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台北還要扯 停班停課訊息高雄近中午才宣布
2012/06/13 17:45:39瀏覽3739|回應20|推薦31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12日,一直到上午十點多才臨時用宣佈停班停課,這樣遲鈍的決策引發民眾的不滿,沒想到當天最扯的縣市並不是台北,而是南部的屏東與高雄。有民眾直言,為什麼大家只針對郝龍斌,應該也好好砲轟陳菊。

相較於北部地區,南部從上週末就已經出現豪雨,結果大雨下了4天,幾個縣市的反應依舊「慢半拍」。其中屏東在上午約10點半鐘才以簡訊通知停班停課,高雄更誇張,一直到1113分才發布訊息。

由於時間接近中午,讓不少在私人企業上班的家長抱怨連連。因為大家根本無法接自己的小孩放學。

有網友就在陳菊的臉書上大力抨擊,認為陳菊明明跟郝龍斌犯一樣的錯,為什麼大家只會針對郝龍斌?也有網友質疑,台北市宣布的晚,是因為累積雨量還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高雄雨勢最大的並非12日,而且宣布時風雨也有所緩和,質疑高雄市沒有一套完善機制。

對於各縣市如何決定停班停課,到南部進行視察的行政院長陳沖就說,是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來進行決定。總統馬英九中央防災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也提到各地方首長要為人民著想,決策的速度不能太慢。

ps. 有感“院台”作臥榻穢史,特此詩賦五言寄意

野鬼亂綱常       青燐骨自傷       院台魂待旦       煉獄愛聞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65427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台北還要扯 停班停課訊息高雄近中午才宣布
2012/06/15 16:03

頗有同感.就算犯相同的錯

台北市長罪該萬死.高雄市長怎麼沒吭聲?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5 17:35 回覆:
因為這是寶島台灣,不同凡響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北差異
2012/06/15 13:06

南北差異

不只顏色

還有正義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5 17:30 回覆:
朝欠硬,野草莽,還是水淹“立法院”較為上算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咩嘿咩
2012/06/14 22:15
選錯顏色了唄。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5 07:54 回覆:

沒法啦,他們喜愛自嚐惡果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時:淹掉“立法院”算了!
2012/06/14 21:11

中評社台北613電/中國時報今天短評說,場外全台淹大水,“立法院”議場內還在藍綠總動員焦土抗爭;會期結束前“立法院”密集安排一星期的院會,處理重大法案,就這麼白白浪費兩天。議程排了等於沒排,還是得等到會期結束前最後一天,一次打完算數。 

  十幾年來,“立法院”一直上演這樣的戲碼,全台民眾都膩煩了,獨獨朝野“立委”樂此不疲。全台災情頻傳之際,竟然依舊無法取得朝野共識。民進黨要休會,擺著重要法案與人事案放爛;國民黨要淨空議場卻毫無辦法。搞了半天,“立委”們愛鄉愛土愛台灣,都是嘴把式。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政黨關係?民主政治鬧到這步田地,台灣真要被“立法院”玩死了。
 

  做為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前一陣子才批評“文化部長”龍應台穿球鞋備詢,不尊重“立法院”,此刻卻個個穿著球鞋進入議事堂,就是為了大打其架做準備,這叫尊重“國會”嗎?以前是鎖住議長出入口大門,現在索性將議長座席五花大綁,“立委”們徹夜橫陳議場,果然又創造一次民主奇觀。
 

  梅雨鋒面猶如強颱過境,全台民眾叫苦連天,“立委”們恍若未覺;他們完全不理解民意期待的民主運作,是正常議事、合理抗爭;他們甚至真以為罵就有票,支持度是打出來的。政府救災急如星火,可想而知,雨一停,水一退,民進黨“立委”又是一陣狂批亂罵,卻無視自己怠忽職權。想想真的很嘔,只氣老天爺不長眼,為什麼這場大雨不淹掉“立法院”算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4 21:34 回覆:

端陽節近,順道水淹“立法院”滅群醜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隆中高隱 心懷社稷
2012/06/14 10:16

版主之國學造詣及明見萬里、心繫社稷之襟懷,向為在下欽敬仰慕!

