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地獄存一心:一念善即為天堂,一念惡即墮地獄。
2016/09/13 20:30:36瀏覽2246|回應3|推薦142
天堂地獄存一心

 

天堂地獄在何處,其實眾生不用懷疑亦不須四處尋天堂樂境,天堂與地獄就存在於爾等之心頭裡,一念善即為天堂,一念惡即墮地獄。

 

人生於世,離不開因果律法,當善德圓滿,必能脫離三界輪迴,而若是善惡參半者,會再轉投胎於紅塵中做人,以繼續完成善德之積,至於泯滅天良,凶狠殘暴,做盡偷盜拐騙,傷天害理之事,以致禽獸性成者,必轉生禽獸。

 

所以,今生有此福報得此人身,應好好珍惜,把握良緣,好好進道修行,以免失去見性成佛的好機會,更不可背離天理,逆天而行,自我作賤,致使輪迴惡道,這就莫怪造化弄人了。上天給了每一位同等的機會,行善作惡全在於自己,選擇離苦得樂上天堂之路或要墮入苦難火坑的地獄,也全然在自己手中。


 

今萬教齊發,普降法雨,唯獨不潤無根草(沒有善根之人),今生能否得到甘霖滋潤,心靈得到淨化,也就看世人自己的智慧了,能及時回頭,一念靈明親近道場學道修行,是善因緣來成就;一念混濁,沉淪於物質享受的洪流中,心靈不得清靜,是惡因緣來引誘入地獄,盼世人能好好覺悟這世間的因果法則也。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3e8554&aid=74229558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8 23:04
我們也覺得天堂地獄一念間,六道輪迴在當下.....佛法教的是面對現實生活,應如何修已心(和他人無關)。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9 23:44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6:36

 絕對的好文,讚一個。讚


綠蕪 (Love Story)(213e8554) 於 2016-09-17 09: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