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加強社會福利服務 拉近貧富差距
2010/09/12 18:07:14瀏覽1404|回應8|推薦197



  中評社台北9月12日電/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位於台南縣新市鄉的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參訪時表示,社會福利服務有拉近貧富差距的重要功能,政府將增加社福預算,為弱勢創造更溫馨的環境。 

  中央社報道,馬英九致贈蘆葦啟智中心新台幣10萬元加菜金、及月餅、文旦等中秋應景禮品,提前為院內師生過節。 

  蘆葦啟智中心主任林美琴表示,中心提供0至6歲的身心障礙者早療、以及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日托、職訓、職業轉介輔導評估等服務;目前為15歲以上的院生開辦洗車、清潔、家政、代工、職場工作隊等 7個生活輔導班,讓院生能學會一技之長。 

  林美琴說,包括南科管理局、多家南科園區廠商都是院內洗車場的固定客戶。 

  馬英九在院生指導下,與“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一起到洗車場體驗幫客戶洗車。 

  馬英九表示,貧富差距會隨經濟成長緩緩拉開,政府要加強社會福利照顧、提供更多資源及稅捐等做法才能拉近;另外,像在蘆葦啟智中心的洗車場內,院生可獲得訓練的機會,也有一定的收入,不需要完全仰賴政府預算,也是很好的做法。 

  馬英九說,全台有272家社福機構,蘆葦啟智中心在2005年、2008年都獲得評鑑優等,主辦的天主教會有很大的功勞。希望社會各界都能與政府一起關心身心障礙及弱勢者,創造更溫馨的環境。 

  馬英九結束參訪行程後,面對媒體詢問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今天生效的看法時表示,協議生效代表兩岸間進入新時代,必須善用這個新趨勢,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4406361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30 22:25

我們來談----馬英九的心障

有多人回應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12-31 16:15 回覆:

容日造訪,先看此報導

吳育昇諷:蔡英文六神無主,應喝四神湯

 


吳育昇建議蔡英文應該喝四神湯,因為蔡對民進黨的領導已經是六神無主了。(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2月31日電(記者 黃惠玟)民進黨將針對5都選舉選輸的“直轄市”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天上午指出,這突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民進黨已經失控,他建議蔡去喝一碗熱豆花,或是喝一碗四神湯,因為蔡現在看起來已經是六神無主。

  吳育昇表示,蔡在落選時,並沒說不公不義,怎麼今天又認為該提,昨非今是,這種政治人物沒有主見,這種政黨浪費“國會”司法資源,這對蔡很傷。

  民進黨除了將提當選無效之訴外,“立院”黨團也提2004年319槍擊案及1126連勝文遭槍擊案的真調會,將在今天的“立法院”會中闖關。藍委對民進黨作法相當不以為然,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出,“民進黨別再亂了!明知不可能的事!”民進黨就是為了政治利益的考量,就為了激起深綠的支持,但有必要浪費國家司法資源嗎?有必要引起社會的仇恨對立嗎?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也指出,319槍案及1126槍案無法相提並論,319疑點太多了,但1126已剩兇手的動機調查,以選舉來說,319票數差距很近,但這次在台北市則差了17萬票,要做政治操作,實在太過勉強,更何況又要提當選無效之訴,怎麼扯啊?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拉近學生受教權
2010/09/19 14:04

拉近貧富差距先拉近學生受教權

拉近學生受教權要靠"常態升學"!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9-19 22:34 回覆:
中秋節快樂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兩岸關係改善對和平繁榮貢獻大
2010/09/17 18:38
馬英九赴馬祖東引視察、勞軍,表示兩岸關係改善,對台海和平繁榮有很大的貢獻。(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9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秋節將屆,馬英九昨天到馬祖東引慰勞官兵時表示,台灣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有改善,雙方簽了14個協議,對和平繁榮都有很大貢獻。

  馬英九也表示,兩岸關係雖然有改善,但中共對台灣部署的軍力並沒有減少,所以還是要建軍備戰,不能鬆懈。

  馬英九在“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府秘書長廖了以、“國防部長”高華柱與國民黨“立委”曹爾忠等人陪同下,前往馬祖東引,慰問當地官兵,並致贈加菜金跟禮品。

  除了視察官兵寢室,馬英九也視察糧秣庫房與廚房運作的情形,並到東引鄉公所視察,不僅士官兵及民眾都熱情歡迎,東引國小、幼稚園學童也都穿著制服與圍兜,開心的爭相與他握手。

  馬英九表示,東引是目前台灣最北的管轄區,不過現在成為漂亮的海上公園,每天觀光客都有約200人左右,為東引帶來繁榮,台灣今年觀光產業表現亮眼,估計會有超過500萬人次來台,相信其中會有一部分人來體會最前線的東引風情。

