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會/國民黨:強力監督蔡政府,與全民站一起
2016/05/31 20:37:50瀏覽4408|回應11|推薦226
 立法院今(31)日上午聚集上千位漁民、豬農等各縣市鄉親,針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沖之鳥礁海域漁權等議題,向首次赴國會進行施政報告的行政院長林全提出最嚴正的抗議,並遞交請願書,要求林全內閣確保漁民沖之鳥礁公海捕魚權利,並承諾任內不開放含瘦肉精毒豬進口;但林全繞路進入立法院,拒絕簽署請願書,也不願回應鄉親們的訴求。 

 以「綠色執政,詐欺保證」為主題的抗議活動,今早集結上千位鄉親,對於民進黨政府不顧國人健康、不理漁民生計、不管國家利益的施政作為發出怒吼,包括多位國民黨立委以及各縣市議員皆到場聲援。 

 活動過程中,鄉親們二度欲進入立法院向林全陳情,但遭警力阻擋在門外,鄉親們不斷高喊「林全出來」、「林全下台」,情緒激動,不滿林全態度傲慢,對於全民的訴求不聞不問,要求林全下台負責。 

 鄉親們手持「反對黑箱決策,捍衛國人權益」、「民進黨上台,立刻就詐騙」、「完全執政,完全詐騙」、「捍衛漁民權益,保障漁民生計」、「蔡好軟,我不滿」、「蔡英文,雙面人」、「選前大騙票,選後大變調」、「反對瘦肉精毒豬,拒當二等公民」、「反對毒豬,捍衛食安」等手舉牌或布條,並高喊「美豬入台,林全下台」口號,向蔡政府表達強烈的不滿。 

 食安婦女代表們指出,為了下一代與家人,絕對堅持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尤其最多食用豬內臟的就是坐月子的媽媽們,為了保護下一代的健康,一定要堅決反對;豬農代表們表示,民進黨在野時抗議瘦肉精,執政後就換了腦袋,犧牲國人健康,大家一定要堅持到底,讓民進黨認清什麼才是真正民意。 

 國民黨強調,林全不敢面對民意的心聲,讓所有鄉親們都相當失望與不滿,國民黨將持續強力監督蔡政府,與全民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國人健康,保衛國家利益。
 (閻光濤報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595410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14:16
當然該強力監督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8-21 16:42 回覆:

午安

國民黨憑什麼監督,自家庭院風雨飄搖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對付發瘋的沙皮狗
2016/08/10 23:12

馬前總統自訴周玉蔻加重誹謗罪,求償1000萬元並登報道歉。

遇到發瘋的沙皮狗、對人亂吠亂吼亂咬。對付牠唯一的方法就是高舉打狗棒,狠狠地給牠來個當頭棒。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8-11 14:14 回覆:

午安,您好親你一下

此瘋婦賤根早種,兼併殘缺不全肢體,打千棒也難以清醒,憐她年老色衰同泥腐朽吧。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8-13 15:48 回覆:

百花齊放話政壇    又來一則


黨產/綠用黨產追殺 邱毅:國民黨可攻蔡英文家族


他說,民進黨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民進黨訂不當黨產條例的追溯期在1945年8月15日,這天是日本天皇投降日,當時蔣介石與美國羅斯福、蘇聯史達林、英國邱吉爾併列為世界級領袖,雖然收回台灣,但沒人會想到蔣中正日後會到台灣成立小朝廷,一直到1949年初才想到要到台灣,所以1945年到1949年之間,國民黨根本沒想到台灣,這與不當黨產有何關係? 

 邱毅強調,所以1945到1949這4年間的不當黨產根本不是國民黨的,而要追台灣四大家族、很多日本皇軍遺族,以及日本皇民,其中包括蔡英文的父親蔡潔生、蘇貞昌的家族,尤其是蔡英文家族之龐大成員且多,當時的錢從哪裡來?是否當初日本走的時候委託管理,沒想到日本一走回不來了,日產就變成家產?變成日後炒地皮的開端?國民黨可以提出要求調查,只有窮追猛打蔡家族的問題逼民進黨停下追殺的腳步,否則國民黨會撐不到2017年底。(閻光濤編)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8-20 16:16 回覆:

