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送》
2019/01/07 13:03:27瀏覽772|回應3|推薦45

 

親愛的,雖然那都是陳年往事,但因為有血有淚,淚痕曾經沾上枕巾,於是留下了印,心血曾經淌在眉間,於是堆積成皺紋,所以那些的,忘了又記起,記起又忘記。

 

那天,高鐵候車椅上,等你許久。廣播器播報最後列車即將開出的訊息,焦急等待的心反而漸漸平靜。是了,未能見反而留下更多想念。車子慢慢啟動,視線仍慣性巡視著漸漸退後的車站,恍惚間以為…熟悉的你的身影,與我遙遙相對,送行。

 

傷悲,從來都是自己的心事,而你從來笑如春風,既然如此,又何必說霧迷心頭、荒如沙漠的事。那些個故事,一個人憔悴就夠,不需將春天拉來靠近冬天。

 

我,能貪的,不過是你那微微一縷拂動的春風,再無其他所戀。

 

車子像穿梭時光隧道的機器,讓思緒也翻轉朦朧。隧道盡頭有光源,我坐在黑暗中平穩數著車速前進的頻率,車窗在燈光下倒影切換出一幅幅影像…是那年的那片青青草原,天空一片湛藍,滿地野花綻放,歡樂的笑聲溢滿山谷,風溫柔甜膩,而我青絲飛揚,快樂無憂盡在臉龐,像極了現今笑如春風的你。

 

歲月將我催化成一座荒城,而你是勇於冒險經歷的旅人。荒城雖頹圮,但老故事依然動人,只是歲月經不起一再歷經傳說折騰,動人的故事也會在時間河裡不斷掏洗,於是記起又遺忘,於是滿城風化更荒涼。

 

車子每停一站,該下車的毫不遲疑,該上車的從容舒緩。我的眼睛宛如鏡頭,蒐羅住所有上下車人們的舉動與對話,然後想編寫成一個小故事,寄給你。

 

這是我唯一能與你分享的,不包含自己心底小小的故事。

 

 

 圖片擷取至http://archcase.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Berlin_Central_Station_Wallpaper_7e8lw.jp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23293119

 回應文章

高大強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01:07

親愛的總是別人的

想念的都是失去的

盼望的仍是虛幻的

喝下的才是真實的

乾杯,總是會惦記著的朋友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1-11 11:06 回覆:

大強,你又喝多了。

 

你這段話說得真的很感性,可是我怎麼看都很想笑耶!因為慣性直覺就是…出至你的嘴,就覺得不可能正經。

 

咱們都棺材入一半的年紀,夢也做過了,還存啥奢想非得要真實?如你所言,你是喝下才是真實,我是想像便是真實。

 

你家小鬼好嗎?我家點點進入初老階段,開始進入更需保養燒錢的階段,我得多愛她更多些,以免將來遺憾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10 22:22

妳這篇抒情且溫柔的文字,用上了旅美男中音斯義桂的中文歌曲,我確實驚訝,與幾分的驚喜。

大陸抗戰前夕,浙江籍的斯義桂赴美深造。內戰之後,旅美多年的斯偕其夫人訪台,同是浙江籍的蔣介石特別接見,蔣看了這同鄉晚輩,思鄉之情湧來,關懷地用家鄉話對斯言道 : 「日子過得好不好 ? 待會兒拿幾串銅板給你回去用用 ?」那是浙江人關心晚輩的慣語。雖如此,旅美著名男中音斯義桂最終仍回到浙江他日夜思念的家鄉,而台灣僅是他人生一頁插曲,或偶遇而已。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1-11 10:56 回覆:

阿本兄是一本歷史書,總能解惑古往今來歷史史事,而我只是因為狹隘的喜歡某個朝代,某個曾經發生過的歷史片段;因為片面無法概括其中精隨,因此需要阿本兄這本活字典,總能不吝賜教提供豐富的原歷史內容或出處。

 

這首《教我如何不喜她》是個人很喜歡的一首曲子,這首曲子我就偏愛由斯義桂這位歌唱家所詮釋,偏愛極了的喜歡。

 

我年輕的時候,有位廣播朋友推薦了這首曲子讓我聽,這一聽驚為天人,從此愛上這聲音,這首歌,這意境。在當時年輕氣盛心境下,竟被如此低沉有韻、情感豐富溢滿的聲音所感動所俘虜,始料未及。

 

謝謝您豐富與附加了這首歌背後主人的點滴故事。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付出的疲累
2019/01/07 22:52

「悲傷,從來都是自己的心事,而你從來笑如春風。」

「那些個故事,一個人憔悴就夠,不需要將春天拉來靠近冬天。」

~~~~~~~~~~~~

這樣的情感歷程,感覺好揪心,愛得好辛苦!而其實很普遍。

情感的天秤裡,始終很難找到平衡。總有人是付出較多的一方。

然而,這也是難以為繼的主要原因。最終仍須讓自己解開桎梏!

情感一旦認真了!就是一種卸不下的負擔。除非我們學會淡然。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1-09 22:36 回覆:

這若指感情,便如妳所說的傷神與桎梏。

若指的是現在的自己與年輕時的自己心境的對望,則這樣的對話也可套用。

 

我假想有這麼一個「親愛的」,假想在每次搭上高鐵時會有這麼一位隱形送行者,等著迎接我,送走我,如此這旅程雖孤單卻也不會寂寞。

 

有時,只是自己與自己想像的對話,或模擬出這麼一個心中「親愛的」,然後,便可以毫無忌憚、天馬行空說著不需負責任但卻是心裡的話。

 

我想,一個人住久了,難免孤僻成習慣。難免憑空想像,創造這麼一個親愛的,來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