  馬英九說,他有兩年沒到東引,看到當地有相當進步,讓他感到欣慰,“國軍”建軍備戰就是要保國衛民,“國軍”的貢獻過去是光復、建設、保衛跟守護台灣,現在則是參與災害防救工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5 17:19

政客的話能信嗎

聽聽就罷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9-15 18:34 回覆:
事實勝於雄辯,拭目以待歷史見証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10/09/15 11:39

增加社會福利  拉近貧富差距 

這個是今日所有已開發或開發

中的國家都不能逃避的迫切課題

否則自由經濟就會變成一頭噬人的怪獸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9-15 15:28 回覆:
“創造更溫馨的環境”是時候拉開序幕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CFA今起生效 兩岸展新頁
2010/09/13 20:06

  中評社台北9月12日電/“陸委會”昨日宣布,海基會與海協會已完成“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及“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IPR)的換文程序,兩項協議將於今日正式生效。

  聯合報報導,大陸商務部發言人姚堅昨天隨即發表談話。姚堅指出,非常高興看到協議即將正式生效。商務部作為業務主管部門,將積極落實好協議內容,推動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早期收穫的實施,相信協議的實施,將促進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岸經濟共同發展。

  巧合的是,九月十二日也是也是兩岸打破長期僵局,簽署“金門協議”廿周年的日子。“陸委會”表示,廿年前的九月十二日,兩岸打破長久對立、互不往來僵局,簽署“金門協議”,廿年後的ECFA則是共創雙贏。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昨天表示,生效日期完全是因為海基會今天來函,依照協議,自雙方均收到對方通知後第二天生效。

  兩項協議生效後,“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的架構與人員安排也將隨即展開。

  “經濟部”表示,經合會的人員組成,會在協議生效後加速進行;“經濟部”國貿局長黃志鵬透露,目前台灣方面對於經合會的規劃,是由次長來擔任主委,不過這部分還需要與“陸委會”商定。

  ECFA今天將生效,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本周將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據透露,訪問團十六日抵達上海後,江丙坤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將共同主持會議,討論經合會、投資保障協議等課題。

  江丙坤將從十六日起率團訪問大陸四天,行程相當緊湊。

  消息人士透露,江丙坤一下飛機就安排與陳雲林會面,主持海基、海協兩會的工作會議,商討ECFA後的相關事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根據ECFA的內容,兩岸將設立“經濟合作委員會”的組成和相關事宜。

  此外,江、陳也將討論年底第六次“江陳會”所要進一步討論的投資保障協議等相關議題,同時就ECFA後續要洽簽的貨品貿易、服務貿易、爭端解決機制等相關協議的文本和內容。

  據指出,這個訪團將有多達六位部會副首長同行,包括“經濟部”次長林聖忠,政務官人數之多,創下紀錄。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藍營五都求勝選 少不了4張王牌
2010/09/13 19:40
五都選舉,國民黨從北到南各有不同的選情危機。
  中評社台北9月13日電(記者 倪鴻祥分析報導)年底五都選舉今天起在各“直轄市”選舉委員會受理登記,國民黨這次從北到南各有不同的選情危機,若想穩住3都求勝,恐怕少不了4張王牌。

  這4張王牌分別是馬英九牌、大老牌、家人牌以及眷村牌,而且隨著北中南五都特性不同,4張王牌也必需作適當調整,找對人站台助陣,釐定出牌順序,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台北市藍軍板塊雖然大於綠軍,但郝龍斌面對綠營不斷圍剿,選情告急,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回防,主席馬英九也將助陣,郝還與朱立倫聯手打“新北黃金雙子城”,但關鍵的3張王牌,包括連戰、吳伯雄,以及郝龍斌的父親郝柏村;他們在深藍、客家及眷村等三大團體中具有極大的號召力,連戰大兒子連勝文及蔣家人,對藍營也有凝聚作用。

  新北市由台北縣單獨升格,早年多為南部居民移入,除了朱立倫過去的政績牌、馬英九保證外,也可訴諸溫情,包括朱夫人高婉倩、岳父高育仁等;另外,曾任台灣省長的宋楚瑜、老縣長林豐正及縣長周錫瑋,都有催票作用。

  大台中由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選民各有不同屬性,胡志強的個人魅力雖高,也得靠大老加持,除了連宋的號召力,地方大老助陣,也能在台中縣發揮區域性效果。

  至於南部二都藍營勢力較弱,宜以固守基本盤再向外拓展為宜,金溥聰千方百計拉抬選情熱度,但大高雄仍有賴“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老議長陳田錨等人固票;大台南則需老縣長高育仁、李雅樵等人出面,才有凝聚作用。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紅蓮的心事
2010/09/12 22:50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9-13 17:56 回覆:

猜心事?縱有千言,欲說無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