洪邀談黨產 馬倡向國際發聲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邀請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到中央黨部,討論黨產議題,一致認為黨產條例爭議除民眾應了解,也有必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國民黨4位前任黨主席強調,任內面對的有爭議黨產項目都已全數處理完畢,沒有任何不法。

要讓民眾了解黨產條例爭議

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會後表示,會談氣氛坦誠、融洽,幾位前主席都有共識國民黨要渡過難關,繼續走下去。洪秀柱希望藉會面協助現任黨務主管處理黨產議題,幾位國民黨前主席帶給現任黨務主管清楚明確的鼓勵與經驗提示,大家一致認為黨產條例爭議除民眾應了解,也有必要讓國際社會了解。

周志偉轉述,4位國民黨前主席分別表達任內有爭議的黨產,該捐的捐、該還的還,已處理完畢,沒任何不法黨產,是很乾淨、合法狀態。

連戰說,這個問題涉及歷史、政治等層面,時間緊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成立,國民黨應找出繼續運作的方式。

馬英九提及任內處理黨產原則就是照顧黨工、保留黨務發展經費,剩餘捐公益,且從未提過黨產歸零。他認為政黨用政治手段讓另外一政黨無法運作,有很大爭議,應讓更多國際媒體了解,建議向國際媒體發聲。

朱立倫說,國民黨面對衝擊,要有心理準備,如何繼續為人民服務,要有從零開始的準備。他建議黨中央向現職、退職黨工說明衝擊,國民黨經費因黨產條例,將來運作勢必要量入為出。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馬出庭 蔡正元:豈可容忍周玉蔻無的放矢?
2016/08/02 22:40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誹謗,法院二審今天開庭,馬英九親自出庭,受訪表示「我是清白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晚間表示支持馬英九控告周玉蔻,周是掌握廣播媒體的公眾人物,譭謗他人的破壞力不輸一位總統,法官豈可縱容周無的放矢、讓台灣淪落為無法無天的境界?

 

周玉蔻在民國103年指馬英九團隊收頂新集團新台幣2億元政治獻金,撰文指「拿了頂新集團秘密『獻金』的,正是馬英九總統」。馬英九自訴控告周玉蔻,並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

 

蔡正元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周玉蔻誣指馬英九拿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有沒有這回事其實很容易查也很容易一翻兩瞪眼;現在事實很清楚,周玉蔻沒有證據、法官也沒查到證據,照道理,周玉蔻就要被判刑;但是一審法官「拐彎抹角、扯一些言論自由的歪論,判周無罪」。

 

蔡正元也舉例,如果有人說周玉蔻是「整形失敗的老太婆」,這有無涉及譭謗很難斷定,因「整形」、「失敗」、「老太婆」都無具體標準,都會有主觀評論的言論自由空間。但有無2億元政治獻金並無此主觀的空間,加上周玉蔻是掌握廣播媒體的公眾人物、不是一般普通人,譭謗他人的破壞力不輸一位總統,法官豈可縱容周玉蔻無的放矢?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8-02 22:57 回覆:

殘媒賤嘴這賊婆娘居冠,為了銀兩裝瘋賣傻,肥、醜、老、曖昧、賤、惡毒集一身,與那女人同樣地臭名遠近皆知,醜不勝收!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8-03 15:15 回覆:

前總統馬英九針對政治獻金案自訴控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誹謗,2日親自出庭後受訪表示,特偵組的調查和法院的判決都證明他未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也未圖利頂新,他清白的部分已確認,被告的有關責任非常清楚。

 中央社2日報導,這是馬英九卸任總統後,首度因自訴案出庭。他步出法庭受訪說,今天應審判長請他出庭說明,時間非常短。去年6月18日特偵組經過6個月詳細調查後證明他未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也未圖利頂新,雖然控告誹謗在12月31日判敗訴,但他清白的部分已確認。馬英九認為被告的有關責任非常清楚。

 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誹謗。法院一審判決周玉蔻無罪後,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馬英九親自出庭,這也是馬英九卸任總統後首次出庭,對外界流言和不實指控,捍衛個人清白。(閻光濤編

“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誹謗。法院一審判決周玉蔻無罪”什麼法官?竟判賤婦無罪!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聘女禦廚 “中興便當”成絕響
2016/07/26 16:33

中評社台北7月26日電/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打響“中興便當”的名號,蔡英文上任後,決定不吃大鍋飯,自掏腰包聘請一位輕熟女禦廚進駐“總統府”禦膳廚房,“中興便當”隨著改朝換代成為絕響。

