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論人生 (二十)
2014/04/30 21:11:45瀏覽5062|回應16|推薦344

 

 

亂國禍蒼生,共叩鬼門關

冷眼台灣什麼太陽花、喇叭花、爛茶渣漫山遍野,禍胎囂張跋扈狂亂,愚民怯懦畏縮不前,好一幅人間煉獄圖,哀哉!海天一色的絕美寶島今何在!?

山河變色怎麼辦?尤幸馬總統終於革故鼎新,危難中意欲挽狂瀾於瞬間,因勢利道......郝立強接任黨副共赴時艱,啟動恃德者昌的崢嶸歲月,繼而邁向兩岸和平發展,循序漸進.....終極統一。

弦歌蕩寇還     嘯傲水雲間     島國千峰麗     慈湖舒笑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128830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9:26
Susanlo1的部落格回應中, 轉貼了馬總統太夫人相關報導與照片, 讓我們對於總統的家庭、過往歷史、以及馬總統一家人生活簡樸多了一些認識, 在中華民國生活革新、移風易俗方面起了示範作用!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11 15:56 回覆:

快評:從悼母文 看馬英九是個怎樣的人

 

中評社快評/馬英九10日在臉書撰文悼念追思母親秦厚修,全文3000多字,文中描述母子相處的點點滴滴。在母親節前夕,馬英九發表悼母文,有更深一層的意義,更易引起網友共鳴。

  很多網友認真讀完馬英九的悼母文,那確實是一篇感人的好文章。所謂文如其人,言為其聲,從悼母文觀察馬英九,他大概是個這樣的人:一,孝順、誠懇、溫暖;二,有家國情懷,不忘本。在這個年代,馬英九具備上述特質,很不容易。

  馬英九在悼母文中提及的一個細節,耐人尋味。文章說,秦厚修病榻期間,他背誦“桃花源記”給她聽,背對了,她點頭;背錯了,她搖頭,“現在媽媽走了,我不敢再碰‘桃花源記’,深怕自己控制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

  “桃花源記”是南宋詩人陶淵明的作品,文章用客觀的記敘方法,虛構了一些人物和情節,直接表達作者對“桃花源”這個淳樸理想社會的向往。在人類歷史上,“桃花源”是一定的歷史階段的理想國度的藍圖之一。

  慈母良師一甲子,永世難報養育恩,馬英九母親節前夕以此為題撰文悼母,發表在臉書上,馬英九的孝行,稱得上是為人子女的表率。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11 15:36 回覆:

經典模範只此一家,舉世無雙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8:11

青年學子令人痛心
國家時局令人憂心

馬總統節哀
中華民國加油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7 00:53 回覆:
中評社快評/中央日報網路報的評論文章說,民主政治是妥協,為什麼要妥協,除了社會有各種不同的利益之外,更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沒有一個人或團體能夠代表真理。歷史上的悲劇,大多與真理代理人有關。當一個人或團體自認為其代表真理,凡與之相反的人,都站在真理的反對面,因此容易走向極端。不論是中世紀的宗教之爭,或者是上一世紀的各種主義之爭,都以血淋淋的戰爭為代價。堅持真理,就容易走極端,聽不見其它的聲音,看不到其它色彩,於是乎沒有妥協。

  我們認為,在台灣,什麼是真理這個問題,確實需要好好反思了。如果不認識與解決這個困惑,台灣勢必淪落。

  什麼是真理?這是宏大的哲學範疇概念,三言兩語說不清楚。但是,必須知道真理與謬誤之間的關係。真理和謬誤是對立的:真理是人們對於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謬誤是人們對於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歪曲反映。與此同時,真理和謬誤又是統一的:真理和謬誤相互依存。真理和謬誤總是相比較而存在,相鬥爭而發展的。沒有真理, 無所謂謬誤;沒有謬誤,也無所謂真理。真理戰勝謬誤的過程也就是發展自己的過程。

  現在的台灣,最可怕的就是把謬誤當成了真理,把真理當成了謬誤。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21:16

親愛的晨曦姊姊 您好

不情之請  可否懇請您  在樓下回應思敏妹妹的有關馬總統母親的貼文

貼給晚輩  我上網找  只可惜我沒找到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就懇請您

貼給我 感激不盡  思敏妹妹的祝福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5 21:41 回覆:
沒問題樂意貼上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4:07

