋襪,赤著雙腳沿著海岸線,沒目的走著。就只是走著。

 

原本風不大,走著走著,風開始搖起海浪,浪花開始打上礁岩,擊出許多數不清的雪白浪珠,這些浪珠落下又激起來回反覆。轉身,剛剛留在海灘上那一排蜈蚣般的足跡早被浪打消盡去。

 

人始終健忘,始終以為生命會有奇蹟。

 

有些恐懼其實早已深入心靈。時間走過,人老去,以為痛也止息,卻不知這似曾相識的痛像癌細胞,隨時不小心便誘發成新疾。

 

遠遠一隻小沙蟹從沙洞中探出頭,無人似行走著,沿路留下歪歪不齊的足跡與我何其相似。當走到近距離,警覺出我的存在,初始,牠停住腳步,兩隻螯保持不動,雙眼保持觀望,於是我也不動,觀望著。這樣的僵持,最後我選擇放棄,遲疑跨出一小步卻同時準備後退的路,說時遲又時快,沙蟹一個箭衝之姿,遁藏進另一個沙洞。

 

望著微微攏起的小沙丘,明知道牠在那裡,卻又彷彿未曾出現過。那一刻間,好似明白什麼,這痛的出處與道理。

 

孤寂的沙灘,原以為有另外一隻孤寂的蟹陪我走這段路,那一刻間便也不算孤寂,但海水無情,寧可沖去這淺淺小小的蟹爪印,也不願沖去我一路行來沉重而孤獨的腳印,最後留在沙灘上的,只是我一個人的足跡。

 

其實,一直都是一個人的足跡。

 

小小的蟹面臨敵人或危險,還能擎出大螯等待反擊,或遁入泥沙裡躲避,而我巨大身軀卻連躲藏的本事都失去。

 

難怪海會有這麼多顏色,難怪海浪從未為誰止息。我沒有摩西劃開紅海的能力,就只能看著潮起潮落,捲起又退去﹔看著,留不住也帶不走這片人間淨土般的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29849649

 回應文章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21:14

醬卯起來沉魚落雁玉骨冰肌   & 風姿綽約飛龍在天的劈(P) ... 你還能誇我青菜隨便不夠矜持嘛 ??       

還有捏 , 別想輕易挑撥我與那群抱持相同 一天捕魚三年曬網 優質信念格友們間的大稻埕情感啦!   

78 曾說:    惜墨如金 ... 是一秉慈悲 , 是對天生萬物的尊重  ...  暸乎?    知否 ?!   

紅袂(273b36a1) 於 2019-11-25 13:59 回覆:

這位先生..您還好吧?雙腿無恙否?

看你是坐著輪椅進門來→,真有些替你擔心。不知可否已找到外勞照顧?若無,這事包在我身上,我幫你申請外勞看顧。

 

請問…我跟你同類嗎?要不怎麼給這麼一張噴鼻血的圖?圖是P的很「出色」,但是放在我版上有點不恰當。你應該貼在你版上,那才是應了才子配美人。

 

至於你那一票粉絲粉條…我識者不多,所以無論好漢或精英,總是抱憾。我只管自個兒閉門造車,管誰跟誰捕魚曬網或願者上鉤。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06:56

So Sori  lah ,  想調成 志玲 得等到嚇嚇輩子呦 ...  ( 不過那張跟 AkiRA 倒真有點像 ! )   

      ...  尬意就成對牽回去囉 , Coz ... 我只擅長躲世間債 , 不愛欠虛擬債!    

紅袂(273b36a1) 於 2019-11-24 11:23 回覆:
奇怪?你從哪裡取得這麼可愛的圖片?


還有,你這麼爽快就答應給圖片,這樣真的不太好。好歹也矜持一下,這才顯得圖片很珍貴,是吧!

難怪你那些粉絲粉條…什麼的,最後都跑光光,還不是敗在你給得太隨便,讓人家覺得你太好說話,太青菜。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你圖片給的這麼乾脆,那我就不用太客氣,收下囉!蟹蟹啦!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2 00:12

我可沒亂亂P圖 , 只是把你上頭第二張 Zoom In... 然後稍過濾鏡 

Also , 古有明訓:     能煮粥 ; 亦能煲粥 ... 蛋素!  若一次嗑進太多碗 ... 保證寒到洛賽 !

  

紅袂(273b36a1) 於 2019-11-23 23:25 回覆:
最好是啦!
一張圖可以改頭換面,那請你也幫我的照片加一下濾鏡,讓我看起來像林志玲。若您做得到,我就相信你絕對沒有亂P圖。
你不是被追債追到不敢現身?都已經這麼多年了,難道債務未清?還得躲多久啊?你的那些粉絲恐怕早已改嫁的改嫁,跳槽的跳槽。
打個商量吧?那隻螃蟹圖可以送我用嗎?最多,我煮一鍋蟳仔粥禮尚往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5:21
我喜歡這題目,因有感「人的心路」儘不直捷,像山裏的途徑蜿蜒曲折、乍高驟降。
想像您寫的小寄居蟹,它見到了一尊長髪颺衣、赤足輕巧的女巨人。
紅袂(273b36a1) 於 2019-10-18 09:50 回覆:

您形容的,都是普羅大眾下那份的心與境

 

人人都是勇者,也是弱者﹔人人都想要美好,卻也害怕失去。

心若一時軟弱但卻夠堅強,便能在時間中靜待考驗,有驚無險的度過。

 

至於您說的一,我左右解讀都覺得有些怪

就我有限而貧乏的知識與認知,尊是對神佛上天眾仙神的尊稱,難不成你口中的這位女巨人已升天?呵呵。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08:47
文章寫得真好,我看懂了。建議您,下回找個螃蟹多的海灘走,不是就有很多同行足跡了嗎?
紅袂(273b36a1) 於 2019-10-07 13:38 回覆:

文章是不怎麼樣,不過我讀懂你的懂。

 

就是建議我下回多踩幾隻沙蟹,踩完後心情就好了,另外踩葛的沙蟹還可以帶回家煮,祭祭五臟廟。餵飽了肚子,心情自然就更加好了。

 

你看,我真的懂你的意思。

 

以後照辦,屆時可能沙灘上都是無數逃難者的碎花小腳印,那可真是熱鬧極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05:56

來歪樓一下。

我很喜歡這兩張照片。依照之前在udn某位攝影家格友那兒學到的,構圖按照黃金比例,主角放在三分之一綫上。這兩張照片應證了這理論。

大好秋光,祝周末愉快!

 

紅袂(273b36a1) 於 2019-10-07 13:29 回覆:
愛馬,只要妳願意來,樓要怎麼歪,我都很開心。更'況,妳歪得有理。

說到攝影,UDN裡強人太多,單就這領域裡的能人就夠我欣賞到眼花撩亂,佩服不已。
在此慎重向妳推薦格主-慕風 ,他的攝影技巧了得,讓我獲益良多呢。

秋天是真的來了,早晚外出皆能感受到秋的涼意。
謝謝妳的祝福,我也要回予祝福,祝妳:天天是好日、事事皆順心!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6:50
不知有多少年不曾赤足走在沙灘上了,隨著文字跟著妳的足跡宛若我也再次的與小沙蟹追逐嘻戲。
紅袂(273b36a1) 於 2019-10-05 22:19 回覆:

媺媺不用想妳找個時間快快去踏浪。

 

現在天氣會愈來愈低,趁著氣溫還合適,找家人一起出門走走順便看看「真」的沙蟹。然後換妳寫一篇文章讓我妒嫉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