  對於媒體報道,蔡英文的母親將陪她住進“總統”官邸,“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沒有這件事;他說,蔡英文將在9月底、10月初左右搬進官邸。
 
  中國時報報道,“中興便當”曾被形容為“適合孔武有力的侍衛”食用,難怪蔡英文吃不慣。韓劇“大長今”,對皇宮中的禦膳廚房,“總統府”內也有一間配膳間,面積不大,卻有同樣功能,一個月前,“總統府”的配膳間,來了一位年輕女子穿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蔡英文新聘的禦廚,一個月薪資約6萬元左右,費用由蔡英文私人支付。

  黃重諺昨天指出,過去“總統府”為因應“總統”飲食,有安全及外賓接待的相關需求,因此編制廚師,原本陳水扁時代還有相關編制,但馬英九上任後,將此編制刪除,相關人力需求編在特勤中心。

  黃重諺表示,當時“總統府”外賓餐宴大部分用外燴方式,但考量相關人員的飲食安全,且長期外燴所費不貲。基於整體預算考量,“總統府”決聘用一名廚師,費用由“總統”自己支付。若有外賓在府內餐宴,則由該位廚師負責,食材部分,如果是招待外賓,則由府方支應。

黃重諺指出,該女廚年紀約2、30歲,曾在五星級大飯店有過相關經驗,不僅會做中西餐,連泰式料理、Pizza都難不倒她,也有中西餐及烘焙證照,當初透過介紹,雖然蔡英文之前未曾吃過這位主廚的菜,但因做事謹慎細心,好幾次外賓都稱讚這位新主廚廚藝很好,也深得蔡喜愛。

  陳水扁擔任“總統”時,因為偏愛台南小吃,不時會和玉山官邸主廚點菜,點的都是虱目魚湯等;馬英九上任後,因為不挑食,所以跟特勤人員一起搭夥,三菜一湯用鐵盤或鐵飯盒裝,一份50元,外界稱為“中興便當”,連5人高層小組便當會,也是吃“中興便當”。

  有一次國民黨地方選舉大敗後的第一次5人小組便當會,開會氣氛沉悶、心情低落,眾人都沒什麼胃口。據了解,會中,馬英九還是把便當吃光光,顯然馬英九真的很愛“中興便當”;後來,馬因為太愛吃紅豆餅,周美青為了不想讓馬吃太甜,從此“中興便當”的甜點紅豆餅,就成了減糖版的紅豆餅。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7-26 16:38 回覆:
馬總統千萬人為您鼓掌讚啦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7-27 15:18 回覆: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針對海牙南海仲裁庭的判斷提出質疑,文章標題即指南海仲裁判斷「有瑕疵」,副標題則說,仲裁庭的決定並非基於全部事實,因此臺灣拒絕接受。

馬英九在投書中指出,位於海牙的常設仲裁庭就陸菲南海仲裁案,做出對菲律賓有利的判斷。並將我國太平島的法律地位降格為岩礁,竟無視於太平島是南沙群島中最大的自然生成島嶼,並且也是南沙唯一島上蘊含淡水的事實。

他說,這個判決結果對臺灣「並不公平,顯然也不合理」。

首先,他說,仲裁「欠缺正當法律程序」,中華民國政府已有效統治太平島達70年,然而當仲裁庭討論太平島地位時,臺灣卻未獲邀請參加,更未被徵詢意見。

他說,臺灣的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向仲裁庭遞交一份長達400頁的法庭之友意見書。其中以科學證據詳細敘明,太平島在重大人為修建前的自然狀態,證實島上具有充沛淡水、豐富農作物,以及自1950年代起,就有超過200位居民在島上生活的歷史證據。

馬英九表示,但國際法學會希望成為觀察員或擔任證人,並公開邀請仲裁員與菲方官員親自登訪太平島,卻都被斷然拒絕。更讓「此單方仲裁結果,奠基在不足、過時且不精確的資訊上」。

其次,馬英九並在邏輯上指責這項判決的「邏輯」也不合理。他說,《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121條指出「無法維持人類生存與自身經濟生活的岩礁,不得享有專屬經濟區或大陸礁層的權益。」現在仲裁庭卻修改了這項標準,裁定地物須有「維持一個穩定人類社群的客觀承載力」,這不僅是《公約》原先用語未曾出現過的額外要求,甚至還加上排除「政府人員」的適用。

他說,難道「政府人員」就不是《公約》第121條所說的「人類」嗎?仲裁庭沒有解釋。仲裁員也認為所謂「經濟活動」,並不該依賴於外來資源。他再問說,現今世上可有任一島嶼或城市,竟會是完全自給自足,完全不需依賴任何外來資源嗎?

