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吃益生菌還是喝乳酸菌飲料即可?
2019/04/25 12:30:10瀏覽334279|回應0|推薦0
近年來,“益生菌”的概念經常出現在酸奶或飲料的廣告中,並且大量食品製造商已經引爆了真菌。在各種酸奶和飲料包裝上總是有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真菌,有時成本是普通產品的三倍。對於這些即使名字難以表達的真菌,幾乎每個人都不了解益生菌的類型和相關法規。 “只有廣告才對身體有益。”事實上,市場上的大多數“益生菌”只是生產者宣傳的幌子,而不像廣告宣傳那樣引人入勝。在真正意義上,“益生菌”對人體的健康益處在學術界仍然是不確定的。
乳酸菌是酸奶必不可少的成分,而非“額外”
在市場上,通常被稱為“添加”特殊菌群的酸奶比普通酸奶貴約三倍。市場上有許多益生菌產品。有很多產品過於吹牛,故意誇大產品功能。乳品專家指出,“細菌”的概念是酸奶發酵的必要成分:傳統酸奶最初由兩種益生菌發酵,即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目前,各種益生菌添加到各種產品中有各種美麗的名稱,這些實際上是這些常用的細菌。製造商創造了酸奶中含有的“細菌”概念,並將“必要”成分作為“個性”炒作。這些真菌中含有的酸奶並不像普通酸奶那樣具有更特殊的效果。
概念混亂:乳酸菌不是所有“益生菌”
另一方面,市場上“益生菌”的概念也很混亂。內蒙古農業大學乳品生物技術與工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張和平博士說:“市場上有許多乳酸菌與益生菌相當。它們不是一個概念。並非所有乳酸都是如此。細菌可稱為益生菌,或用作益生菌。益生菌及其產品。“
益生菌與乳酸菌的概念完全不同。國際營養界普遍認可的益生菌定義是:那些對人類和動物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它們可以直接用作食品添加劑,並且在攝取一定量後,可以為宿主產生一種或多種特殊效果。其固有的醫療保健營養價值。有數百種益生菌,只有十幾種中國食品可以包含在日常食品中。國內商家常用的八種只有十種,包括乳酸菌,雙歧桿菌,嗜酸乳桿菌等。只有十幾種細菌。乳酸菌是細菌的總稱,其可以發酵碳水化合物以產生超過50%的乳酸。因此,並非所有的乳酸菌都對人體健康有益,而一些乳酸菌對人體有害,如有害的李斯特菌。
此外,並非該菌株中的每種菌株都可用作益生菌以發揮健康作用。只有經過科學驗證的菌株才能用作益生菌。此外,外來益生菌菌株不一定適合中國人群的生理特徵。從生物進化,生理學和人類微生態學的角度來看,必須改變人類和益生菌,菌群,環境和益生菌和菌群;食物和飲食習慣也是攝入的益生菌。細菌協調。例如,在歐洲從人體腸道篩選的益生菌菌株不一定適合亞洲人群的腸道。因此,亞洲人群用於開發和生產的產品應該有關於銷售地區或國家人口的完整科學數據。益生菌推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adceda&aid=12607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