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樣的職業(有功無償 打破要賠)
2020/11/12 08:11:39瀏覽2246|回應6|推薦121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851081?from=fb_et_share&fbclid=IwAR3qMmM3qmltMGZpjWD13GCiocXneLiRl7qlD7chTkw3BzOLoXhN8435bpk

如果真是氣體栓塞不是醫療失施,醫師沒罪,但是如果是醫療錯誤,醫師有罪。

大約三十幾年前,我(聽說)一件事,一位產房護理長,先把氧氣管放入產婦的鼻子後才開氧氣,產婦在產房突然呼吸困難,醫師緊急幫照X光,發現是肺氣泡破了,氣胸,照理說氣胸也不會死,緊急插管應該可以救回來,救回來再由胸腔科治療。

但是,產婦往生了。家屬沒提告,後來那個護理長瘋了(有遺傳性精神分裂症,這件事可能是誘因)

我在一級教學醫院臨床工作二十五年,護理生涯總共三十八年(已退休十六年了),還好沒出過危害病人的事(只有做過減輕病人痛苦的事~~比如其它同事打不到血管抽不到血,我可以一針見血~~等等~~對病人很重要,病人很怕一針針被刺,比如有一個癌症婦科病人,因為淋巴腫,連醫師都導尿失敗,我跪在地上好久。找到尿道口,把尿倒出來,讓膀胱脹到慘叫的病人輕鬆~~我也學到技巧。以後她無法置留尿管,單需要單導,我在,不是我的病人,我也會一定去幫她導尿,就是希望病人不要痛苦。我也指導負責她的學妹如何找到尿道口。) 比如民國八十四年愛滋病沒人願意去當他們的主護,我去接,比如~~很多比如。

而我退休時有領到醫院和病房的兩塊金牌,負責愛滋病病人主護~~郝柏村和張博雅的的獎狀,以及模範護士。要送我出國參觀受訓愛滋病中途之家三個月(我因小孩無人照顧,放棄了)~~以上如果萬一我被感染愛滋,得到什麼?

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很大,不像銀行行員,錢算錯了可以賠錢。我們的工作是人命問題,相信沒有醫護人員故意出錯害病人,但是只要出錯,就要被告(所以工作時一定要專注小心嚴謹)。 其實,不只如此,萬一被感染傳染病如愛滋,根本沒有國賠,算一算風險很高,相較之下金錢待遇實在很差(而且護理師做得好沒獎勵,做錯事要被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52687679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21/08/11 14:56

在這次的新冠疫情各地剛爆發時,見到每處的醫護人員不顧危險,奮勇無私投身于“戰場”,令我深爲感動。尤其是所有的護理師們在病房中除了照護之外,還得盡力去鼓勵病人用毅力去對抗病毒,這些皆是真正的幕後英雄們!

謝謝您,及您的同業們。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9-10 15:39 回覆:
希望大家都平安。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30 16:43
你真不容易,
我就是怕打針,會找不到血管,血管又細的那種人,

好的護理人員,就是天使一般的存在。

向你致敬。辛苦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醫護人員致敬!
2020/11/28 22:43

向妳致敬!

從事醫護工作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多少人能理解?

我因為母親心血管疾病,陪她進出醫院十多年,我情緒上都有了波動(被其他親友七嘴八舌很受不了),更何況是鎮日必須與病人為伍的工作。

尤其以此次疫情來講,台灣之所以能有效控制住,醫護人員佔第一功。

但我更感念在SARS疫情中,不幸罹難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其它還包含醫院清潔環保員、消防隊救護隊員、醫檢師、病房書記人員在內,在面對重大傳染疾病時,就算是受到最直接的威脅,他們仍然堅守崗位,共有 11 人殉職。

這些人政府理當讓她們入祀忠烈祠。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9-10 15:38 回覆:

只是工作而已,沒有當逃兵。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閣下回應 真是高論
2020/11/28 10:35
http://classic-blog.udn.com/tzunghsu/112743040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5:15
向您致敬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3 08:54

致敬!台灣的護士全世界最偉大,薪酬低、工作累、尊敬不夠、、,

台灣的醫院最垃圾,賺進橫財也不幫醫護人員投保無責險,

我在溫哥華醫院當義工,先進國家護士情況,真是天差地別。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0-11-14 15:10 回覆:

真的不覺得有甚麼值得被尊敬。

就是工作而已。台灣人就是有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