確實 心裡有點難過與不捨

尤其最近正值多事之秋的國家

感傷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5 18:14 回覆:

“馬送母最後一程 黨旗覆棺家祭簡樸”

 

在此貼上靈堂照片以留紀念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5 18:45 回覆:

不管國人對馬英九總統的施政有什麼評價,第一家庭為秦厚修治喪,展現處理家務事的低調、儉樸態度,確實建立了典範。

公眾人物家庭的婚喪喜慶,向來是民眾茶餘飯後話題;豪門聯姻、世紀婚禮、政商人脈…,這些字眼也是八卦媒體炒作的焦點。從李登輝到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期,第一家庭包括姻親的一舉一動皆受光環籠罩,動見觀瞻。

但這次馬總統處理母親喪事,不發訃聞,辭謝花圈花籃,只有家祭沒有公祭,而且短短四天就辦完。其做法不僅以公眾人物來說堪稱低調,即便以一般民眾標準,也算是極其簡單。誠然每個家庭因經濟背景、宗教信仰或個別因素,對婚喪事務的處理風格各有權量,無須以齊一標準責求。但總統家人選擇對人力物力耗費最小,對外界打擾程度最低的方式治喪,確實讓人看到不一樣的第一家庭風範。

這次馬家的低調,有人批評過於簡單,甚至質疑是否故意博取美名。但從九年前馬總統處理父親馬鶴凌後事,到後來女兒馬唯中出嫁,可看出此一低調作風確實就是「馬式風格」,很符合馬總統一貫公私領域分開處理的態度。

就在第一家庭竭盡所能表現自制之時,不可思議的是,秦厚修喪禮中竟有民進黨民代前來鬧場,批馬家不盡人情不懂禮俗。「禮俗」者,不外人情義理。在送秦厚修最後一程時,馬家人哀痛之情溢於言表,任何旁觀者皆可感受其失親之傷痛。這其間豈有以「傳統禮俗」為名可由外人置喙之處?

馬總統不少政策作為,都招致「父子騎驢」的批評,不管怎麼決定,都有不同的聲音傳出。在民主社會,這是身為總統必須面對的現實;但政治不能泯滅人性,假如不同政治立場者拿長輩後事來做文章,展現的是什麼水準的人格和用心?

馬總統一家人最悲慟之際,選擇如此低調處理母親後事,不僅展現儉樸家風,對社會也有示範的效果。風俗之厚薄繫乎一二人心,台灣當前的社會氣氛中,動輒被指為「掌權者」而承擔各種責難的馬總統,簡約自抑處理家務事,值得國人尊敬這樣的作風。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悼
2014/05/03 18:00

大公網5月3日電 綜合中通社、中央社報道:上月因肺部感染一度傳出病危的馬英九母親秦厚修,2日晚間6點多因心肺衰竭在台北市萬芳醫院辭世,享壽93歲,馬英九随侍在側。秦厚修女士的遺體将移往台北市第二殡儀館,馬英九已取消近日的行程,專心處理母親後事。馬家決定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也婉謝各界花籃、花圈和奠儀。

  據報道,2日,大陸網友也在微博轉載秦厚修病逝的相關消息,并留言請馬英九節哀, “願老人家一路走好”,也有人稱贊秦厚修“養兒成功,偉大母親”。

  1922年出生的秦厚修是湖南長沙人,與丈夫馬鶴淩育有4女1子。馬英九排行第四,是馬家唯一的男丁。秦厚修一生低調,極少在鎂光燈下露臉,但與馬英九母子情深,慈母形象是秦厚修最爲外人所知的溫馨畫面。外界對秦厚修的了解,大多來自馬英九偶然間提到的母子互動。馬英九回憶中學參加童軍活動時,學會做紅燒茄子,回家後就做給秦厚修吃,讓秦厚修非常感動。步入政壇後,馬英九公務繁忙,但每周一定陪媽媽吃飯;秦厚修體貼兒子公務繁忙,常在馬英九出門時,在電梯口送兒子上班。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3 18:05 回覆:

悲慟

2005年父親去世後,馬英九即使公務再繁忙,每週都會回老家陪媽媽吃飯,兩人也常手牽手逛老家附近的興隆市場,母子感情十分深厚。秦厚修一直有個心願,就是馬英九卸任後,就有時間好好陪她了。但是人生總有遺憾,她因病過世,等不到兒子卸任的那一天。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3 18:18 回覆:
馬媽媽,再見!