他舉新加坡為例說,新加坡就向外進口大量民生用水、食物與能源,難道新加坡因此就不配享有專屬經濟區或大陸礁層權益嗎?

他表示,事實上從去年12月到今年5月,他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邀請超過150位重要人士登訪太平島,訪賓們都親眼見證太平島在南沙群島中,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包括每天可抽取65噸的淡水,足以提供1,500人飲用,並可維持約200人在島上居住與其經濟生活。

他說,他已盡其所能地提供仲裁庭,關於太平島最新、最精確的資訊。包括今年1月28日親自登訪太平島等。過去7個月的努力,已成功吸引國際媒體的關注,相關臺灣主張的報導迄今超過430篇。

馬英九說,然而結果顯示,仲裁庭漠視他的所有努力。他相信,仲裁員並未親自登訪太平島,是關鍵所在,他們最後才會相信菲方代表的片面之詞。而一項欠缺登島調查與親眼證詞的遠距仲裁結果,豈能具備任何說服力呢?不僅不能說服臺灣,對於其他島嶼權利受到潛在威脅的國家而言,更是沒有說服力。

他表示,這項仲裁結果不僅沒有解決問題,反為南海聲索各方製造更多問題。不僅沒能指出和平解決之路,反而為此增加阻礙。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投書:因應太平島危機 對蔡總統提10點建議
2016/07/16 14:28
它們逢馬必反,懶得理.....否則又有暗戀您的婆娘和孽畜們叫罵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7-16 14:32 回覆:
南海仲裁本月十二日出爐,前總統馬英九隨即在個人臉書發表聲明「絕不接受荒謬不公的國際仲裁!」並指仲裁法庭的判決立即導致當地的緊張與對立升高、侵害中華民國權益、破壞南海和平,傷害仲裁法庭的公正性。

馬英九昨天投書本報,對新政府提出因應太平島危機的的十點建議,以下是馬前總統投書全文:

年五月我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十一月下旬,在南海仲裁案的辯論庭中,菲律賓律師全力貶抑判太平島的法律地位,並引用國內國際法學者文章,妄稱太平島缺乏淡水、無法農耕、島上無平民、物資多仰賴進口,不能維持人類居住與自身經濟生活云云,故應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一二一條第三項的「岩礁」(rock)而非第一項的「島嶼」(island)。

當時我已警覺情勢嚴峻,開始準備反擊。十二月,先安排內政部、海巡兩部首長及專家登島,為「和平南海、國疆永固」石碑揭幕,以紀念太平島接收六十九年,並詳細說明太平島完備的生活機能。

再在今年一月廿八日親自登島視察,確認太平島淡水充沛、農產豐富、碼頭、燈塔、醫院、郵局、寺廟等生活機能完備。三、四、五月並安排國內外媒體、國內外專家百餘人登島親眼見證。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並向仲裁庭提出「法院之友意見書」,向法庭詳加說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堅強理由與科學證據。

不幸七月十二日仲裁法庭作出降格太平島的判斷,令人錯愕與震驚。國內不分朝野藍綠,一致拒絕接受判斷。展望未來,挑戰極多。總統府已表示,未來不排除蔡總統親往太平島,本人謹提出十項具體建議,供蔡總統登島時參採。

一、嚴正重申我國對太平島之主權、太平島之法律地位為「島嶼」而非「岩礁」、以及我國不接受南海仲裁法庭錯誤、荒誕之判斷。

二、請內政部儘速依法劃定太平島基點、基線、領海、鄰接區及二百海里經濟海域並對外公布。

三、請外交部、農委會對菲律賓表達就臺菲南海經濟海域重疊部分展開談判之意願。在菲國同意談判前,我方對於在我國劃定經濟海域合法作業之漁船,由海巡署全力保護。兩艘日前被撤回之一百噸級巡防艇應儘速返回太平島值勤。

