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靠害」台灣女孩
2011/12/26 13:18:13瀏覽3639|回應30|推薦299

                                                        

柳三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電視政見發表會說,經這次總統選舉,未來台灣的每個小女孩在寫作文時,都能充滿自信地寫下「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台灣的總統」。

三禪一聽,大吃一驚:哇塞!這不是「靠害」嗎?讓台灣每個小朋友志願都要當台灣總統,那不是要剝奪台灣每個小朋友的童真嗎?小朋友,就讓他們去玩好了,去愛爸爸媽媽好了,何必要讓他們從小就捲入爾虞我詐的政治漩渦中去呢?

其實,小英子競選想到「三隻小豬」,就非常殘酷、非常不人道了。小小年紀的孩子們,用存錢罐儲下一點點零花錢,想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打碎錢罐,高高興興買一些心愛的小禮物,這是我們每個大人都有過的童真,有過的美好回憶。可是,蔡英文為了勝選,連小朋友這一點點殘留的、未被政治醜惡污染的空間都要侵佔,不是太無所不用其極了嗎?

                                             

放過小朋友吧!如果台灣每個小朋友都不用想總統的事情,而台灣每個大人也不必有興趣去選總統,恐怕那時台灣才是一個極樂天堂。如今,台灣分裂為誓不兩立的社會,各方進行殊死的戰鬥,勝利的一方可以掌握政權,主宰台灣的資源分配和各種利益;失敗的一方如喪家之犬,惶惶不可終日。這種世道,用宋楚瑜的話來說:你們鬥得還不累嗎?

蔡英文說,明年大選,台灣有了第一名女性總統候選人,但她很確定她不會是最後一個,相信還會有很多女性會站在這裏為社會奉獻力量。小英子說的比唱的還好聽,但說到打婦女牌,馬英九還有他的臉,也還有周美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59673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9 11:01
晨曦.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中醫學習者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9 15:47 回覆:

新年好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殘酷的極限
2011/12/29 05:50
政治是爾虞我詐, 但是不必殘酷到殘害國民幼苗的童稚以求達到目地。 蛇蹷心腸的人上了大位, 其害難以想像。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9 15:45 回覆:

更甚者野豬婆娘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

祝新年好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晨曦新年快樂
2011/12/28 15:12
平安幸福,別太著迷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8 15:31 回覆:

那來著迷?她不配

祝新年好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1/12/27 18:26

看到北韓的人民

想到民進黨的支持者

一樣死忠

一樣無知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7 18:43 回覆:

沒法啦,看下文

雙英民調拉不開?洪秀柱:綠洗腦這麼厲害!

( 記者 黃惠玟)根據《中國時報》最新民調結果,雙英民調支持度差距還是在5%左右,怎麼還是拉不開,國民黨副秘書長、“立委”洪秀柱今天上午回應大嘆:“我們(指藍營)覺得很慚愧!我們的宣傳為什麼老是趕不上民進黨?民進黨洗腦的能力怎麼這麼厲害!”她痛批綠營透過電台,用不實內容迷惑中南部基層選民,否則馬政府推出不少好的政策,怎麼民調還會如此呢?

  根據《中國時報》今日發布民調,馬英九支持度為42%、蔡英文支持度為37%、宋楚瑜支持度為7%。

  洪秀柱指出,在南部,民進黨宣傳現在已經不講統獨,只問民眾經濟好不好?感覺好不好?台南學甲的經濟收入這麼,綠還是說經濟好不好?還要如何如何,綠營所使用的威脅、恐嚇、迷惑、詐欺的手段很厲害,不斷利用宣傳迷惑百姓,中南部不少民眾不看報,不看電視,但聽廣播電台,這些電台每天轉播,每天用不實的內容讓民眾陷入陷阱中。

  洪秀柱表示,現在台灣所處的是國際經濟情勢最糟糕的時期,馬政府還可以有經濟成長向上的成績,實在是已經了不起了,但是,藍營的宣傳為什麼老是趕不上民進黨?民進黨洗腦的能力怎麼這麼厲害?這實在是藍營應該要檢討改進的地方,否則提出這麼多好的政策,和前朝比一比多好,重要的是,現在前朝的人還在選舉,怎麼民眾還是感受不到呢?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馬英九的偏愛
2011/12/27 16:16

江素惠

不管香港也好,北京也好,對馬英九都有一份深情難棄。港人視馬為同胞手足,特別有親切感,內地視馬為推動兩岸關係的前驅,開放了兩岸新局,符合北京期待。

英九絕非外界批評的無能沒擔當,他自有定見,用人不分藍綠,面對藍營的反彈固守己見,堅定意志不改。馬清廉正直的人格特色,一直是選民最為敬佩之處,他上任近四年來撥亂反正,將扁執政時的貪腐王朝扭轉為清廉執政,不再是上下交征利。馬堅持「全民政府」,滿朝官員呈藍綠配,在香江論壇上有人攻擊教科書至今還未能改正扁朝的去中國化,就因主導者仍是綠朝人馬;所以,馬英九四年執政的未竟之功,要求選民再給他四年,繼撥亂反正後可創造發展。

