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顏橋」蕭之華
2021/03/10 18:24:51瀏覽252|回應0|推薦8
「許顏橋」蕭之華
2012/08/06 00:08
瀏覽521
迴響0
推薦1
引用0

.

「許顏橋」蕭之華

分類:文史話題
2012/08/05 23:57
                  
                    
                                                                                          許顏橋   蕭之華攝   

 

 

 

         「許顏橋」蕭之華

 

 

「魚路古道」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一條歷史步道,也是人氣的「情人步道」。「許顏橋」是「魚路古道」八煙路段的一處人氣景點。據說情侶們健行「魚路古道」,走過「許顏橋」,志趣常自然相投,感情常自然加溫,良緣天定,佳偶天成,是為陽明山眾多步道小橋中,最為唯美浪漫的愛之橋。

 

根據史料記載,「許顏橋」原為熱心公益的金山茶商許清顏獨資捐建,以方便商販挑夫通行,造福鄉梓,功德無量。唯歷經百年暴雨山洪,年久失修,原橋早已毀壞。

如今所見之「許顏橋」,是後人參照原舊橋式樣擴大重建。全橋堅石打造,橋墩穩固,拱形橋身造形雅緻優美,卓然屹立於青山翠谷,為古樸的「魚路古道」,平添一抹動人的俊秀與嫵媚。

 

「魚路古道」北起金山,南止士林。穿越八煙崇山峻嶺,跨過擎天崗草原,沿途陡峭曲折,崎嶇難行。唯其如此,有森林野溪,瀑布小橋。山路草木蔥籠,蟲鳴鳥飛,自然生態豐富,景色絕佳。 

「魚路古道」是先人們為求生存發林展,不畏險阻,艱辛走出的一條生命之路。何嘗不也正是現代人該走的一條,淨化心靈,強化生命能量,美化艱難人生的情愛之路?

 

                                   二0一二年八月五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59d0a40&aid=15742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