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骨牌線圖呈現天使圖案示範
2016/04/27 09:25:53瀏覽569|回應0|推薦0

用骨牌來排圖案,除了面狀排列外,就是以線條的方式來呈現,也就是所謂的線圖,一般以線圖完成的圖形,都是比較簡單的,例如:圓形、三角形、四邊形或衣服等,如果要再複雜一點,通常都會考慮以面狀圖案來呈現,因為比較簡單,只要將圖案轉成馬賽克點陣圖就好,不用去思考一些線條的連接問題,倒起來也壯觀,不過,如果骨牌不夠呢?而且線圖也有線圖的好處。

說真的要將一個圖案以骨牌來排列,以面狀圖案來呈現,真的會比較簡單,因為只要將圖案轉成馬賽克點陣圖就好,接著只要照著座標位置排就好了。

可是有時候你還真的需要以線圖來排,這原因可能是骨牌數量不夠、場地大小限制或者是只有線圖所能呈現的特殊美感等,總之就是你想要用骨牌線圖來呈現圖案了,那該怎麼做呢?

複雜的骨牌線圖比較不容易的原因主要是在得將圖案中所有線條相連接。

所有線條得相連接,這句話知道意思嗎?因為骨牌都一個接一個傳遞的,所以,圖案必須要多次利用轉彎、分叉等技巧將線條連在一起,讓圖案能從一開始第一片骨牌到下後,就一直持續倒下,直到整個圖形全部倒完。

以下以天使圖案為例,我們做一個示範。

首先,先設計一張天使的骨牌線圖。讓線圖中所有線條相黏,並於設計完成後檢查,是否可以從頭到尾倒完。(你可能會疑問,如何憑空生出天使圖案,可以先上網找一些相關的圖,再參考改造。)

接著,準備好骨牌,找一個適當的空間,將上面的這張線稿畫在地上,然後沿著線排列骨牌。

在地上畫線稿時,可以因為現有的場地大小及骨牌數量將圖案做適當的大小調整,也就是說話的圖可以大可以小。

本示範是利用一間空教室的地板,用粉筆在地上畫上天使骨牌線圖,接著請小朋友將骨牌沿著線排上去。

大概花了兩小時,完成了,本次示範的圖案,我還特別加上天使的英文字ANGEL,這樣是不是感覺內容更豐富了呢?

三二一,推!

將骨牌推倒,哇!從頭到尾一次OK,沒有失敗,現場的所有人都很興奮呢!

骨牌是可以振奮人心的!



歡迎瀏覽...凸眼大金魚骨牌頻道http://www.youtube.com/200powertattoo

歡迎加入...凸眼大金魚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dominofish


來看看放大的ANGEL英文字。

很漂亮吧!

你也可以來試試!

本次示範有個遺憾,倒完之後才想到,可以用彩色的,不同部分的線條其實可以用不同顏色來呈現,例如:天使的光環用黃色、皮膚用橘色等,這樣一定會更好看的,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囉!



喜愛本部落嗎?請一起按個讚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power&aid=54679375