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趣的夜》
2019/08/21 15:18:19瀏覽1849|回應5|推薦81

    

                                                                                                                                                                                                                                                   

怎麼轉眼間,太陽就變不見?

 

她準是生了氣。

從昨天就嘟著嘴,鼓著紅通通的臉,沉悶的翻個身,一聲不響的落入海平面。

天空跟著憂鬱,深藍失了邊,山頭都被抹了黑,牛乳般的月色才出現。

 

夜鶯是老好人,搓湯圓似的哼起情歌。

唉啊這可壞了事,月老從來不喜歡太輕快的歌。

 

風,睡不著,尋了一簇葉,頑皮打起秋千。

驚醒了夏蟬,睜著惺忪,唧唧二聲示威。嚇得風一溜煙跑不見。

 

花枕著葉入睡,草臥於泥地上安眠螞蟻搶親般的,在灌木叢中窸窣忙碌著。而夜靜了下來,藍寶石星子堅持醒著守衛。

 

劈啪,一隻甲蟲在枯枝中不小心睡到四腳朝天,被驚醒的綠蔓舞動,只好捲鬚翻牆著。紡織娘想要一件新衣,遊說螢火蟲提燈照見。大地終於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夜來香大方的撒下香甜。

 

山的東邊,漸漸游出一尾白鮪魚肚。霞紅隱隱,忽然蹦一聲,跳出天際線裂嘴微笑著。

 

太陽,妳笑的顏色真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28665578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2 22:45
加上漫畫圖說,這是優選童書第一章。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9-03 09:34 回覆:

謝謝您嘸燒棄嫌的美讚。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要不,我們來合作哈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六夜不眠
2019/09/01 01:57

從夸父追日,到東坡秉燭夜遊赤壁,人頑抗不捨光陰,人或合拍順接時限。

貪酌夜色的自行浪漫,相對一眠大一吋的喜唸,就時光的沙漏成了天平。

現刻,您筆下的夜鶯甲蟲螞蟻白鮪,全體出動作陪九月的第一回日出。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9-02 09:13 回覆:

請恕我才疏學淺,您的新作我得承認有看沒有懂。

大抵是這樣,畢竟學術有專精,與我這野人閉門造車是天差地的事。

 

時光的沙漏成了天平,這也是很好的事,穩其緒,靜其喜。如此在看待日出便是一樁美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您抬槓
2019/08/24 23:49

心靈純潔、音樂素養尊崇,您在描述劉德華? 不過劉德華長得像我。尖叫

我長年羈旅海外,很難效力。果真需要幫忙,我較會的本事是找銀子,譬如不樂之捐、勒索政府等等,希望沒嚇著您,這樣的心靈純潔乎? 守口如瓶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8-25 01:03 回覆:

呵,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好幾種面向。當在不同的場合,戴上符合身分的面具。在現實與私下,自然調整、切換適合的作風與行為。

 

當您遇見小孩子,您會自動轉換成小孩子的思維模式對話。否則,您便進不去這些小天使的心思。

 

所以職場上的您,未必是真正的您。至於心靈純潔與否與職業無關,外在的,只是表象,內在的,是生命的核心源頭,因人因事啟動或關閉只是一瞬間的切換而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熱鬧
2019/08/22 23:21
童話中的彩虹空間發亮,動植世界報到,動畫想像起舞,很精釆的大型劇場!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8-23 09:15 回覆:

謝謝捧場。

 

本劇團欲禮聘一位心靈純潔、音樂素養尊崇的chef d'orchestre,不知是否有幸能借由先生的專才,為本劇團樂曲再添上一道光?

 

謹代表這些大自然界的新秀演員,向您致上最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