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慶典預算爭議 府狠批蔡英文
2010/08/22 16:02:20瀏覽1200|回應9|推薦189

中評社台北8月22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建國百年”慶祝預算,凸顯政府與人民感受差距很大。“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天表示,蔡英文的批評,顯示她對“中華民國”生日充滿抵制敵意,與人民感受差距甚大。

  馬政府編列預算慶祝“建國百年”,蔡英文批評,政府編列這筆預算與現在整體社會的氣氛和感受差很遠,凸顯出政府與人民的感受差距很大。

  中央社報道,對此,羅智強上午表示,蔡英文的批評,顯示了她對“中華民國”生日充滿抵制的敵視,蔡英文才是與人民的感受差距甚大。

  羅智強表示,世界上任何國家,對於建國一百年,都會秉持著歡欣鼓舞的心情,隆重的慶祝,蔡英文應不至於沒有這樣的常識;對於政府要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不支持也就罷了,需要這樣冷言冷語的諷刺嗎?“口口聲聲愛台灣的蔡英文,是用這樣的態度對待我們的國家100歲生日嗎?”

  羅智強表示,部分媒體不斷引用建國百年要花新台幣32億元,“文建會”已作出澄清,總計預算約20億元,但就像蔡英文說的“金額多寡應該是感受的問題”,但蔡英文的“敏銳感受”似乎並不包括高雄世運的舉辦,這又是怎樣的雙重標準呢?

  他說,如果蔡英文認為20億的預算是“很大的數字”,這是她個人的感受,予以尊重。但高雄世運11天花費破百億,平均1天將近10億,但怎麼不曾聽蔡英文批評高雄世運“花很大”?而慶祝365天的“建國一百年”的預算20億,平均1天花費約550萬。高雄世運的每日花費將近“建國一百年”的181倍。蔡英文的“雙重標準”會不會“差太大”?

  羅智強表示,誠如蔡英文所言,對於預算花費是“感受問題”,所以即便高雄世運11天花費破百億,“中央政府”也是力挺到底,並未批評。但如果蔡英文的“感受”只選擇性的用來批評建國一百年預算,只會讓人覺得充滿政治算計,對國家重要慶典充滿抵制的敵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4343436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這邊該像羅這樣講話呀
2010/08/31 03:39
要不老是笨笨的
一天到晚1哀對次佔盡便宜
窮挨揍,不曉得回手
看著都窩囊死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8-31 17:10 回覆:

哀哉好人,真的窩囊笨蛋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拯救英九大兵
2010/08/26 18:23
 

作者:偉英 

  人善被人欺,好馬被人騎。曾經風光無限的馬英九自登上高位之後就陷入一路挨罵被修理的境地。

  一句“國民黨準備好了”,喚起多少民眾的支持。高期待之後必然是大失望。從此之後馬英九開始了被藍營自己人修理,被綠營修理,被美國人修理的歷程。

  眼看年底所謂的五都大選就要來了,但國民黨卻陷入再次敗選的陰影中。南部二都自不必說,穩輸。竟然連北二都也陷入與民進黨交織的境地,唯有大台中地區保持相對的穩定領先。年底選舉之後,馬英九將處於更加危險的境地。這樣的境地確實讓人匪夷所思,但看看國民黨與民進黨兩大陣營,覺得也在情理之中。我們看到了民進黨是一群狼在戰鬥,而國民黨只有幾只小羊在咩咩叫。嗷嗷叫的狼群圍攻咩咩叫的小羊,下場可想而知了。綠營聞血而動,鬥狠耍陰我們完全領教了。

        但國民黨在2008年勝選之後卻全部變成了溫順的小羊羔,只顧著自己的那塊領地,卻全然不顧覆巢之下無完卵的災難後果。民進黨在“立法院”給國民黨、“行政院”及其各部好看的,去年八八風災之後修理馬英九,劉兆玄。綠營逮到機會就打馬,毀馬,更別說沒有機會也要硬奧創造機會毀馬,這都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但令我們驚訝的是,居然國民黨內部,藍營人士要麼噤聲不語,要麼也一起加入修理馬英九的行列。媒體監督政府是天職,但台灣的媒體環境卻是綠色媒體從不給馬有好看的,有好評的。而藍色媒體也在所謂的監督之下,有時吹毛求疵。這樣,通過媒體的大力放送,馬英九只有全面被修理被罵的份了。