馬的競選政見愈趨偏綠,一再強調絕不統一,有違北京的期待,因之大陸鷹派指摘這是「和平分裂」。可是這也是台灣的政治生態,主政者一再強調拒統,老百姓更認為「不統」有其正當性。馬英九說「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成為一個國家的概念更為明確清晰,難怪民進黨說「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必要宣示台獨。民意如流水,主政者可以引導民意,是統?是獨?都在政策宣導中漸漸體現。

北京擔心過去三年多來交流的成果遭破壞,一心期待馬英九能當選,聲稱不介入不評論,只一再曉以大義,劃「九二共識」為底線,若不遵守,兩岸交流的成果將消逝,兩會也將中斷,為國民黨打造勝選的基礎。層級愈來愈高,說話的語氣愈來愈重,萬一馬無法連任,北京將會是何等被動,北京的權威也將為台灣民意所否定,不如以平常心視之,尊重台灣民眾的選擇。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7 16:22 回覆:

聯合報:蔡英文提四個條件 竟無一具備

聯合報黑白集今天刊文指出,蔡英文說,她具備當台灣“總統”的四個條件:面對中國不卑不亢、面對人民謙卑檢討、面對世界掌握局勢、面對改變與時俱進。

  但是,仔細檢驗,蔡英文在這四個條件上,其實竟然無一具備,反而可說正是她的四大缺點。

  文章指出,面對中國不卑不亢?難道台獨路線是面對中國“不卑不亢”的路線?相對而言,馬政府的“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才顯得是“不卑不亢”。蔡英文的兩岸路線,是在若上台後撕裂“九二共識”,立即與北京攤牌對撞,這是什麼“不卑不亢”?

  面對人民謙卑檢討?蔡英文對民進黨過去八年執政的扁朝貪腐謙卑檢討了什麼?對陳水扁的操弄台獨謙卑檢討了什麼?對蘇嘉全夫婦的奇行劣跡謙卑檢討了什麼?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謙卑檢討了什麼?對宇昌案謙卑檢討了什麼?對台懋生技創投公司謙卑檢討了什麼?

  面對世界掌握局勢?蔡英文一面聲稱要對歐債風潮引爆的經濟危機“救火”,另一方面卻分明欲以“否定九二共識”在兩岸關係上“放火”。這究竟是“與世界局勢對撞”?還是“掌握世界局勢”?

  面對改變與時俱進?蔡英文改變了什麼?民進黨不再是台獨黨嗎?民進黨不再有農舍案、宇昌案那樣的貪腐爭議嗎?民進黨不再死不認錯嗎?不再滿口假、大、空話嗎?

  用蔡英文的“總統四條件”檢驗蔡英文,說好聽點是自我感覺良好,說難聽的則是大言不慚、自暴其短。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7 15:28
晨曦.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證照達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7 16:14 回覆:

預祝元旦好,稱心如意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適可而止"吧
2011/12/27 12:00
別害童年孩子呀
叫他們像妳一樣領18趴罵18趴嗎
還給他們童真快樂年吧
那是說謊 算計 醜陋...的"志願"呀
該"適可而止"吧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7 14:44 回覆:
野豬婆娘超級恐怖,不被她整死也嚇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惟一選項
2011/12/26 17:18
支持馬總統連任!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6 20:00 回覆:

睿智選擇

送篇好文給您

富邦案愈揭愈清,宇昌案愈揭愈黑

中評社台北12月26日電/美國世界日報23日發表社論說,民進黨日前以宇昌案攻防鬧得太大,形象大傷,反轉過來重新檢視馬英九前此涉及官非的富邦案,既有政治獻金又有魚翅宴,爭議不斷。民進黨或視此為“圍魏救趙”的策略轉移,但論實質,根本是禁不起檢驗的障眼法。就媒體及藍綠陣營爆料的各種資訊檢驗,富邦案可謂愈揭愈清,宇昌案則有愈揭愈黑的可能。

  社論說,講得更清楚些,宇昌案是一新案,富邦案是十年前即已偵結的舊案。宇昌案迄今說不清楚是否還有黑幕,且蔡英文從頭至尾都扮演催生的角色,難謂其中沒有任何利益衝突。但富邦案早就清清白白地在偵查階段即宣告結案,意指原無其事。根本就是黑白分明的兩件案子。從這裡也可以看出蔡英文非僅陷於被動而已。

  就社會記憶言,富邦案發生在十年前,扁政府豈能輕饒,里里外外早就搜遍了,就是找不到馬英九涉案的問題,嚴格說,所謂富邦案自始即未能成案,就馬英九言這是官非,且受富邦拖累。宇昌案則大不同,蔡英文從立法始,到出任具有尋租利益的董事長,非僅以法律人涉入旋轉門的是非,更以法匠欲為個人及家族圖利脫身。