四、請海巡署九八年「強化海巡編裝」專案在一○八年完成第一期後,繼續再推第二期,俾大幅提升我國海上與空中執法能力,以增加未來南海巡護的能量。

五、請交通部將太平島飛行跑道(一二○○米)延長到可供小型民航機起降的程度,以改善太平島空中交通。

六、 請外交部在網路與世界主要媒體刊登廣告,說明太平島現狀及仲裁判斷之謬誤,並請駐外單位配合宣導。

七、請教育部將太平島歷史地理與現狀納入中小學課綱,請國防部擴大辦理「大專學生暑期南沙研習營」,以充實下一代對太平島與南海之認識。

八、請經濟部、交通部、科技部、環保署逐步發展太平島本身產業,如瓶裝水,生態旅遊,低碳經濟、科學研究、環境研究。

九、請內政部研究鼓勵增加太平島設籍人口,並協助規劃土地利用。

十、今年十二月十二日為我國光復太平島七十週年,請政府邀請友邦代表與國際友人登島慶祝以擴大宣傳。

政府不接受仲裁判斷的態度極為正確,本人謹呼籲全國同胞一致支持政府積極開發太平島,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7-16 14:39 回覆:

孽畜甲來了,行人快閃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投書聯合報,對民進黨政府就南海問題提了10個建議。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在臉書反批馬英九,他要求蔡英文總統的事,過去8年為什麼沒做?

段宜康特別點名馬總統建議的第二點,「請內政部儘速依法劃定太平島基點、基線、領海、鄰接區及200海里經濟海域並對外公布。」反問馬英九,為何急著要台灣去當替死鬼

段宜康說,看來馬英九真心很希望台灣扮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馬前卒。南海諸島各國,中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來和我們,沒有一個敢宣布200海里經濟海域;因為等於在火藥庫點火。連中國也不敢先做的事,馬英九卻急著要台灣去當替死鬼?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7-16 14:53 回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在臉書反批馬英九,他要求蔡英文總統的事,過去8年為什麼沒做”?

智障孽畜甲等我話你知,因為前朝馬年代太平島大吉,漁民豐收!要他做什麼?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7-17 13:16 回覆:

南海風雲/馬辦:太平島投書建議 大部分過去已做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17日表示,以前太平島並無危機,危機是在南海仲裁案將太平島判斷為礁後出現;馬英九投書提出10項建議事項中大部分以前就在做了,未來還需繼續做。

 馬英九16日投書平面媒體「因應太平島危機的建議」,提10項具體建議,供總統蔡英文登島時參採,包括「請內政部儘速依法劃定太平島基點、基線、領海、鄰接區及200海里經濟海域並對外公布」,遭質疑為什麼8年總統任內都不做。

 馬英九辦公室17日上午表示,去年11月底出現太平島危機徵兆,去年12月12日馬英九請內政部長率團登島見證太平島完全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定,並將資訊上網公告且翻成英文對外宣導。

 馬英九辦公室說,內政部從民國88年開始劃設中華民國第一批領海基線、領海及鄰接區,尚未劃設到南沙群島,現在情勢不同,再不劃設,可能使人誤解中華民國心虛示弱,或並不重視這項工作。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當菲律賓認為太平島與菲國巴拉望島之間的經濟海域,都因為這次仲裁判斷的見解而全部屬於菲國,中華民國更有必要採取劃設領海基點與基線的行動,以保障權益。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沒有這次太平島危機,就沒有劃設基點、基線的急迫性,現在南海情況不同了,因應做法當然也不同。

 馬英九辦公室說,馬英九任內推動「強化海巡編裝」專案,預定執行到民國108年完成,但因南海區域遼闊,未來海巡署執法護漁的工作必然大增,因此建議蔡政府在「強化海巡編裝」專案第1期執行完畢後,再繼續訂定第2期計畫,以因應南海巡護工作大增的需求。

 談到延長太平島飛行跑道,馬英九辦公室說,太平島跑道是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所建,4年前馬政府發現跑道雨後濕滑嚴重,影響起降,再加整修;當時太平島問題尚未發生,當然不會有再加長的計畫,現在情況不同了,為長遠計,應該加長機場跑道,至少能容許小型民航機起降,改善太平島空中交通。

