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著作權小百科(85) ── 出版公司為製作教科書而已向機關申請授權之圖片,於其出版電子書時應否再申請授權?
2014/02/17 12:23:38瀏覽168|回應0|推薦0

Q85.       出版公司向機關申請授權圖片,以作為教科書及延伸教材使用,請問爾後該出版公司出版電子書是否需重新申請      

A

出版公司向機關申請授權圖片,以作為教科書及延伸教材使用,基本上,在教科書審定執照期間內,出版公司無論印行幾版,都在授權的範圍內。然而如果後來出版公司以電子書取代原來的教科書,原來的紙本教科書不再發行,由於紙本書的授權與電子書的授權,是不同的授權方式,因此,縱然是在同一審定執照範圍內,出版公司出版電子書,仍須另外申請授權。

而如果出版公司出版電子書,原來的紙本書仍然繼續發行,而在當初出版公司向機關申請授權圖片時,並未提及電子書,則後來的電子書,解釋上是另一種新的使用形式,應再得機關的授權。

(轉載自蕭雄淋著,出版(含電子書)著作權小百科,頁147,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01112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0hsiao&aid=1118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