馬媽媽,再見!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3 18:13 回覆:
 全家福
<br>
 少年馬英九(前左一)與母親秦厚修(前左二)、父親馬鶴凌(前左三)及三位姐姐,一位妹妹的全家福合照。(本報資料照片)

 全家福  少年馬英九(前左一)與母親秦厚修(前左二)、父親馬鶴凌(前左三)及三位姐姐,一位妹妹的全家福合照。(本報資料照片)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評:馬英九做出重大修補 防堵國民黨分裂
2014/05/01 13:30
中評社快評/馬英九敲定黨務人事重大變革,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台北市長郝龍斌3人將接任黨副主席,意味著黨政決策圈將擴大,也形同藍軍啟動2016接班布局。 

  中評社分析報道,2013年11月上旬舉行國民黨全代會前,黨內就有讓郝立強3人接任副主席的聲音,當時消息曝光遭到否認,一方面是2014年縣市長七合一選舉三大“直轄市”人選未定,馬英九不希望2016年“總統”大位爭奪戰提前上演;二是3人皆屬黨內中生代可能接班人選,若進黨中央,馬有跛腳之虞;三是去年9月馬質疑“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案,馬王政爭持續延燒,若拉郝立強3人進決策核心,等於硬拉3人選邊站。 

  我們認為,馬英九這一決策,無疑是正確的,在防堵國民黨分裂、提升士氣方面是有重大意義的。

  馬英九之敗,不是敗在民進黨等對手,而是敗在國民黨內部。必須看到,自從馬英九兼任黨主席以來,刻意拉開行政與國民黨執政的關係,要將國民黨帶往純粹的投票機器方向,結果轉型倍加艱辛,黨員不理解,支持者不滿意,導致大量的黨內矛盾出現,人心浮動,組織鬆懈,已經到了歷史上最嚴重的時刻。在理順黨內關係方面,馬英九不是高手,努力多年也沒有交出得心應手的成績單來。

  現在,馬英九如果不在黨政方面做出重大的修補,將會令國民黨的分裂鬥爭加劇,尤其是接班人中生代之間的鬥爭,可能導致國民黨最後的顛覆。其嚴重性,無法不正視。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1 13:35 回覆:

勞團下午上凱道 馬:我24項政策多兌現了

 

馬英九在勞動節會見共102位全台模範勞工及家屬,強調他任內提出24項勞工政策多已實現。(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5月1日電(記者 倪鴻祥)今天是勞動節,馬英九上午會見全台51位模範勞工及其家屬共約102人,除了肯定勞工平日辛勞,認真打拚,也強調強他2008年競選時提出的24項勞工政策多已實現、只剩少部成分仍在執行中的成果。

  為慶祝五一勞動節,勞動部表達政府對勞工的重視與彰顯對建設與經濟發展的貢獻,今年是馬英九第6次會見模範勞工及其家屬。

  部分主張反服貿的全民火大聯盟、團結工聯、勞工陣線、全產總等20多個工會及勞團,下午將舉辦“反低薪、禁派遣”遊行,從凱達格蘭大道走到勞動部抗議。馬英九上午會見模範勞工別具意義,他下午將留在辦公室了解勞團遊行的訴求。

  馬英九強調2008年競選時所提出24項勞工政策的成果,希望打造成“尊嚴勞動”,就是代表自主的勞動關係,公平的勞動環境與發展的勞動市場。

  他指出,包括提高勞保年金給付,延長勞工退休年齡到65歲,派遣工也提出法律草案,2011年的勞動節最重要的勞動3法如工會法、勞資爭端處理法、勞動協約法同時生效。中央成立勞工權益基金提供訟訴援助及訴訟期間的生活補助,經訴訟幫助個別勞工向惡意倒閉的資方討回一共新台幣16億元多,以及將勞工安全衛生法改成職業安全衛法,適用者從600多萬人增到1千多萬人等。

  馬英九提到,失業率上個月為4.03%,較金融海嘯後2009年8月分的6.13%降下許多;為照顧18到29歲不在學校也沒就業的青年,勞動部提出名師高徒計劃讓技術傳承,也彌補無一技之長的青年就業能力。他還提高共6次基本工資,至於物價問題,其實世界銀行進行評比後,台灣物價指數為66.1,日本173.6、韓國99.4,台灣物價相對比較低,但他仍會繼續努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