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隻在台灣被人棄養的品種浪狗,流落街頭被英國人看到,經過治療後才看出是羅威那~~成為2014年比賽冠軍犬
2018/02/24 10:59:23瀏覽2442|回應3|推薦134

本文網址:http://aboluowang.com/2016/0106/672366.html(照片取自此網址)

提尼是隻被沒水準的台灣人棄養的流浪狗,皮膚病很嚴重,在台灣的英國人尚恩發現牠,當時非常震驚, 他救了牠去醫院治療。

經過治療後才看出原來是隻漂亮的挪威拿犬,並在2014年時獲得RSPCA總冠軍(英國皇家動物防虐組織),這種比賽不是挑選名犬, 而是告訴人們,因你的愛心可以讓可憐的生命重生。

由這在台灣天天發生的事(亂生亂買亂賣亂丟~~始亂終棄)可以知道中華五千年文化是怎麼一回事?

相對於其他文明進步的國家和落後國家(如加拿大如德國~~沒有可憐的浪狗也沒安樂死)(如泰國和某些國家,流浪狗可以自由自在生活在任何土地上)華人國家對待這些被人類飼養的狗狗的態度最可惡,比上比下都不足,只認為人最高級尊貴(自以為高貴而已)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10527660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9:45

我愛狗,如我生命。

 

很幸運,在五年前領養到一隻米克斯流浪狗,這是我第一次養狗。五年來她豐富了我的生命,帶給我許多快樂與美好,所以,我真真無法想像當初為何她的主人要將她棄養?

 

人類,可以醜陋不堪,也可以充滿慈愛光輝。這世界,萬物平等不是口號,而是尊重每一個物種與生命。我愛我的狗,因此延伸關懷其他的物種,進而親近從小即怕貓的流浪貓,並就地餵食、送醫救助。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家人,牠用生命愛著我們,我們能回報的,就是全心全意的愛與照顧。

ABCDEF(翠雲)(2020) 於 2018-04-29 21:52 回覆:
是的, 養果狗貓的人都知道, 牠們是有感情的.

suc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養狗就要負責到底
2018/03/15 16:26
要真心當做家人一樣
ABCDEF(翠雲)(2020) 於 2018-03-17 13:03 回覆: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3 09:37

能夠發揮愛心去幫助人

社會就會充滿溫馨

元宵節快樂

ABCDEF(翠雲)(2020) 於 2018-03-07 18:19 回覆:

是啊!

這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