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26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晨曦閉關
格主公告
寂寞簾櫳晨粧懶,多情伴我詠黃昏

謝絕悄悄貼圖,即時刪除
 
頁/共 12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9 20:49
不忍你緊閉心扉如霧裡曇花,避免才子佳人得憂慮症,為你好,為你心花怒放,輕推柴扉,救你出來.天下本無事,何須多愁善感.你前身似為唐伯虎?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9 20:19

悄靜無聲的「夏至專區」,有客自遠方來,不斷地為我貼上賞心悅目的「永恆」篇,是朝陽、是春風,緊閉心扉如霧裡曇花,終在今宵綻放。

丁丁,謝謝您!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9 09:23

食用色素+防腐劑 導致幼兒過動?

 

夏天快到了,果汁乳酸冰棒是大家兒時的回憶,酸酸甜甜的蜜餞解嘴饞,但幼兒食用其中的食用色素和防腐劑,是導致過動的元兇?

台灣過動症協會指出,國內國中小學學生中,「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學生人數有13萬7000多人;英國食品標準局同年發表一項研究結果指出,「攝取特定的食用色素和防腐劑的混合物,可能跟兒童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有關。」同時提議,若兒童出現過動的徵兆時,父母別讓孩子再攝取此類食物。

此項研究調查由英國南安普敦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進行,以153位3歲幼兒和144位8至9歲兒童為實驗研究對象。用含有食用色素黃色4號和5號、紅色40號,和防腐劑「苯甲酸鈉 (或苯甲酸、苯鉀酸)」的糖果和冰淇淋為主。

研究假設兒童每天都會攝取上述各物質的混合物,結果發現,食過實驗混合物的兒童明顯出現過動現象,而且顯現過動症狀者不只是ADHD兒童,非過動兒童也出現過動的現象,有3歲幼兒無法專心玩一個玩具或是做一件事;8歲大兒童沒辦法專心玩15分鐘的電腦。

消基會因此針對市面上食品進行抽查,發現小朋友愛吃的果汁乳酸冰棒和多數的蜜餞,擁有「食用色素:黃色4號 苯鉀酸」、「食用色素5號 苯鉀酸」或「食用色素:紅色40號 苯鉀酸」作為成分組合,也就是國外研究報告中導致過動的元兇。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呼籲業者加強標示,在外包裝上註明兒童不宜。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8 22:15

將雞蛋打碎與切片Tomatoes一起水煮,作為早餐之用,整天精神煥發,

或者買整罐的Tomato Paste,取之配吐司,也是不錯的方法.

此Tomato Paste 是已經加熱的產品. 與Tomato Ketchup蕃茄醬不同,後者再經

過調味配上糖份,醋及香料,濃度少於前者.故懶人宜用Tomato Paste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8 22:00
茄紅素 最鍾愛生殖器官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陳惠惠/報導】

宜蘭番茄變形版,番茄綁馬尾。(記者陳立凱/攝影)
茄紅素 可以延緩老化

茄紅素(Lycopene)又稱作番茄紅素,分子式是C40H56,是很強的抗氧化物。許多疾病及老化都與自由基有關,許多研究證實茄紅素能掃除自由基、延緩老化的效果。

茄紅素也是一種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類胡蘿蔔素是一群黃色到橙色的脂溶性色素。

抗氧化 維他命E 10倍

長庚技術學院營養師講師蕭千祐說,茄紅素是所有類胡蘿蔔素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它消除自由基或活性氧化物的能力是β-胡蘿蔔素兩倍、維他命E10倍。

愈紅的 含量一定愈高

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說明,茄紅素廣泛存在於紅橙色蔬果及其製品中,如番茄、葡萄柚、紅辣椒、西瓜、芭樂、木瓜、杏仁等。

番茄裡的茄紅素含量最多,愈是鮮紅的番茄,含量愈高。比如牛番茄的茄紅素含量就很高。

番茄中 外皮比果實多

至於綠色和黃色的番茄,茄紅素含量就不如紅番茄多,而且番茄外皮的茄紅素,也比果實的含量多而豐富。

吃下肚 住在乳房等處

蕭千祐說,由於人體不會製造茄紅素,需要由外界攝取,茄紅素屬於脂溶性物質,當茄紅素進入人體後,小腸所形成的乳糜微粒會攜帶茄紅素,經淋巴管運送到血液。

在血液裡,茄紅素與膽固醇結合,最後被送到人體許多組織,包括睪丸、 肝臟、攝護腺及乳房等。

多菸酒 茄紅素會降低

蕭千祐說,部分研究發現,嗜菸酒者,體內茄紅素會降低,但如果喝番茄汁補充茄紅素,經過一段時間,血中茄紅素有增加的現象。

人體如果攝取過多茄紅素,會像胡蘿蔔素過多一樣,皮膚變得有些橙黃色,稱為「茄紅素血症」。此時不用太緊張,只要暫時減少或不吃茄紅素,狀況就會漸改善。

煮熟後 茄紅素易吸收

也因茄紅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一般新鮮蔬果建議趁鮮生食,番茄反而是經過烹煮後,人體更易吸收其中營養成分,烹煮時破壞的細胞壁和組織,反會釋放更多茄紅素。