  社論說,講得更清楚點,任何一位具有現代法律修養的公民,都深知所謂法律人的基本素養就在是否尊重法的精神,身為法律教學和具有公職身分者,更不能迴避法的精神,而非僅以是否違法設辭。法匠則近乎訟棍,即以脫法和玩法為能事,以律師言,就是為客戶和自身利益辯護,並不問其間是非善惡。蔡英文是否為法律人抑或不過是法匠,這就是一個判準。

  再者,蔡英文主動草擬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草案,排除旋轉門條款,事後竟然以此獲利,這要較陳水扁“以權謀私”的情況更要高明多多,陳水扁涉案,只要證據確鑿,即難逃法網;但蔡英文似有前車之鑑,乃至有先見之明的預感,可謂自始即涉嫌“以法謀私”,以立法的辦法讓個人得以先期脫法,大有縱有證據又奈我何的況味,陳水扁在獄中或也不能不佩服長江後浪推前浪,發出青出於藍的感慨。


 社論說,宇昌案若非遭人揭發,誰又知道以“清新”自許的高級知識分子從政,竟然會對同一案件演出雙重標準和一人分飾二角的戲碼。即以法律人主動參與立法,又以高明的法匠依法套利,且取得絕對可以“豐厚”來形容的利得。要說蔡英文是兩面人,即一面是法律人,一面為法匠,或更傳神。若真能以此獲選領導人,並寄望蔡英文能帶領台灣而無隕越,大概也只能祈福於蒼天。

  就在沸沸揚揚的熱點上,“檢察總長”黃世銘日前站出來澄清,即在他任內沒有不敢辦的案件,偵辦富邦案、宇昌案都是主動偵辦。以富邦政治獻金案為例,從9月間見報即開始偵辦,這就是辦馬英九。至於富邦舊案也敘明在扁執政時代早已二度偵結;宇昌案進度僅及於調卷,尚未約談,距起訴與否還有一段距離。若有人以“政治追殺”形容,此指蔡英文,可謂言過其實。

  從黃世銘的談話中可以確認,偵辦宇昌案的進度不可能在大選前就看出端倪,更不可能會有偵辦結果。如果宇昌案是清白的,綠營應要求早早偵結;反之,愈拖愈有利選情。蔡英文以“政治追殺”形容藍營揭弊,並未要求檢調單位在選前即辦出結果,多少也透露出蔡英文的某種心情。

  社論說,距大選僅有20天,宇昌案和富邦案已注定將交由選民評斷。其間固然黑白分明,但選民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如何有效分辨,這就是民主的考驗,不但考驗選民的判斷力和熱情,也在考驗台灣。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雲大師:如馬連任 佛陀紀念館作獻禮
2011/12/26 16:38
 

星雲大師公開挺馬,他說,佛陀紀念館奉獻給佛陀、奉獻給全人類,如果馬英九連任,也將做為獻禮。(佛光山提供)
  中評社高雄12月26日電(記者 張啟芳)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5日正式開館啟用,兩岸僧眾、五大洲信徒齊聚,馬英九也到場見證,兩岸僧眾一同唱誦心經祈求世界和平、兩岸和合。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說,佛陀紀念館奉獻給佛陀、奉獻給全人類,如果馬英九連任,也將做為獻禮。

  “佛陀紀念館山門啟鑰典禮”25日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主持,馬英九、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佛教界高僧大德、各級政府長官、各界賢達一起剪綵,佛光山法師梵唄團唱誦“六塵供”。

  星雲大師說,佛館是千家寺院,百萬信徒的力量建成,是屬於十方大眾的,他以“無我”的心情來建館,佛館用來彰顯佛陀慈悲智慧,具有歷史、文化、教育的意義,讓大家反省是否學習了佛陀和平、慈悲性格?和平是珍貴的,他親歷戰爭的殘忍,非常希望建設和平的人間淨土,佛館除了貢獻給佛陀,也獻給全世界,需要大家共同護持,也願佛陀護佑大家。

  馬英九致詞說,佛教在台灣不只具有宗教意義,讓佛學與儒家、道家思想結合,提昇中華文化的高度,佛光山具有“行動入世化、管理企業化、信徒義工化、據點國際化”四項特色,期許“中華民國”能成為“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者、文化交流推動者、中華文化領航者”。

  馬英九表示,星雲大師所說“有了佛館,還要不斷努力,才能繼續享有福報。”符合西諺所說“天助自助”,他稱許佛光山所教授的是“正信”的宗教,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四給、五和”與他治國理念不謀而合。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6 16:45 回覆:

預祝連任,國泰民安


不爽本人是也
指責別人之前先照照鏡子好嗎?這幾位小朋友長大後看到自己被台奸利用不知做何感想?
2011/12/26 15:50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2-26 16:26 回覆:
藏頭露尾,看來認真不爽,名不見言不順,請回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