        綠營人士不喜歡他,急欲搞所謂的“棄馬保台”。深藍人士不滿他一味遷就綠營,魄力不夠。藍營民代不幫他說話,政府官員也溫良恭儉讓。從媒體的寵兒到媒體的棄兒,從民眾的偶像到民眾對其沒感覺甚至反感,從藍營人士爭相拉來照相爭取支持的勇教馬到成為惟恐避之不及的跛腳馬,速度之快,變化令人嘆為觀止。

  每推出一項政策,綠營都要竭力抨擊,最後在“立法院”最高領導人的和稀泥之下,變得大打折扣甚至不三不四。通過了,綠營還是抨擊,藍營人士也為之不滿。就如今日的所謂陸生三法吧,妥協了綠營,取怒了藍營,有關學生還是不滿,揚言要用選票抵制馬英九。

  馬英九消藩失敗,國民黨地方派系也樂得看馬英九的笑話。

  大陸對馬英九,對國民黨也是有期待的。但為了減緩綠營的攻擊壓力特別是台獨大後方美國的疑慮與壓力,不時要向美國交心,要向綠營妥協。有時講出那些不該說的話更是做出那些不該做的事,令大陸惱火。

  在台灣,馬英九做事陷入父子騎驢的窘境。在台灣已經是處於極為可憐的境地。五都選舉的號角已經吹起,藍營的敗選為之不遠,而馬英九也將更加陷入被動挨打挨罵的局面,直至2012年敗選下野。當然,若干年後人們才會想起他的好。

  一個正派的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好人,由於缺乏足夠的手腕與魄力,導致今天的局面。拯救英九大兵,還看英九自己!拯救英九大兵還看藍營人士!拯救英九大兵還看台灣民眾的智慧!拯救英九大兵還看太平洋兩岸的博弈以及海峽兩岸的合作! 

  為了美好的明天,拯救英九大兵吧!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8-26 18:27 回覆:
沒辦法,某些台灣人喜歡自掘墳墓,更愛將家人推進死胡同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場一致
2010/08/26 17:24

我與你都是佔在對的一方.

現在社會非常需要你的引述及立論.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8-26 18:17 回覆:
感謝先生推文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仔摧一下
2010/08/24 10:56
晨曦熱心帶勁維護真理,大家小甲伊波仔摧一下,您講好不好啊…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8-24 17:07 回覆: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轟羅智強下台 羅:如果我也用狗比喻蔡?
2010/08/23 19:28

民進黨針對五都選情,不斷痛批馬英九,“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不甘示弱,也連續措辭強硬的回擊。(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8月23日電(記者 倪鴻祥、鄒麗泳)民進黨不滿“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近來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羅辭職下台到國民黨中央或新北市參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上班。羅智強下午表示,蔡英文三天兩頭對著馬英九噴墨水,卻要“總統府”閉嘴不准澄清反駁,真是“作賊喊捉賊”,也凸顯蔡英文無理的心虛。

  民進黨黨發言人林右昌今天批評羅智強角色混淆,時而扮演國民黨發言人角色,時而又變成朱立倫競選總部發言人,只要羅智強一發言,就是在批評民進黨及其候選人,完全忘了他“總統府”發言人的角色。羅智強月薪至少10萬元以上,卻儼然擔任國民黨中央及朱立倫競選總部發言人,強烈建議他辭去“總統府”發言人工作,直接去國民黨中央或新北市競選總部上班。

  羅智強則表示,蔡英文先批評“ECFA”會影響400萬人生計、台灣產業會完蛋,他被動回應,要求蔡英文不要恐嚇台灣人民,向大家說清楚那400萬人的生計受影響、那些產業會完蛋,有什麼不對?

  他指出,蔡英文批評“建國百年”的預算在先,他被動回應,蔡這樣就翻臉,氣量會不會太小一點?蔡用粗言痛罵“馬英九的意見,狗都有意見”,他要求蔡英文顧及政治形象不要口出惡言,希望她道歉,這也錯了嗎?若換成馬英九用狗去比喻蔡英文,難道她的發言人不會出來斥責馬,反而拍掌叫好嗎?