今之媒體淪為政治打手,詆毀打擊汙衊造謠多功能,綠媒俱為翹楚。

轉錄一則新聞:停班停課 馬:清晨5:30前發布 

2012-06-14 00:45 中國時報 【李宗祐、王正寧、仇佩芬/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1350/112012061400506.html

連日超大豪雨引爆災情,也引發豪雨假怎麼放的爭議!馬英九總統昨日指示中央氣象局,日後再發生超大豪雨侵台,須在當天凌晨四時發布最新豪雨特報,詳細說明哪些地區會出現超大豪雨,讓各縣市政府在五點半前,決定並宣布是否停班停課。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4 16:56 回覆:

蒙讚賞,晨曦愧不敢當

感恩之餘,茲將來文貼上

停班停課 :清晨5:30前發布

連日超大豪雨引爆災情,也引發豪雨假怎麼放的爭議!馬英九總統昨日指示中央氣象局,日後再發生超大豪雨侵台,須在當天凌晨四時發布最新豪雨特報,詳細說明哪些地區會出現超大豪雨,讓各縣市政府在五點半前,決定並宣布是否停班停課。

     馬英九昨日在行政院長陳冲、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陪同下,到氣象局視察並聽取豪雨及颱風預報作業簡報。對民眾抱怨各縣市政府宣布停課停班動作慢半拍,馬英九表示,政府確實有些地方要檢討改進。

     他指出,氣象資訊最重要的用途,第一,確定是否預防性撤離;第二,是否封橋封路;第三,是否停課停班。前兩項經過三次的運作,在這次證實沒有太大問題,尤其是預防性撤離做得還不錯。但有關停課停班,地方政府做法對民眾造成困擾。經徵詢各縣市政府意見後,普遍要求氣象局能在清晨四時發布精確豪雨預報。

     氣象局長辛在勤說明,我國目前氣象預報技術僅能在暴雨發生前二、三個小時,較有把握準確預測未來二、三個小時內的降雨量,無法提前在廿四小時前準確預報可能的豪雨降雨量。

     馬英九隨即指示,氣象局必須在在凌晨四時發布最後一次豪雨預報時,明確說明那些縣市會出現超大豪雨,讓各縣市政府在五點半以前,自行決定並宣布是否停課停班。民眾就可以在出門前知道相關訊息,不會造成出門後還要回家或接小孩的困擾。

     辛在勤表示,這次西南氣流侵台期間,氣象局已開始比照颱風侵台期間,每三小時發布一次豪雨特報,並把預報單位從過去的地區(北部或中部)縮小到縣市。未來要在清晨四點提供明確降雨量預報,技術上沒問題。

     曾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指出,縣市首長要做這個決定其實不容易,判斷不見得每次都正確,有時需要點智慧跟運氣。以台北市來講,關係到股匯市及中央機關,新北市也有很多工廠,因此首長們可能比較謹慎,他希望民眾能多體諒。

     馬總統並建議民眾裝設防水閘門,可以「小兵立大功」,政府補貼一半,但有的地方沒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失眠問題者請移民高雄
2012/06/14 10:06

高雄是全臺睡眠品質最好的都市

君不見......

狂風暴雨   市長家中睡

國仇家恨   活口旅館眠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4 16:45 回覆:
另方面無我之境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媒體!膚淺!偏頗!
2012/06/14 09:56
這就是台灣的媒體!膚淺!偏頗!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4 16:43 回覆:
單說南方老妖狼煙飛濺,已蔚為奇觀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啊
2012/06/14 09:52

高雄一早天黑的像晚上一樣

摸黑載女兒去上學

中午女兒回來說:同學都在罵

陳菊是睡到中午喔

哈哈~~晚上去上家教

我家教學生也是說一樣的話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4 16:40 回覆:

陳姑肥碩足夠條件睡個橫七豎八,管他風飄雨飄學生嬌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淹大台北惹民怨 謝長廷:首長卸責心態
2012/06/13 22:18
中評社台北6月13日電(記者 鄒麗泳)超級豪大雨昨日造成全台災害頻傳,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近10時才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民怨四起。民進黨中常委、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天批評,這是首長抱持著降低自己責任的心態。

  謝長廷昨天下午在廣播節目“有影上大聲”表示,發生天災時,除原有停班、停課規定,各級首長有自行裁量權,得以彈性運用。通常有兩種標準,一種是用人民的安全和方便為標準,另一種是如果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很多首長會用減低自己的責任做為標準。他認為,如果首長是抱持降低自己責任的心態,可能就會發生問題,因此首長要有判斷力,雖未達標準但有危險,應該盡早決定。

  他舉自己擔任“行政院長”的經驗為例,當時的治水工程進度緩慢,是因為治水預算一年才新台幣10億元,徵詢專家後得知初步規劃應要800億,所以提出8年800億治水預算,但遭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全力杯葛,拖了近兩年才通過法案。

  謝長廷認為,馬英九的第二任期應大刀闊斧,人民的安全問題不能等閒視之,如果將其他例如花博、“建國百年”等的預算挪來運用,就能較快解決水災問題。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3 22:23 回覆:

奸巧活死人為何獨厚陳女士!?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資質不同嗎!
2012/06/13 19:00

有學生考70分挨打挨罵,

但有的學生考55分沒有挨罵挨打

因為這個學生太笨嗎!

台灣就是南北不同!你就知道民調是麼回事!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6-13 21:37 回覆:

閉關中,觀此報導憤而貼上,台民正確良知在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