 馬英九辦公室說,馬英九任內,為了釣魚台爭議的宣導,外交部曾在美國4大報刊登全頁廣告,現在對太平島也值得做;將太平島歷史地理與現狀納入中小學課綱、國防部擴大辦理「大專學生暑期南沙研習營」,這些都是已經在做的工作,希望未來能加強辦理;請經濟部、交通部、科技部、環保署逐步發展太平島本身產業,過去7個月這些部會手中都有計畫在進行。(陳啟明編)

死蠢孽障甲“段宜康”你看到嗎?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批蔡 要人前進台東自己卻參加壽宴
2016/07/12 15:15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讓各方均投入資源救災。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晚間爆料,總統蔡英文前往台東勘災後,僅短暫停留一個小時,就北返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父親壽宴,批評這樣的總統,跟華航罷工,華航高層開趴有什麼差別?

李明賢表示,十日上午蔡總統突然宣布下午將去台東災區視察,表定行程下午二時抵達蘭嶼、三時廿分抵達綠島南寮村、五時抵達台東縣太麻里美和村探視農業受損災情、六時再到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

李明賢批評,蔡英文台東勘災行程就真的只安排到下午五、六時,之後她就匆匆拋下台東災區,趕回台北赴黃承國父親壽宴。

李明賢質疑,蔡總統可能是因為被罵當在野黨主席時,批評馬總統沒第一時間進入八八風災災區,自己當總統後卻沒第一時間趕去台東,才匆促去台東勘災過水。

李明賢說,與祝壽差不多時間,蔡總統還在臉書發表「抓斗車、挖土機、吊車、山貓、鏈鋸,一路向前,前進台東!」這類熱血語句,但幾小時前卻是急忙遠離台東,回台北參加黃承國父親壽宴。

李明賢表示,與總統馬英九在任時,每每國家發生災難,就取消所有婚喪喜慶邀約,全力防災應變的表現相比,蔡總統表現明顯天差地遠;照顧災民感受,不給災民我們在受災,總統在享受的不良觀感,難道有這麼困難?馬前總統辦得到,蔡總統為何不行?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票已經騙到了
2016/06/21 14:17

開始分贓

老百姓的死活~他們哪管哩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6-21 21:52 回覆:

“老百姓的死活~他們哪管哩”

沒辦法啦,他們愛吃空心毒菜更愛嗜綠藻,投票前欠三思嘿嘿嘿該有此報

遺憾者城門失火、池魚之殃是我們無奈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冤相報與政治追殺(2012豬婆菜敗陣)
2016/06/14 16:53

天敵來了、患上心肌梗塞瘋癲症的豬婆菜怕得要死!

怕死、怕死、再怕死!

誓不甘休雪前恥,定要馬總統禁足、禁足再禁足,否則醜婆子哀歌唱不完嘔吐
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6-14 16:55 回覆:
總統府否決馬英九赴港演說之申請,此舉不啻給了馬英九一耳光,討好了仇馬的綠營支持者,卻也暴露了蔡英文及其團隊的器識短淺,也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留下一塊汙記。在洪素珠事件餘波中,總統府做出這樣的決定,可謂智慧和氣度雙雙不足。

一邊才譴責仇恨言論、說要中止撕裂,一邊就祭出四大理由對剛卸任的元首五花大綁,暗示他會洩漏國家機密,只能說蔡政府的嘴巴比心胸寬。當然,否決馬出訪是現任總統的權力,朕不賞臉就不賞臉,任誰說破嘴都沒用。但是,總統府長篇大論的反對理由,用兩個例子輕輕一駁,立刻見底。

第一個例子是李登輝的出訪。二○○○年五月二十日李登輝卸任後,六月廿七日即以探親及熊彼得學會邀訪為由,出訪英國五天。李登輝訪英,距其卸任不過卅七天,比馬英九訪港多了十二天;短短十二天之差,果真能將阻擋馬英九出訪說得理直氣壯嗎?何況,當年李登輝訪英,是由今天的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安排與陪同;當時在中共的施壓下,最後李登輝在曼徹斯特大學的演講是由林碧炤代為宣讀。有此經歷,林碧炤應明白台灣卸任元首出訪不易,理應全力促成;但今天林碧炤職位及角色更上層樓,他卻反而全力阻止馬英九訪港,這種掌權的傲慢豈不可怕?

