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青》
2019/02/21 14:14:33瀏覽1166|回應2|推薦53

似冬景細寒,老樹枯黃,冷風疏微顫,髮飛風中如絲穿。正月過,初櫻乍紅,一夜妝落殘紅,護泥卻瘦春草稀。

 

春雷尚遠,料峭隆重,踏向空山登高峰。山壁飛白,隱隱山間亭,當爐煎茶雲來坐,一盞獨香有,幾重春山空。望遠,誰家半點紅瓦蹤,風邀蕭聲相迎送,穿林伴氛氳,暗叢處,幾聲山鳥獨孤啾,剪聲入喉千山默。

 

寂寂兮霏霏雨,橫亂天地近寒衣。不作空愁句,不思春夢虛,且看積雨戲草低珠圓蹋散又還聚遠村東群山,孤雲飛花狀,近徑獨幽歡,攏妝映花相,折枝舞松香。

 

半生蕭瑟,半生未明。歸去,不羨翱翔海東青,只願臨老春猶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24960301

 回應文章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12:33
圖美,文美,境美。感謝分享佳文!
醒覺忘西東,何如更臥夢。高床無俗擾,枕畔有豳風。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2-22 13:36 回覆:

謝謝您的謬讚

 

此文抒於正月返鄉過年時,走山踏青之感。當時夜雨剛過,又逢清晨,雨是露珠化,露珠為雨來增,視野一片皆煙濛,樹梢結蛛絲處掛滿水滴,山徑初櫻、杜鵑、草地等均飽含春潮之美。

 

有時,照片能為文字添香,但更多時,文字的意境勝於照片深厚。

 

您的詩文我望塵莫及,除了欣賞無能學仿。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2/21 21:51

心地能平穩安靜  觸處皆青山綠水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2-22 09:10 回覆:

總是少了些智慧,在紅塵裡仍以七情六欲書寫生活。

走筆的心也隨之停留,腳下的印沾染,而眼望不盡,恨不得溶入景中。

 

曾有一位同事說,若有輪迴,願下輩子成為一棵樹。

我心裡也曾有過這樣的聲音,若有輪迴,願下輩子成為一棵山高深遠無人煙的蒼樹。

便能日月星辰同納,花草蟲鳴共樂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