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禍國
2011/11/15 07:57:51瀏覽2880|回應11|推薦315

 

        烈焰屠城毒婦心     圖謀蔽日苦思尋

 

                                  愚民競渡驚天劫     惡魅緣難入上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58400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晚報:“三隻小豬”與“四個不容”
2011/11/19 16:30


  中評社台北11月19日電/聯合晚報今天的社論指出,“三隻小豬”大戲上演月餘,蔡英文的聲勢水漲船高;許多人可能因此產生錯覺,以為各色塑膠製的小豬撲滿就能輕易堆出政權。若作此想,未免天真,因為競選氣氛和真實生活往往存在偌大的差距。“三隻小豬”現象固然浪漫,但當選舉的布幕落下,民眾又將面對柴米油鹽的現實,恐怕沒有太多浪漫可言。

  社論指出,“三隻小豬”是一招選舉絕技,把嚴肅的“國政”與“元首”競選導入一個童話故事的情境,化約為小豬與大野狼的簡單是非題。其目的,是阻斷選民進入深層次的思考,鼓勵大家憑某種浮光掠影的印象去投票。這個炫技效果奇佳,連美國美聯社記者都把貴族出身的蔡英文寫成“女羅賓漢”。

  然而,台灣並不處在一個童話故事的情境。在三隻小豬的盛宴中,“九二共識是兩岸協商基礎”,無論是以細聲婉言、或高亢論述道出,人們都不以為意。彷彿只要小豬獲勝,台灣自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不再有失業及無薪假,兩岸一切問題都可拋到九霄雲外。

  民進黨可繼續用“三隻小豬”催眠台灣,但選民卻不能不知道自己不是活在那樣簡單、無憂的夢境裡。與此構成莫大對比的,是馬英九提出“和平協議”主張,竟讓聲勢重挫;這可解讀他誤觸“統一”的警鈴,但至少他並不虛幻。而馬英九的補救之道,是在昨天提出連任後“絕不談統一”等三個絕不。民意接不接受,端看後效;但這也說明,蔡英文不可能在兩岸議題上矇混過關。

  國台辦王毅日前在重慶提出“四個不容”,即:“九二共識”不容否認、兩岸關係不容倒退、台海和平不容得而復失、兩岸同胞福祉不容遭到破壞。王毅的語意眾皆可解:“不容”是謙抑的強硬,是不能撕破臉之下最堅決的表態。四個不容的反推就是:不容否認的九二共識若遭否認,則兩岸的光景就必然是關係倒退、和平復失、福祉落空。

  躲在“三隻小豬”背後的蔡英文,勢必要向選民答覆她對“四個不容”有何對策。無論如何,台灣的未來不能是大家束緊腰帶,光靠小豬撲滿裡的銅板度日。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1-19 22:43 回覆:

欺世盜名

華郵「女羅賓漢」美聯社駐台記者寫的

中國時報【劉屏、鄭閔聲/華盛頓、台北綜合報導】

台北多家媒體日前報導說,《華盛頓郵報》讚譽蔡英文是女羅賓漢。但經查證發現,《華盛頓郵報》並沒有這篇文章,只是在其網站上PO了來自美聯社的電訊。

蔡英文稱若當選不會浪費資源

中評社台北11月19日電/民進黨屏東縣“立委”參選人潘孟安、蘇震清和李世斌競選總部今天一同成立,並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不會浪費“國家資源”,執政會勤儉持家。

  中央社報道,潘孟安競選總部下午先在屏東縣東港鎮成立,並舉行遊行,蔡英文在傍晚到達,支持者抱著小豬搖晃,展示成果。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大選是嚴厲的選戰,“3隻小豬”代表改革,對抗有龐大黨產的“大怪獸”國民黨,國民黨應該清查黨產,糾正這個歷史的錯誤,讓政黨能公平競爭。

  蔡英文表示,她如果當選,不會浪費“國家資源”,將會勤儉持家,讓各族群受到公平照顧,會將資源用在刀口上,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

哀哉台胞他們的正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