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山大佛 蕭之華攝
2021/03/08 10:22:23瀏覽140|回應0|推薦11
樂山大佛 蕭之華攝
2016/08/26 00:11
瀏覽400
迴響0
推薦31
引用0

樂山大佛 蕭之華攝

樂山大佛,全名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之處,是世界上高度最高的石佛像。整座佛建成於唐朝,先後歷經3位負責人,耗時約90年才最終完成。大佛整體開山而建,而髮髻等部分結構則為後期添加。大佛在建成時,外側曾有木閣加以保護,但後來已經完全損毀。樂山大佛歷史上曾有過多次維修,在民國時期曾被楊森所屬士兵在軍事訓練中部分擊毀,但隨後又被他人集資修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樂山大佛得到妥善保護和維修,1956年8月16日公布為四川省第一批歷史及革命文物保護單位,即嘉定大佛[1]。1980年7月7日公布為四川省重新公布的第一批文物保護單位,即樂山大佛[2]。1982年2月24日列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1998年,樂山大佛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

樂山也是中國現代大詩人郭沫若的故鄉。

停泊碼頭的樂山市,樂山是中國現代詩人郭沫若的故鄉。在上船前可以看到,不遠的樂山大佛。

此地是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之處,風景美麗,江河浩蕩。大渡河又名若水,青衣江又名沫水,也是中國詩人郭沫若名字的由來,而這裡,也就是郭沫若的故鄉。

接近大佛的山岸,水深, 水急,水闊。山青, 山綠,不算高。

接近大佛的山岸,船慢慢移動。

船移動,大佛顯身。是一尊有七十多米高的大佛,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這是自唐朝以來,全世界最大的一座大佛。

大佛顯身。

大佛顯身。

大佛顯身。

大佛顯身。

大佛前的參觀人潮。人們順山路擁擠而下,很有秩序。

大佛前的參觀人潮。

大佛身邊的通路,也是一處很美的風景。

大佛右邊的登山小徑,人們往小徑而上山,很有秩序。

大佛左邊的登山小徑,人們順流而下,很有秩序。

大佛左邊的登山小徑,人們順流而下, 很有秩序。

大佛正面的照片。因建在唐朝,以彌勒佛為本,是一尊彌勒佛像。

大佛正面的照片。

大佛正面的照片。

大佛正面的照片。

大佛正面的照片。

大佛正面的照片。

大佛正面的全身照。

船上的遊客與大佛。

在船上看大佛。

江面風光。

個人留影。

樂山大佛 蕭之華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59d0a40&aid=15730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