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寶寶的保健食品
2018/04/18 16:03:28瀏覽225105|回應0|推薦0

各位家長們對益生菌應該都不陌生。寶寶剛出生時由於自身免疫系統發育尚未成熟,而大約6個月以後,從母體獲得的抗體逐漸消失,一直到6歲,這段時間很多寶寶都會出現抵抗力弱、胃腸功能紊亂、腸吸收不良等問題,不但阻礙了寶寶的生長發育,對寶寶智力的發育和情感社交能力的發育都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這時候很多家長們就會選擇為寶寶補充益生菌來應對這些問題,可是市面上的益生菌產品有成千上百種,可謂是魚龍混雜,如何能選到一款真正適合寶寶的保健食品,這就顯得尤為重要。

今天,益生菌專家為各位家長解讀有關如何為寶寶選擇益生菌的問題。

對於益生菌產品的選擇, 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多種益生菌相比單一菌種,更容易適應人體微生態環境,具有菌株號的益生菌活性更有保障,在人體腸道內存活的機率更大,益生菌只有活著到達腸道才能開始發揮它的作用。所以建議選擇含有多種益生菌並具有菌株號的益生菌產品。

2、選擇含有益生元的產品。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以選擇性地刺激腸道內一種或多種益生菌生長和繁殖,從而更好的發揮益生菌的作用。

3、為保證寶寶的健康安全,產品裡要不含任何添加劑。

什麼情況下需要補充益生菌?

1、腸道功能紊亂時

益生菌可以改變腸道菌群,改善腸道功能,所以當寶寶出現便秘、腹瀉、嘔吐、消化不良、服用了抗生素時,可以補充益生菌。

2、呼吸道感染時

益生菌可拮抗(指微生物菌落之間的對抗作用)有害菌,所以適用於各種病毒、細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過敏等症狀。

3、免疫失調時

益生菌可刺激腸道免疫細胞,改善腸道和全身免疫,適用於反复感冒、咳嗽、過敏等免疫失調性疾病。因此當寶寶出現以上情況,可以補充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2d872&aid=11155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