第二個例子是陳水扁參加凱達格蘭募款餐會的禮遇。根據保外就醫規定,陳水扁不得參加與醫療無關的政治活動;但在扁家和綠營施壓下,法務部竟一再寬貸,強將陳水扁「會客」解讀為有益其身心的「治療」活動,准許他在餐會旁包廂中會客。對貪瀆定讞的前總統禮遇有加,對願意幫台灣在國際發聲的馬英九則悍然否拒,蔡政府的此恭彼倨,不知想傳達什麼價值觀?

再說,先前林奏延參加WHA年會,面對聯合國二七五八決議和一中原則的框限,蔡政府全都吞了下去,連抗議函都含糊其詞帶過。現在,卻是總統府自己在國內設下框框,禁止甫卸任的元首前往香港談新聞自由。遇上對手便忍氣吞聲,面對國人則趾高氣揚,這樣的國安戰略到底是什麼邏輯,也委實令人難以理解。

就政治面分析,這次總統府的准駁策略可能有四層考量,由輕而重分別是:第一,純粹就法論法,做出嚴格解釋,建立新政府威信;第二,打臉馬英九,貶損其榮譽;第三,討好綠營支持者,掩蓋新政府的施政亂象;第四,隔山打牛,藉由對香港政府的不信任,間接向北京做出反擊。

如果只是第一點,除了顯示蔡總統團隊小器,我們無話可說。如果是第二及第三點,刻意用准駁為手段來貶抑馬英九,甚至有意無意地暗示他有洩漏國家機密的危險,這樣的居心未免太過可議。如此作法,也許能夠討好綠營支持者,卻只會使藍綠對峙及族群歧見愈發嚴重,而絲毫無助於新政府施政之順遂。此舉,當下對民進黨或許是得分,逞了一時快意;但長期而言,對蔡政府卻是失分,因為心胸褊狹而錯失大局。

而如果總統府有第四層考量,想要藉「擋馬」向北京示威,暗示蔡政府不會在兩岸糾結上有所轉圜,這個算盤便可能大錯特錯。原因是,亞洲卓越新聞獎的主題是「新聞自由」,馬英九無法成行,反而是中共所樂見。此外,香港在「占中事件」後的社會氛圍丕變,馬英九往訪其出生地,即使僅短短幾小時的逗留,其實有助於牽繫港台兩地人民的友誼;如今,蔡團隊竟然阻斷此路,只能說是眼界太低,致有此拙劣的演出。

總統府發表的洋洋灑灑否決新聞稿,歸結起來只有四個字:「心眼狹小」。李登輝卸任卅七天即密訪英國,其後七度訪日,他沒有洩漏國家機密之虞嗎?那麼,蔡政府一面奢談轉型正義,一面小器加強對馬英九的管禁,不覺得矛盾嗎?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6-14 21:15 回覆:

總統閣下妳在怕什麼…蔡英文的自傷拳

聯合報 黃年/評論工作者(台北市)

英文果然否決了馬英九的香港行。但是,為了蔡總統的令譽,為了台灣民主自由的形象,許多人多麼希望事情不是這樣的結果。

蔡英文打的是自傷拳。她以中華民國的卸任元首為叛國虞犯的理由,禁錮馬英九出境;但無法掩飾她真正的恐懼是,她沒有信心承受得起馬英九訪港對她可能形成的政治考驗。蔡總統,妳在怕什麼?

蔡英文的理由是,馬英九可能叛國洩密。若是認定馬英九為叛國虞犯,即可「不予准許」,其實已無關何時申請出境,或出境前往何處。

《國家機密保護法》的意旨,並無可對虞犯進行強制處分的規定;今羅織「恐易發生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禁錮卸任總統出境,顯違「無罪推定」的基本法理,恐涉枉法濫權。

縱使馬英九的國家治理曾起爭議,但若謂他是叛國通敵之人,恐難獲一般國人之同意,而係蔡政府的誅心之論。何況,果真馬英九發生洩密叛國之事實,亦可依法追懲,但蔡政府有何理由居然對「虞犯」懲處在前?

尤其,蔡政府竟然要求馬英九提呈香港的演說稿進行事前審查,此事不啻已經開啟了戒嚴後言論自由史上「預審文稿」的空前惡例,蔡政府卻渾然不覺此為玷汙自由民主之奇恥大辱。何況,講辭既已通過政治審查,禁足是否又少了一個理由?

