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光》01
2018/08/06 15:06:05瀏覽663|回應0|推薦38

                                                      

 

  酒光繽紛,無視窗外雨中的蕭索,蕩漾眩目的顏色,像是這滿室的歡樂色彩。

 

「在想什麼?haya…」

 

手中的香檳杯映出catherine婀娜的影子,我回過頭,看著她微笑走過來。在這十二樓慶功會上,喧囂的歌聲顯示這次老闆的滿意,開春第一樁大訂單,讓蔡董與胡總在老董事長面前虎虎生風。

 

  「你可是大功臣,怎麼好像沒事一樣?」cathy輕聲在我耳邊說著。我笑笑說:「這沒啥!只是我對那位客戶的情形剛好較熟而已。」

 

「人家想你」沒來由的,cathy靠近我耳朵旁吹著氣。

 

哈哈哈…我幾乎笑倒在地,雙手合十,學著南國和尚,恭恭敬敬用台語說:「甘溫蛤!」cathy瞬時揮舞她的粉拳往我胸前直捶,口裡嘟嚷著「啊哈!姐說的果然沒錯,你真的變了。她說妳有了新的女…」。

 

別聽我老妹胡說。低頭端起酒杯刻意遮掩我的在意。胡總走過來拉走cathy,加入另一個喧囂的群眾。

 

「haya,為什麼不跳舞?」抬頭,是林特助。

 

「林姐,妳好。」我慣性地聳聳肩,不好意思的:「總部的人不太熟。」

 

「這也難怪,你這個特別顧問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總部同事難能見到你這位本尊。」密斯林故意加強本尊發音的力度。另一邊傳來一陣爆笑聲吸引我們的注意。

 

  大概是酒精助長了興緻,大伙兒笑聲不斷,舞姿混亂,看著那一群群扭曲的畫面,耳邊突然想起南國語言和台語同音同義的那句「男男女女」。曠男怨女借著酒意,忘形演出埋藏在心裡深處的戲碼。看著胡總用cathy的高跟鞋喝著香檳,大伙笑鬧著不斷起哄。

 

「聽說胡總對cathy有意思?」我問。

 

密斯林笑著說:「不止胡總,張協理也是。」她轉過頭用神秘的聲調問:「haya,你怎麼還不結婚?為什麼?」

 

呵呵…因為一事無成啊!我故作輕鬆說著「少來…」密斯林一撇嘴唇,笑瞇瞇的眼睛轉而望向另一頭笑意盎然的cathy。

 

 

燈光暗了下來,情調音樂響起。輕輕摟著cathy的細腰,一陣熟悉的香味沁入心田。

 

「唔,是Nina香水。」不自覺我脫口而出。cathy呵呵笑了起來「就是故意要勾引你,這是上次你送我的香水。」

 

我笑著逗她:「妳的仰慕者應該也送了不少吧!」別提了,那些人只知道Number 5,真受不了,以為我是夢露啊!貼著臉的她幽幽的:「只有你送我Nina。對了,等一下送我回家,爹地想和你聊聊。」

 

我聳聳肩:「這可沒辦法,因為我沒車。」妳一臉不信;「咦?你的車呢?」,我淡淡地:「林桑要送媽咪去看滿姨,我猜,她們幾個聚在一塊一定又要打牌。」

 

車上,cathy點起一支煙,轉頭問道「你還是不抽煙?」嗯!我答。

 

「聽說你有一年自由的時間?」cathy用調皮的聲調說著。「哦?怎麼聽怎麼說?」我挑起眉毛

 

別裝作不知,乾媽都將你的事告訴我了,呵呵,好好玩。我還是作無辜狀:「我媽告訴妳什麼?」

 

cathy湊到我臉旁,濃濃的酒氣伴著捉弄的笑容:「我押乾媽那邊會贏。」緩緩又接著說:「嘿!一年內想要找到一個知你心的紅粉知己…haya,我告訴你,不。可。能。」

 

這時我突然想起JTS她們,十點半了,她們還在網上混嗎?嗯!或許,那三個可愛的美眉一定在酒吧裡又開始招蜂引蝶。這麼一想不覺笑了。

 

  「你偷笑什麼?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cathy用力捶了捶我的肩膀。車子轉入仰德大道,賞花夜歸的車子在左側形成一條長龍,像是提醒我遠離塵囂終究是個幻夢。

 

「阿,妳回來了啊!老董事長一直在問妳呢!」張叔開門。

 

我上前:「張叔,好久不見」一面從手提箱裡拿出一瓶用紙袋裝著的茅台奉上。張叔拉著我的手,急著問:「哈哈…小子,是來請我喝喜酒的吧?」

 

哈哈哈…我一面唱著四郎探母裡這句:「我好比~籠中鳥…」一面比劃著手勢。

 

「這小子…」張叔一面搖頭一面對著cathy,然後比著我。

 

「別理他,張叔。」cathy沒好氣的。「他就只會裝瘋。」

 

  「老張…」書房裡傳來聲音。

 

  書房裡

 

  「阿伯我上前cathy故作撒嬌狀的喊:「爹地。」搶在我前面,抱著輪椅上的老董事長就在頰上親了一下,然後回頭對我說:「我先回房去,我哥在Boston幫你買到你要的那本書,等一下你來拿。」一溜煙走回她的房間。

 

  「恁阿娘身體有較好麼?」阿伯慈祥問道。

 

  「有啦!阮阿娘講好佳在有阿伯平時的照顧。」

 

 

 

Picture:花蓮夜市酒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394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