【2008/04/28 元氣周報】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8 21:56

聰明吃番茄 吃出營養健康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魏忻忻/報導】

(記者陳立凱/攝影)
1.愈紅愈好:番茄有、黃、青等顏色,愈紅愈好,茄紅素含量愈多。

2.加熱吃比生吃好:破壞細胞壁,使茄紅素釋放更多。由於茄紅素是一種對熱穩定的抗氧化成分,不用擔心會因為加熱而破壞。

3.不要去皮:外皮的茄紅素多於果實,愈紅的番茄,外皮茄紅素愈多,可能是果實的兩到三倍。

4.想生吃 建議飯後:如果想要生吃蕃茄,飯後吃比空腹吃好,因為用餐時通常會食用肉類或油脂,飯後吃番茄,人體對茄紅素的吸收力比空腹時更佳。

5.烹調番茄最好用油:也和茄紅素屬於脂溶性有關,所以烹調時最好和油脂一起,可提高二至三倍的吸收率,番茄炒蛋、乳酪烤番茄、番茄炒牛肉等都是不錯的料理方式,可以在番茄蛋花中加幾滴油。

6.補充番茄製品:市面上番茄製品不少,如番茄汁、番茄醬及番茄糊等,這些製品也都含有茄紅素,如果沒有機會吃太多新鮮番茄,也可以利用番茄製品補充,這些製品含鈉量高,高血壓者不宜食用太多。

7.盡早吃完:茄紅素有抗氧化效果,但遇到空氣也容易氧化,建議不論是烹煮後的番茄還是開罐的番茄汁,都應該盡早吃完。

(資料來源/長庚講師蕭千祐、振興營養師林孟瑜、屏科大教授葉信平;整理製表/記者魏忻忻)

【2008/04/28 元氣周報】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8 20:26

美人腿 奧妙在兩腿間

【快活周報/記者朱家瑩/報導】

野柳地景公園最新熱門景點「美人腿」引人遐思。(記者朱家瑩/攝影)
到野柳岬不管做什麼,位於第一區燭台石附近的這雙美人腿一定要看。這處酷似美女大腿的砂岩,質感豐滿圓潤,引人遐想,但最奧妙之處還在兩腿之間,看過的人無不會心微笑。

特別要提醒的是,美人腿的觀賞位置在警戒線外,天氣不好時切勿勉強接近,觀賞時也不要太入神,以免落海。

【快活周報】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7 22:46

寸步難行怎麼辦? : 食用保健食品,

Ingredients covers Glucosamine(Made from shell of sea crab) ,

Calcium(Made from Oyster Shell Powder),

Vitamin D3,

Bovine Collagen,

Red Bone Marrow,

Zinc Oxide,

否則,老來躺輪椅菲傭推,不好看.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7 19:39

"極度難看,不敢恭維!"  是要你學毛巾操健身,朱顏重現.非要你看人頭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08/04/27 20:35 回覆:
我知道,惟是看到東東已然意興闌珊。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7 08:02
毛巾操 運動兼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一條家裡隨手可得的毛巾,不必擔心颳風下雨,在家就可用它活動筋骨,難怪「經營之神」王永慶這麼愛毛巾操,常在家練習,當成養生之寶。

毛巾操的魅力到底在哪裡?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組組長簡文仁說,一些運動小道具,像是彈力帶、瑜伽球、棍子和毛巾,就可以讓身體活動得更靈活,尤其是毛巾。

簡文仁指出,毛巾可塑性高,方便肢體從事一高一低、一左一右的活動,訓練肌力,強化關節,當運動到滿頭大汗,還能用來擦汗,可說一物多用。

簡文仁舉例,有五十肩的人,用毛巾當左手和右手的橋梁,功能比較好的那隻手,往下抓住毛巾;容易痠痛的那支手,往上抓住毛巾,用功能好的手,帶動痠痛的手,有助緩解肩膀不適。

台北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黃永錚也說,毛巾有點像物理治療的懸吊系統,有拉扯、阻力和擴胸作用

毛巾功能多多,簡文仁說:「跳彩帶舞,用絲巾甩花樣,也是甩手運動」,所以老人家如果手部關節僵硬,甩毛巾也是一個不錯的手部運動。

毛巾的好處,施力大小可以自己控制,如果改成彈力帶,還能調整長短,讓力道更容易掌握。

以「防癌宇宙操」知名的旅日名醫莊淑旂說,「今天的疲勞,今天應消除」,否則可能導致病痛。如果維持一種姿勢太久,會導致五臟疲勞,只有在疲勞還未來臨前,就先變化動作,才能避免疲勞。

防癌宇宙操,提醒人們每天應抬頭挺胸,親近大自然,伸展全身,讓五臟正常運行。方法是拉著特製布巾,排除腹內脹氣,促進全身血液和淋巴循環,使內分泌旺盛,提高代謝吸收功能,解除精神緊張。

做毛巾操注意事項

‧動作不要過度或太快,如果會痛,動作暫時停下來。

‧循序漸進,硬拉會造成肌腱和肌肉發炎。

‧做毛巾操前先暖身,如甩甩手、動動腳。

‧練習常見的動作,最好不要自創動作。

‧如果毛巾操拉筋太痛,可以彈性帶取代。

資料來源/黃永錚醫師

【2007/06/03 聯合報】擦汗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08/04/27 18:00 回覆:
極度難看,不敢恭維!
頁/共 12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