李登輝頻頻出訪,無人議論其有否洩密之虞,更將其公開發表「釣魚台是日本的」之類的言論,視為個人言論自由的範圍,沒有人可預審他的講稿,但將是非交由社會公評。

同理,馬英九即使在演說表達「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正如李登輝在日宣示「釣魚台是日本的」,難道這是「洩密」?何況,馬英九對其公開演說,自應負起政治上及法律上的一切後果。

蔡政府應當另行設法化解「九二共識」的糾纏,說服北京及國人拋棄九二共識,而非畏懼馬英九可能在香港談九二共識。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不能假《國家機密保護法》為政治工具。

蔡政府以自由民主自詡,但泡沫已被自己戳破。蔡政府的民主自由,無理無由地將卸任總統定為叛國虞犯,竟至卸任總統連應受「無罪推定」的基本人權亦不能維持,這是對卸任總統與國家尊嚴多麼嚴重的汙辱?難道這就是蔡政府的「民主自由」嗎?蔡英文自傷至此,更重傷國家形象至此,何其不智?

林濁水說:「其實沒有必要對前總統這樣防範。」「防範」意謂不可對虞犯誅心,「沒有必要」則可指政治操作已失分寸。

其實,蔡英文盡可會見馬英九,就訪港言行的節度交換意見,則蔡護守了自由民主的高度,馬則自負毀譽,豈不是造就了一頁自由民主法治的佳話?

遺憾的是,蔡政府否決了馬英九的香港行,自傷嚴重,暴露了蔡總統的畏怯、缺乏自信及失了分寸,更斲傷了台灣自由民主的形象。段宜康說,馬英九申請往訪大陸,是「心眼齷齪/目無國家」;如今,這句話反射回來,蔡政府聽來會不會覺得格外刺耳?

馬英九應當拒絕視訊演說的「何不食肉糜」。今後當再作其他出境行程的申請,為自己的尊嚴及台灣民主自由的形象求個公道。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2 16:05
啾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6-13 15:29 回覆:

台當局禁馬英九赴港演講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蔡英文辦公室昨日駁回馬英九赴香港演講的申請案,並提出4點理由,包括馬英九經管或接觸的機密甚鉅,而且卸任不到1個月,相關機密仍具高度保密的必要。馬英九辦公室昨天回應稱,台灣當局似已假定馬英九洩密機會甚大,極不尊重卸任台灣領導人,也是對台灣民主的諷刺, 當局如此決定,令人難信服,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局對於馬英九的出境申請已核定不予同意。黃重諺說明,專案小組考量理由共有4點:第一,馬英九經管或接觸機密甚鉅,且因甫卸任不足1個月,相關機密仍具高度保密必要。第二,馬英九任內所經管或接觸的機密檔案及資料,尚待更多時間清查確認。第三,香港對台灣地區安全的維護屬高度敏感地區。第四,台灣安全部門與香港特區政府相關合作並無前例可循。

郝龍斌: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馬辦表示,馬英九1月接獲天下雜誌集團創辦人殷允芃面邀,希望馬英九15日到香港任亞洲出版業協會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主講貴賓。馬英九經考量同意出席,並按前領導人陳水扁核定、行之11年的規定,15天前向蔡英文辦公室提出申請。

馬英九此行高度自我約束,只在香港停留7小時,全程公開透明,沒任何私下行程,也未安排與旅居香港的女兒碰面,就是希望此行單純化,免除不必要的紛擾。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拒絕理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根本是蔡英文缺乏自信及不具善意的牽強託辭。他說如果怕有台灣安全外洩之虞,當局或安全單位大可派員隨行。他說,為什麼貪瀆判刑、保外就醫的前領導人陳水扁能大搖大擺辦募款餐會、接見支持者,馬英九僅是受邀演講,卻遭不合理阻擋?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晚表示:「我們希望所有關心、支持兩岸關係的有識之士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亞洲出版業協會:失望

針對馬英九未能到香港出席「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昨晚發表聲明表示失望。馬英九申請於15日應邀赴香港出席「亞洲出版業協會」2016年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擔任演講嘉賓。

明天見,今日請看上文,哀悼台灣!醜婦禍國殃民怒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全民站一起
2016/06/06 22:44
以獨黨之道,還治獨黨之身!加油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6-08 15:18 回覆:
和這隻豬婆菜怎能在一起不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