  羅智強表示,如果蔡英文那麼在乎他的反駁,請蔡先約束自己與黨職幹部,不要自己先破口大罵,卻在對方嘴上貼賿布,要別人閉嘴挨打,如果府方澄清反駁沒有道理,就請用事實說出反駁的論據那裡錯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8-23 19:39 回覆:
羅志強加油!將天敵打入焚化爐!!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中山連結兩岸
2010/08/23 16:50

江素惠

在歷史愈來愈清晰的脈絡下,讓我們知道孫中山未必是完人,但在台灣民眾心中,孫中山創建了中華民國,他的「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的理想在台灣落實並發揚光大,造就了民有、民治、民享,這點是不容置疑的。

明年兩岸要共同慶祝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台灣稱為慶祝建國百周年,大陸稱為辛亥革命百年紀念,而孫中山先生在此時成為聯絡兩岸的精神所在。

台灣計劃籌拍孫中山紀錄片,未拍先轟動,在無謂的是否將孫中山神格化的爭議中,描述孫中山的一生或有許多不符事實的色彩,但重要的是,孫中山的理想學說是中華民國的圭臬,對於他的政治理念不容否認,更甚者稱其「虛構的五權憲法讓中華民國至今困惑」,實是孫中山不可承受之重。既論述孫中山,則理性與感性應釐清,免落入意識形態之爭。

台灣民眾心中,孫中山創建了中華民國,對北京當局而言,孫中山是個革命的先行者,同時他是中國國民黨的總理,台灣於明年慶祝建國百周年,北京當局亦籌拍《辛亥革命》,顯示北京找到了兩岸的最大公約數——孫中山,中共不但願意面對歷史,也應時願意面對兩岸的現實。

兩岸現分歧乃是制度,若兩岸能共同奉行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民族民權民生」,及「天下為公」的思想,兩岸就有了共同的語言,也不將再有制度之爭。

在台灣而言,姑不論孫中山先生的歷史地位,但今日已然實踐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是台灣生存發展重要的支柱,兩岸在明年一整年的慶祝活動中必意義非凡。重要的是,在這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中,能以孫中山作為共同願景的主要聯結,豈不是「化異求同」的實踐。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快評:要蘇貞昌去大陸 魂飛魄散
2010/08/22 21:56

中評社快評/日前台灣聯合報“黑白集”建議蘇貞昌到大陸的城市去看看,這應當是他必須認真面對的建言,首站當然是上海。“黑白集”再次刊文說,蘇貞昌一口氣跑遍了新加坡、東京、首爾、洛杉磯等城市;在宣傳效果上,不外是想展示他的“國際觀”,並藉用外國城市的優點,來表達他對台北發展的憂慮,以期配合他打出的“超越”口號。 

  文章說,然而,如今談“國際觀”,絕對不能不談“兩岸觀”。深入探究兩岸城市實力的消長,與兩岸城市的競合關係,才是台灣“國際觀”的入門門檻;甚至可說,沒有“兩岸觀”,就談不上“國際觀”。不去中國大陸看看,卻到東京首爾去拍幾部廣告片,會不會搔不到癢處?
   
  我們知道,“黑白集”的文章短小精悍,言辭鋒利,咄咄逼人。

  “黑白集”建議蘇貞昌到大陸的城市去看看,這真是打中了蘇貞昌的罩門。蘇貞昌有一千個膽、一萬個膽,一說去大陸,就一個膽都沒有了,魂飛魄散。

  如果今後的台北市長是一個仇視大陸、不看好兩岸關係、不敢踏大陸半步的人,能給台北市市民帶來什麼?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漁夫情
2010/08/22 20:08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0-08-22 21:48 回覆:

白樸      [雙調]沉醉東風·漁夫

黃蘆岸白蘋渡口。綠楊堤紅蓼灘頭。雖無刎頸交

卻有忘機友。點秋江白鷺沙鷗,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

 

[雙調]清江引·野興


西村日長人事少    一個新蟬噪     恰待葵花開     又早蜂兒鬧    高枕上夢隨蝶去了

ps. 詩意無窮的美圖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消陳水扁禮遇 蔡英文:少了厚道
2010/08/22 16:57

這個女人真麻煩,屁話連天放

       中評社台北8月20日電(記者 黃筱筠)“立法院”昨晚三讀通過“卸任正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案”,涉貪二審被判有罪的陳水扁將被取消禮遇,僅保留二到三名隨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陳水扁的案件還沒有三審定讞,“立法院”就急忙把禮遇拿掉,對台灣民眾來講,總是少了那份厚道。

  關於高雄縣長楊秋興早上批評雲林縣長蘇治芬帶頭抗爭六輕,蔡英文說,雲林的事情很複雜,也很困難處理。蘇治芬非常盡力,希望替雲林縣民爭取最大福利,她是在做一個縣長應該做的事情。她提到,過去這一段時間蘇治芬縣長的壓力很大,但遺憾的是中央竟然置身事外,讓地方首長壓力更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