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光》03
2018/08/10 15:49:59瀏覽832|回應2|推薦37

  

  車子悶悶的引擎聲像是我的心情。離開陽明山,一路開往淡水,經過關渡橋,想起那天講給S聽的牧童吃草和台灣文壇第一個文學典故,想起和J一直不順的對話,想起下午和T不斷爭辯【弦和微風】的問題。半個月來的文字對話不斷幻化成她們的名字交替出現。心中不斷思索著,我在追尋什麼?現實中的真愛是那麼的難遇,理想中的真愛又是那麼的虛幻。

 

  暗夜的濱海公路,我獨自奔馳著,像是追著前頭永不可能追得到的車頭燈一般,我也在追著那遙不可及的夢。停在後龍海邊,海上幾點漁火,抱著雙腳坐在堤防邊,想起她們的忠告:「你應該再愛。」想起她們說:「有錢的人告訴別人,說有錢不一定好,人家就會說,你有錢就說風涼話;沒錢的人告訴別人有錢不一定好,人家又會說,你沒錢心裡就酸葡萄。」同理,沒失去過愛的人如何會知道想要再愛的難處?

 

或許天使們出現象徵著我的童真已經到了盡頭,因為上蒼給了我天使,卻沒有給我帕米娜的線索,我無法戰勝夜之后,沒有打敗巨龍的意志。頓時驚覺,那個少年已然不在,童真已然消失

 

或許我只是想去愛天使而已,而那愛,是自我祭台上的供品,那是我消失已久熱情的、深情的、自主的愛,在我生命即將再度消失前的迴光返照,用以喚醒我,曾經…我曾經是像那天使一的少年。

 

  車上,Grover Washington的Wine Light好像嘲諷我的世故和童真的幻滅,心中突然一陣泫然,視線逐漸模糊,終於崩潰在方向盤前,嗚嗚的哭了出來。

 

 

Picture:雲林燈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4048661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或不遇
2018/08/16 01:03

不敢再愛

是因為愛的勇氣,已逐漸消失

愛是一場生命的美麗盛宴

但我們如何能時時擁有?

有時過了,就是一輩子

回頭來時,只能淡淡喟嘆

但其實,是一種澄澈的豁達

心頭瞭解,這火焰已渺

點燃它,需要多大的念力!

也或許,緣分還在遙遠的一方

求或不求?

毋寧說,遇或不遇?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8-16 14:22 回覆:

我不敢說心已澄明,但已知瞭自己要或不要,而非求與不求。

 

至於遇或不遇﹖關鍵在於有求與不求之前提。

若不求,亦不要,則遇了也不動風波,無後續問題。

 

年輕時,點燃一把火太容易。

年歲大了後的好處是,哪怕這把火自動送上門,都還不見得動念或心動。

 

瞭解自己,便等同承擔日子。而我早已走在過日子的路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14:40

人與人之間的【愛】以多種形式降臨,存在,以及幻滅。

紀伯倫在《先知》一書裡說:

“不要去主導愛的方向或路徑,它若認為你值得,自會為你引路”

我們只能做好自己,再用心去付出.... 這樣而已吧!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8-16 14:13 回覆:

這幾天蔣友柏的新聞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句:「我從沒看過幸福的狀態。」

 

幸福,沒有規則性,也沒有特權,而愛情,大致也是如此。

 

謝謝妳分享紀伯倫《先知》的這段話,很受用也認同。

到了我這年齡,已能接受生命自有他的去處之道,愛情與幸福亦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